江湖随闻:南宫传(上下总篇)

阴云密布,电闪雷鸣,窸窸窣窣的雨水,正在不断冲刷着这片宁静的大地。

南宫望了一眼天空,而后收起了剑,任由雨水拍打着自己的身体。

透入肺腑的浓郁气味,也因此减缓了不少。

“真乃及时雨。”

南宫如是想到,随后头也不回,离开了这个布满血水的所在。

……

南宫回到了门庭街。

他的身上,换上了朴素但崭新的布衣,手里,还多了一包包的农家粗粮。

每年的今天,他都会带回一点粗粮,单独在其居所内饮食,纪念那段往年今日的特殊时光。

但此时,南宫站在街头,看到自己居所窗纸上,那橙黄色的烛光影子在不断闪耀着,他便知道,这个历年下来的习惯,在今天要被打破了。

……

吱——

门开了,屋内,是一张桌子,一根蜡烛,一壶酒。

以及一个在桌子前喝酒的人。

“你回来了。”

“吾回来了。”

“她病了。”

“所以呢。”

“她得的是软化病。”

“所以呢。”

“我需要你的帮助。”

“你走吧。”

“我真的需要你的帮助。”

“话不想说第二遍,你走吧。”

“……”

“……”

无言的沉默,肃肖的寂静。

坐着的人又为自己倒了一杯酒,大口饮下。

站着的人依然只是站着,在烛光的照耀下,他的影子摇曳不断。

南宫叹了口气。

“拓跋,那个女人,不值得你这样。”

“南宫,我难得求你,希望你不要拒绝我。”

这个名为拓跋的男人神情依旧冷漠,眼里却带着一丝请求,目光深处,还隐藏着些许微不能察的:无奈。

又是短暂的静默。

南宫放下了手中的包裹。

“拓跋,你要记住,这会是我最后一次帮你。”

……

软化病,顾名思义,患上此病的人会全身软化,由皮肤到内脏,再由内脏到骨髓,由走向死亡作为终点,是一种极难治愈的病症。

虽说如此,但此症倒也不是毫无对症之法,只是治疗软化病,就必定少不了那味能上“大陆名药榜”的药材:铁石草。

铁石草这品药引,如果让正常人食用,会导致食用者全身僵化而亡。

可万事皆有双面,如果让患有软化病的人服下铁石草,反而能让两种症状相衡,从而治愈软化病。

铁石草只会生长在常年乱石灾害的地方,因此,采摘铁石草的最好场所,除了乱石环生的悬崖边,那就莫过于乱石阵了。

而这,正好是南宫的目标。

……

“千泽首领,已过两个时辰,还未能看见南宫的身影,是否需要派人入内巡查。”

一名卫兵向他们的头目禀报到。

乱石阵的阵外,是一片巨大的森林,地形起伏跌宕,是潜伏游击的绝佳场所,而说话的人便埋伏在此地,打算一举伏法南宫。

“不用,南宫的能耐非同凡响,区区乱石阵并不能把他怎样。”

这个名为千泽的人说道。

“是……首领,南宫出来了!”卫兵忽然轻声惊呼道。

千泽闻言,立刻顺着洞口的方向望去。果不其然,南宫的身影,在黑暗中逐渐显露成型。

千泽立刻摆出手势,下达了“全体备战”的命令。

可这时,南宫的脚步,突然停下了。

“出来吧。”

语气不带任何情感。

此话一出,众人皆是一愣。

“首领,我们……”千泽旁的卫兵悄悄问道。

“得和南宫正面冲突了吗。”

千泽毫无征兆的从树上跳了下来。

“首领!”几个卫兵微言惊呼道。

“无需惊慌。”千泽语气平和。

“从我们被发现的那一刻起,我们的潜伏就已经变得毫无意义了。”

“对吧,南宫。”

五月微风干爽,徐徐吹过,连内心都会感受到清凉。

千泽与南宫闭着眼睛,细细品味着凉风的甘甜。

可森林里的一百多个卫兵,却因为两人的气场,浑身颤抖。

“贵人们请南宫来到此地,还专程来此迎接吾,是所谓何事之有。”良久的沉默后,南宫首先发话道。

“南宫,你得还我命。”说话的同时,千泽的气场又盛了几分。

“请问,南宫杀的是哪位人物。”表情无喜无悲,气场依旧柔和。

“看看你手上的铁石草,你能想出来。”

千泽用手指了指南宫的手。

南宫握紧了掌心。

“吾依旧无甚头绪,可否请贵人明说。”

“无需明说。”千泽的躯体逐渐融化。

“就让你,切身回忆下吧。”

随后,其身化为万千水滴,以极快的速度,如浪潮般向着南宫扑去……

……

“陆兰!保护好孩子!”

话语的同时,蔚蓝色的洪水,以崩山之势来袭,围住了年幼的南宫与其双亲。

“南宫斗!陆兰!敢杀我海天派的人,你们就是在自寻死路!”磁性却狂暴的声回响游荡在洪水之间,向着三人飞扑而来。

南宫斗与陆兰见势,立即握紧对方的手,合力施能:

“辰息!”

汹涌的蓝色,竟是在瞬间,停了下来。

此时,年幼的南宫望着围在他周围的洪水,一会儿往前转身,一会儿往后扭头,可就是找不到那声音的来源。

爹亲娘亲看起来好不高兴,是和我一样,因为找不到说话的人吗?

“千寻老先生,虽然我们杀了海天派的人,可我们作为杀手,也不过是受人指使,还请海天派众人,不要过于为难我们这些工具。”

陆兰阴沉着脸。

“放肆!你们有资格谈条件么,哈!”

愤怒的话语响起,短短几秒,潮水便已逐渐脱离控制,开始从各处喷涌开来。

南宫夫妇的嘴角,溢出了一丝鲜血。

“夫君,恐怕……”南宫斗的手被握得更紧。

“嗯,不用说了,我知道。”

这一刻,脸色同样阴沉的南宫斗,却突然低下了头。

再抬头时,神色已是无喜无悲。

陆兰看着南宫斗的变化后,似乎也突然想到了什么,而后轻轻地蹲在了南宫面前。

“南宫呀,长大后可不能当杀手哦。”

温柔的细语钻入到南宫的脑内。

随后,陆兰起身,她的神情,也归于平静。

也就在这时,滔天的洪流,最终,还是突破了限制。

“给我死来!”

洪流化为水龙,向着三人猛扑而袭,所到之处,山崩地裂。

在这危急一刻,南宫夫妇倾尽全力,释放出了最强的合力招式:

“末宇.时亡!”

只见南宫被涟漪般的球形包围,竟是再没有一滴水,能够落到他的身上。

可他的双亲,却瞬间被水龙吞噬……

……

当时的那种情形,爹娘到底是什么感觉呢……

南宫没有躲开眼前的冲击。

在强悍的力道之下,背后的岩石被他撞出丝丝的裂痕。

大口鲜血,从其口中喷出。

也许,比这个还疼吧……

“南宫,事情由你的家辈引起,冤冤相报何时了,你若肯刻上我海天派的生死印,为我海天派做牛做马,这笔帐,我们这些后辈便能结清。”

千泽出言,带着询问的眼神看着南宫。

南宫却背靠岩石,一言不发。

“不答应?好。”

此话说出时,众卫兵紧盯化为浪潮的千寻,想知道他能释放出何种惊天破石之能。

可千泽却是凝回肉身。

随后,刺拳攻向南宫……

……

“碰!”

仅仅一拳,南宫便被打到两米开外。

“给我起来!你今日若是连我一拳都躲不开,你今天别想吃饭!”

那个男人骂骂咧咧道。

“给我起来!听到没有!给我起来!我就是捡了个废物回来!”

变本加厉的语气。

可南宫已经动弹不能。

他想就这样永远不起身。

甚至从那天起,他就觉得,他应该和他的双亲永远躺在那里。

此时的南宫,穿着的是海天派成员的服装。

南宫的父母被杀后,南宫被带入了海天派。

“这是海天派宽宏大量,不计前嫌,给你活下去的机会。”

接待的人如此对南宫说道。

可南宫知道,他们不让自己死,就是怕“杀无辜孩子”的事传出去,可能会让海天派蒙羞。

锻炼自己,就是因为看中自己的能力,想让自己做他们的工具。

什么“孩子无罪,可以留下”,什么“来到海天派对你的武学百利无害。”

为了控制住自己,他们无所不用其极。

那个男人拽着南宫的头发,把他强行扯了起来。

“呃啊……”南宫呻吟。

“敢不起来是吧~”那个男人微笑道,“好,就让你尝尝生不如死的滋味吧。”

说完,那个男人高抬起拳头。

“哈!”

刺拳奔向南宫……

……

“碰!”

石头碎裂的声音。

“怎么,改变主意了么。”见南宫躲开了拳击,千泽停下了手中的施能。

“既然如此……”

“吾躲开了这一拳……”

南宫眼神逐渐涣散,自言自语道。

“你在说什么啊?”

千泽一愣。

“吾躲开了这一拳……”

“喂?”

“吾躲开了这一拳……”

“你不是疯了吧?”

“吾躲开了这一拳……”

看到南宫如此反应,千泽摇了摇头。

“南宫,这一拳,本是你最后的机会。”

其右手化为了一柄水刃。

“死来。”

水刃冲向南宫的眉心……

……

南宫以极讯之势侧身,躲开了水刃。

“南宫啊南宫……你可真是令我大开眼界啊……”

此时,南宫的身上,已换上了一套朴素但崭新的服装。

而那个男人,面对南宫的刺杀,极度愤怒之下,竟是脸带微笑。

南宫沉默,顺势挥剑刺向那个男人。

“想杀我,”那个男人化身为水浪,“你还嫩了!”

南宫的攻击穿过了他化成水的身体。

“死吧!”

水浪在瞬时间化为水球,包裹住南宫,压力之大,欲图令南宫粉身碎骨。

可就在这时,以南宫为中心,突然出现球形的涟漪罩住南宫。

也正是此时,水球停止了流动。

“哦?”那个男人略带惊诧,“你的能力,竟然能发挥到这一步了?”

南宫没有言语,只是举剑,指向包裹住自己的,化水的男人。

“呵呵。”

见此情形,那个男人却只是发出一声讥笑。

“南宫啊南宫,且不说杀了我,会给你带来什么后果。”

“关键是,你以为你的剑,你杀得了化成水的我?”

虽然看不出那个男人的表情,可从语气便能听出,尽是嘲讽的味道。

南宫听后,却突然收剑入鞘,翻找起背囊来。

“你在干嘛?”男人不解,语气转为疑惑。

南宫没有理会,继续翻找着。

随后,南宫掏拿出了一样物品。

这一刻,球形的涟漪,突然间剧烈波动不断,竟是要有破裂之势。

“铁…铁石草!”

他疯狂挣扎着,想要挣脱这个透明的球形。

看到铁石草后,那个男人,那个弑其父母的男人:千寻,终于表露出惊慌……

……

“吾躲开了这一拳,吾便有了杀死你们的能力。”

南宫的眼睛中,又出现了光亮。

“吾杀了他的那一刻起,吾没打算过再一次被控制。”

“全部停下!南宫,别冲动!”看着南宫手持铁石草,向自己慢慢走来,千泽紧张的喊道。

众卫兵收到命令后只得停止动作,霎时间,混乱的众人,嘈杂的声音,在一瞬间,全数消失。

“南宫公私分明,本只想追究弑亲凶手的责任,可既然贵派偏要为难南宫,那南宫只好让此地血染长空了。”

南宫把铁石草伸向千泽。

“等等南宫,你似乎还忘了什么。”

就在铁石草要触到其身体时,千泽却突然停止挣扎,冷静下来道。

令人惊讶的是,千泽说出这句话时,南宫,竟真的停止了手中的动作。

“拓跋先生的爱人,也很需要铁石草呢。”

千泽的语气,带上了一点淡然。

“是海天派的众人,让拓跋的爱人,感染上软化病的吧。”

南宫盯着眼前化为水的千泽。

“目的,一是为了引诱南宫来到乱石阵,从而埋伏吾;其二,便是为了在此刻保命吧。”

南宫语气没有表露出任何情感。

“对,没错。”千泽没有否认,“所以,你能奈我何?”

有恃无恐的态度,在这一刻,完全表露了出来。

“嗯……我能奈你们何……”

就在这时,南宫真的静了下来,开始了思考。

此刻,全场静默,飞虫走兽经过,可众卫兵却大气都不敢出。

“怎样,没辙了吧。趁现在刻上我派生死印……”

南宫把铁石草伸进了千泽的身体。

而后一剑刺进了千泽的心脏。

“那个女人,是拓跋的弱点,吾早想助其一臂之力。”

说话的时候,千寻口吐鲜血,眼球暴突,好似随时要破出眼眶。

“因此,南宫感谢海天派所做的一切。”

此刻,在场的卫兵,手持利器,全数冲向了南宫。

“可是,有仇报仇,有怨报怨。南宫,也只好对不住了。”

……

阴云密布,电闪雷鸣,窸窸窣窣的雨水,正在不断冲刷着这片宁静的大地。

南宫望了一眼天空,而后收起了剑,任由雨水拍打着自己的身体。

透入肺腑的浓郁气味,也因此减缓了不少。

“真乃及时雨。”

南宫如是想到,随后头也不回,离开了这个布满血水的所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