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3月上

《2016年3月份上》

《静心》

轻轻地,

油门一点,

眨眼间失去了几条鲜活的生命。

不是你儿女,

不是你亲人,

曾经的佛刹那间显得面目狰狞。

人生即将划上句号,

亲人得为你负罪立功,

静静心吧!

假若还有来生。

――马高潮哇马高潮,您老人家真是马时三刻来了高潮:出大名了!!!……呵呵,俺也沾了您的光……眯会儿[发抖]

《掌声与赞美》

白孔开屏趣盎然,

绿雀觅食自悠闲。

温顺梅花鹿点点,

抬头驼鸟疑奇眼。

――听着本地阿姨连叫‘孔雀开屏……’最后还真的一饱眼福[呲牙][呲牙]

  看着动物园这些小生灵平日里蔫儿巴即地,遇到有人逗才蹦跶几下:放回大自然该多好[爱心]可惜又怕成了人的口中食[尴尬]呆这还牢靠些……

  动物尚且如此,做为更高级的人更不必说:小孩儿成长需大人鼓励;大人的发展也需别人的掌声和鼓励,即便是礼节性的。

  请把你的歌儿,带回俺的家呀,请把你的微笑……睡了!

《色即是空》

空即是色,

色即是空,

这话搞的头蒙蒙;

色就是色,

空就是空,

孩子的眼里也可懂;

色不是色,

空不是空,

佛祖的世界真朦胧。

――小时儿就知这句话是佛教用语,后来看了部同名香港三级片[呲牙],现在奇怪又想起了这句话。网上查了一下:这么一会事儿……还是不太懂[猪头]

《考证》

一朝求技心昏昏,

筹钱驾校羊年春。

文笔武试闯三关,

金秋欲获遇悲音。

――唉,东莞一向以高效求变闻名,可惜考个驾照花样繁多,一年几变!这不,考个路考等半年[傲慢],过了三年还是预约不到可咋整啊[流泪]

《猴》

远看像座坟,

近瞧是猴山。

山上本有灵,

奈何视力浅。

呜呼!

终叹众人皆醉我独醒,

今日几口猫尿下肚现丑颜,

人面猴相诸君忍笑脸,

一朝酒醒自难堪。

――每天不写点啥总觉手痒[呲牙]以前俺还怀疑吸毒能上瘾,自打看了毒品宣传后――信了!穷有穷的福哇,怪不得明星不少有吸毒史:钱闹的[呲牙]

《俺是柒零后》

恰遇改革的春风,

没有五零六零的动荡与沧桑,

也无八零九零的浪漫和向往,

沉着、冷静又不失理想……

《为自己》

老婆大人话不投机,

一脚踹门匆匆而去,

毎月的饷银按时汇起;

凶猛的盗贼伸向手机,

一旁静立默默不语,

待转空静无人时一一零着急;

老婆与父母落水的问题常被提及,

俺的回答是宁愿自己被埋沙底,

一个是承担养育自身生命的延续,

一个是给予生命的满满敬意……

人活着就是为了自己,

有时儿与自私并无太大关系!

――搞定干活[呲牙]

《母语》

教育要从娃娃起,

起点必须先母语。

说起容易做着难,

良师做伴难亦易。

――俺觉着小孩儿表现的好与孬与其语言表达能力有莫大关系:虚心学习,笨鸟需先学飞[奋斗]

《家乡玉》

中州西南古宛地,

千载人文显灵气。

孔明智谋羽扇出,

灵气引由独山玉?

――[呲牙][呲牙]瞎玩地,不过南阳独山玉确属中国四大名玉不假。平时儿除了文化相关的真不愿打广告――从小玩到大的好朋友:相信为人也就坚信其玉货真价实!俺对玉不懂[尴尬]不过还是蛮好看的[呲牙]

《穷开心》

木有香车宝马,

木有情人如画,

不敢一掷千金,

哪能随口大话发?

富有富的品味,

穷有穷的活法。

――以前有个贱毛病,看见有人刻意奉迎特反感[呲牙][呲牙]今后真不可过于情绪化――有钱木钱,开心就成!

《致未谋面的你》

轻轻一点,

加进了你,

很开心在虚拟的空间有俺一席之地。

有可能是认真对待,

也可能匆匆点记,

也有可能长久地沉默不语……

相遇是缘,离亦合理,

来来往往中,

记载着生命中的那份美丽。

感恩有你[爱心][爱心][爱心][爱心][爱心][爱心]

《怕与不怕》

自己犯错不可怕,

知错犯错才可怕;

身有缺憾不可怕,

精神残缺才可怕;

怕与不怕一念间,

看你如何看待它。

――向夏菊英老师致敬,关注其自传体小说《生命是场马拉松》[呲牙]

《镜》

平平静静,

镶嵌于广场的厕所墙壁中,

每当凝视着你,

总有种莫名的清爽轻松。

是我点缀了你的风景,

或是你洗涤着我的心灵?

――[呲牙]说也奇怪,每次从图书馆出来,总会习惯性地上趟厕所,对着镜子自恋一番,觉着有那么点儿帅呆了[色]。假若是到超市照镜子,总觉得有那么一点儿木讷[猪头]看来是境由心生……

《若冰》

南海明珠恋紫荆,

性柔携钢面若冰。

一朝成佛天下知,

当仁不让报恩亲。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能够溶入一个和谐的大家庭当然开心[呲牙]若冰功不可没!她的这篇文章在关于如何教育孩子有挺大的启发意义[爱心]不过在写作这块显得有点懒……期待下一篇[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

《乡巴佬》

面对着黄土,

背对着蓝天,

手拿着锄头背对着天,

辛苦了一年只为把肚皮填;

也曾向往灯红酒绿,

也曾梦想入大厦睡眠,

年轻浮躁的心也有过迷茫哀叹;

时过境迁,

长期的钢筋混凝土包围渐显厌倦,

曾经厌倦的麦田又嗅出了香甜。

城市有城市的便捷,

农村有农村的安然。

《漫画》

尘世万象乱似麻,

挥毫圈点瞬幻化。

纯粹文字意深深,

五彩表情减繁杂。

――嗯,图书俺还是喜欢配有对应图片的,最好是漫画――生动有趣,童叟皆宜。

《暖流》

为了生活,

不得不离乡出走,

想想孩儿有时儿难免泪流;

也期盼儿女团圆,

也爱把女儿作业翻看,

也喜欢床头看顽儿表演……

缺少的由老师填满,

切不可蜡烛成灰泪始干,

留守的孩子头顶照样有白云蓝天。

――向老师致敬[爱心][爱心][爱心][爱心][爱心][爱心]

        愿留守不见[爱心][爱心][爱心][爱心][爱心][爱心]

《步步高》

没有人

问我过的好不好

现实与目标哪个更重要

一分一秒

一路奔跑

烦恼一点也没有少。

没有人

陪同我去走这遭

孤独与喝釆其实都需要

成败得失

谁能预料

热血注定要燃烧。

人世自有公道

付出总有回报

说到不如做到

要做就做最好

步步高

――同志们、朋友们、兄弟姐妹们:为了自己的理想和未来,冲啊杀呀[奋斗][奋斗][奋斗][奋斗][奋斗][奋斗]

《听着歌儿提着菜》

听着歌儿提着菜,

屏蔽了周围的噪杂和叫卖,

汪峰的浑厚沧桑充实了自在,

随性拿起手机拍,

雨后的风景更可爱。

春风吹走了曾经的不快,

春雨打不湿内心的热血澎湃,

左手的香葱青蒜面条加鸡块,

尽管有点沉甸甸但更觉实在

――呀[发呆]水开了,烫鸡块[跳跳]

《感恩》

对你关心的,

要铭记于心;

对你冷漠的,

需自开心门;

对你嘲讽的,

何恨恨反唇?

对你求助的,

量力又慎慎;

相识皆有缘,

道法皆自然。

――感恩有您,生活因此而精彩!

《佳节感言》

言宜慢且心宜善,

阳春植树筱竹念。

年年今朝绿荫荫,

岁岁年末独叹叹。

――小竹子呀慢慢长,平心静气心莫慌;前路纵有千道弯,意定志坚地自坦。

《梦》

年少时的硬板床,

半睡半醒的我,

双臂抓天,

气运丹田,

脚尖猛地一点,

飘飘忽忽飞向白云蓝天,

尤如那三月三的可爱纸鸢。

可惜它只是个梦啊!

睁开惺忪的双眼,

粮仓红烛还在床前……

《兔》

晴朗的早晨,

兔圈的周围绿树成荫,

属兔的儿子手拿青叶,

亲呢地送到小兔子的唇……

带着哭的表情,

儿子的小手伸向他的父亲,

我调皮冲他怪笑,

他却冲我巴掌伸,

吓得做爸的赶忙把他小指吻。

――看完这新闻真有点儿后怕,原来小兔子也会伤人呐[发呆]

《这些人》

坐在温室品茗,

可能还会报怨某些不顺心。

是啊!

生活有时儿的确挺艰辛。

发个牢骚,

抒写忧闷,

实乃人之常情。

我们是否会经常记起他们呢?

更加不容易,

生活更困顿,

甚至于生命挥洒了青春。

这些人,

是否应永记于心?!

《醉驾》

二祸头下肚,

立马迷糊了,

头重脚又轻,

走路踩棉花。

打火开关发,

一蹿三尺八,

遇到迎面车,

油门当车刹,

咣当一巨响,

唉哟俺的妈!

――酒驾扣十二分事小,车毁事儿不大,人员伤亡就惨了![月亮][发抖]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