倩女幽魂之心碎未央/男人版



01

我在这棵树里已经呆了千年。

是的,我是妖。但请别叫我妖。我曾经有一个很帅气的名字,只是时间太过久远而忘记……

千年前,我曾是一个潇洒的男子。

那天,艳阳和暖,暖风熏人。林间,树下,我等着她。

我的口中轻轻呤唱着动人的曲子, 我是幸福的,等待着那个深爱的女子。

她来了。听见我的歌声时,轻叹了一声。

“跳支舞给我看好么?”轻移莲步,柔风把她的裙裾翻飞舞动, 长发在动,心也在动。

我永远都记得她那时的舞姿,时间就在那一瞬停止。

她柔如水的眼波没有望向我,而是看着远处不知名的地方。 然后我看见了一生中最美的景象:

一剑。

那一剑给我的感觉,只是美丽,剑光与鲜血在我倒下去的时刻如鲜花般在我眼前盛开。

“对不起”这是我意识消失前唯一听到的话,同时记住的还有她远山含黛的眉,湖水般清澈的眸子。


02

当我醒来时,我的身体,确切一点说应该叫做尸体,已被埋在了林中最老的这棵树下。本已枯萎的老树, 因我的鲜血而又重生起来。

就这样,我成为了一棵树妖。

很久之后,我才知道她杀我的原因:一位街边偶遇的道士告诉她, 我身上有着极重的阴气会给她及她的家门带来不幸。

我想笑,但我发现的笑已经变成了恐怖的嚎,于是我再也不愿笑。

于是我恨所有的道士。

于是我收留同我一样猝死的灵魂于我的翼下。

于是我及她(他)们在每个深夜里出来慑取人的魂灵。

但我却不恨她,我只恨自己爱错了人。


03

我这样存活着有多久了?一千年。

千年来,我绿色的灵魂在每个寂寞而又疼痛的夜里漂浮,独自流浪。我没有再幻化成人形, 我收留的众多亡灵每日慑取来的鲜血,已经不需要我再亲自动手。

她(他)们对我的称呼也由哥哥而变成了师傅。

一个叫“小倩”的女子,一年前成了我的得力助手,她很美,落寞而又慑人心魄。

她告诉我她心已死,她恨所有男人。

小倩是个聪明女子,我原本想把所有的权力慢慢移交给她的。如果不是她遇上那个叫宁采臣的男人的话。

她是在去兰若寺执行任务的时候遇上他的。

我不知道那个平庸的男人是怎么迷住身经百战的小倩的。我只知道这个男人除了不配小倩以外, 家里还有一个快要临盆的妻子,更主要的原因是他们一个是人一个是妖。

我没有费口舌劝小倩。我知道那是没有用的,恋爱中的女人智商为零,女鬼其实也一样。为了小倩的幸福,也为了鉴定他对小倩的忠实度。

我做了一个千年来从没做过的决定。


04

我重又幻化为人形,变为一个女人,并给自己起了个现在很流行的名字——小蝶。

我来到兰若寺,见到了宁采臣。

…(此处为妖精勾魂12招,省去2000字吧)

果不出我所料,这个男人,只不过是贪图小倩的美貌。

当他拥我入怀的时候, 这个男人的鼻血不争气的流了下来。

当然,此时小倩正好也推门而入…

更加想当然的,小倩气得砸门。

“公子,那位女子是谁?"我如兰的芬芳在他耳边。

我知他不会答,此时他已坠入温柔乡。

哎~世间的男子,为何不可一生只一心对一个女子?

轻叹之间,我已开始吸取宁采臣的阳气。

就在此时,一声“何方妖孽,敢在此肆意妄为!”

臭道士!!

纵然是经过千年, 纵然我已经等闲不会对什么事物劳气。 但对着我生平大敌,仍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

还没转过身去,我已经对这个女道士出手了。以我千年的道行,没有几个凡夫俗子能挡住我的一招。

腾空旋转,拂尘直逼眼前。

噫,这个道士不简单!要收拾她看来要费点工夫。

我轻轻挣脱了那个兀自在纠缠我的恶心男人,飘上了空中。

我化为女人的身体,曼妙地在空中尽情呈现。只要是个男人,相信都一定会为我的美丽打动。

这个道士却是个女子。

然后我转过了身,然后,我看到了她。


05

远山含黛的眉,如湖水般清澈的眸子。

是她!

不不不,这怎么可能是她?

已经过去了几世几劫,她怎么可能还在?

不是她,不过是有点象她的臭女道士罢了。

对于道士,我是不会手软的。

我摆了摆头,满头的秀发开始幻化,千枝万叶瞬间在兰若寺舒展。

她抵挡不了这一招的。不要说是她,就是她的师傅,这一行的开山祖师张天师也不行。

我有把握她会很快死在我的手下。

再怎么恨道士,还是有些惋惜的。

毕竟,她和她很象。

果然,她的神色出现了慌乱。

甚至,她已经丢弃了手中的拂尘。

我做好了吸取她元阴的准备。

听说修道的人都是纯阴之体,很补的!

我慢慢的靠近了她。

她的脸上显现出空洞的表情,一如千年前那般。

我停了下来,在她的面前。我看着她的眼,那眼中有着困惑但如水的温柔正藏在眼眸最深处。

是她!

还记得千年前么?


06

为何,为何这个妖女眉宇之间如此熟悉?

那树下的嬉闹,那发边的嫩叶儿,那耳边的轻语,那唇边的甜蜜,那一生一世的诺言。

那街边偶遇的道士,那道士冷漠的脸,那道士不祥的预言,那苦苦哀求母亲的双眼。

那林中的歌唱,那弯弯的眉,婀娜的身影,那纤纤的手指,那一低头的温柔。

还有,还有,还有那一剑…

“凌林” 我痛苦的闭上了眼。


07

凌林!千年前我的名啊

原来千年前的记忆困扰了她的今生。

她是记得我的记得我的啊,我千年的等待是值得的。

可她为何要成为我最恨的道士,为何!

我的眼角有液体流出,为这捉弄人的上苍与我们。

她拔出了剑。

一剑!

如此美丽而无情的一剑!我感觉到了眩晕。

我的手在颤抖。

剑光如鲜花般在我眼前盛开。

我甚至没有去躲避。

是我被这美丽所迷惑而忘了躲避,还是心甘情愿?

她看见我鲜红的血,眼睛变得疯狂起来, 一剑,又是一剑!

我感觉自己飘了起来,更远的天空里向我招手, 变化的女形脱落开来,缓缓地坠落。

我看见小倩推开宁采臣身子,冲我飘得远远的魂魄叫“师傅”…

我还看见她眼神里的诧异和惊慌, 最后是抓狂,还看见她无奈悔恨的眼泪。

是的 ,她亦认出了我。

可惜我听不见了,看不见了, 我飘得很远,我的眼睛将永远地闭上。这一剑, 有她师傅法术的咒语,我将永世不得“超生”, 哪怕是再为妖。

亲爱的,你知道是我了吗?

如果你知道,我也知足了,也够了啊!


06/09/凌林/于广西南宁初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