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ESEC IN SRI LANKA

斯里兰卡✈️北京

6070km 将近9个小时的飞行

在香港机场购物 不自觉地用英语询问店员有没有中文导购用英语点餐后才突然想起我一回到中国

30天

9+n个伙伴儿

中国 斯里兰卡 波兰 埃及 印度 德国 ……

在Sri Lanka

一个一生大概只会来一次的国家

度过了一段值得用一生去回味的旅程

在这个由strangers变成family的过程中 我们一起做有意义的事 一起探寻斯里兰卡的美好与质朴 一同感受多元文化的碰撞与交融

30天 在不知不觉中已经习惯了兰卡的生活

习惯了被唱经声烦醒的清晨

习惯了吃饭时和我抢食的苍蝇

习惯了加入奇奇怪怪香料辣椒的咖喱味kotto 爱上了这里的炒饭

习惯了A4路上像过山车般疾驰的138

习惯了house里排成队的蚂蚁、蜥蜴、变色龙、手掌大的蜘蛛

习惯了谷歌地图上的定位自动出现在homagama

习惯了与来自不同地区不同国家的ep们随意组队 开启一次又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习惯了在一长串飞速吐出的英语聊天中搜索能听懂的关键信息

习惯了用蹩脚的英语大声的说出我的想法

习惯了在WeChat  WhatsApp 上聊天中英文的随时转换

坐在CX610上,一个人坐在飞机上回忆着,傻笑着,三十天前乘坐这架航班飞往斯里兰卡的情景恍如隔日。三十天,太多次心情崩溃,有过太多次想改签回家的念头。这段三十天的旅程就像是一场平民版的 花儿与少年 ,一场真实版的 人在囧途 。不出来走走,根本无法想象一个寒假竟可以过得如此跌宕,人生可以变得如此有趣。手机落水不能使用,抱着iPad在兰卡的大街小巷游走;钱包被偷,护照丢失,两次警察局,五次大使馆,终于拿到了旅行证;那是我们的第一个trip,我们睡在了那张布满各种虫子尸体的床上,彻夜未眠;在霍顿平原的那晚,没有信号,没有网络,没有足够的现金,没有ATM,没法刷卡,一次次让自己身处险境,在这样走投无路的情况下,当无措、恐惧占据内心的时候,我们一起想办法,开启了努沃的童话故事;还有那整整两宿的夜火车,在晃荡形式车厢中与形形色色的兰卡人交织在一起,在崩溃边缘的我因为有你而变得坚强。我们一起喝项目方掰扯TN fee,和tuk tuk司机掰扯几块几毛钱,用英语砍价发现只会说too expensive 。在街上,在公交车上,总能感受到被很多好奇的眼神注视,被他们热情的问候温暖。今年三十,我们被赋予了一个新的称呼——海外侨胞。那晚,我们贴春联,买年货,包饺子,做年夜饭,看春晚,倒计时,在欢声笑语中我似乎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也是从那时开始,我更加确信,我们就是一家人。因为缘分,把这场相遇改写成一个个精彩的故事,故事连成回忆,铸就不朽的记忆。也许只有我们清楚,这份记忆是何等珍贵,我会珍藏心底,细细品味。

还有,敏姐 美玲 孟菁 若一 ,出国前准备了半箱子中国风的礼物却偏偏忘记了你们的,准备的明信片还没来得及写就匆匆离去。但这算不上是遗憾吧,回国再聚,故事再续。还有Ahmed,不知道你能不能看见,不要忘记了我们的约定,我在北京等你。Malte,故事很美,我会珍藏。感谢这三十天每一个小伙伴儿们的陪伴,你们总是在我感到孤单无助的及时出现,让我的AIESEC Sri Lanka执行变得更加丰富多彩。遇见你们,我好幸运;相知相熟,我好幸福。

三十天,哭过,笑过,疯狂过,不后悔

URUMAYA2.2 打板结束

我回家啦

[跳跳][跳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