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现,提现,提现,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上次我们子君投了钱是不是,那赚了钱是不是要提现,今天就来聊一聊提现。现在涉及到提现的应用场景实在太多。最常见的有支付类app:支付宝,P2P理财app,电商类app。至于其他的,你搞个直播,人家打赏你,是不是可以提现;用个微信,突然谁发你一个大红包,是不是也可以提现……提现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了

其实和提现在一起的,还会涉及到充值和账户绑定,账户绑定上一篇算是扯了一会的,因为现在产品的业务逻辑暂时不涉及到充值方面,所以就不讨论充值了。写文章的目的主要是自己总结一下提现的一些东西,老师不是常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吗,

文章从三个方面分析

▪提现的类型

▪我觉得提现比较重要的东西

▪举个例子


一、提现的类型

提现一般分两种情况:第三方服务接口提现和人工线下打款

大平台一般都会采用第三方服务接口提现,因为用户体验最好,提现速度快,但相对应的开发成本会比较大。相反的,人工线下打款,降低了开发成本,可以让产品快速上线,但随之带来的缺陷就是增加了企业的任务量,而且用户体验比较差。

我的理解是,在产品初期,或者产品MVP的情况下,用户量还不是很大,处于试错市场阶段的时候,可以采用人工线下打款,但是随着产品不断的迭代,用户量的增加,肯定是采用第三方服务接口提现带来的用户体验更好。

二、提现比较重要的东西

▪判断当前用户是不是符合提现业务的要求

1.是否满足该app提现的规则

最常见的金额方面的限制,比如简书需要100元才能提现(有一个不知名的好心群众打赏了我的简书,真的是万分感谢),再比如小黄车的红包需要满10元才能提现(之前骑了几次小黄车,这里我要吐槽一下,自从炜老板推荐给我了摩拜,确实是摩拜比较好骑,抗的住造,简单来说,耐~)如果不满足提现的规则,就不能发起提现流程,金额的要求一般都是各app基于自己的业务逻辑来的,简书希望用户写更多的文章,获得更多打赏。ofo希望用户更多的去骑行。


简书和ofo(为了便于分辨,我擅自加了个蓝色的框……)

提现时间方面的限制,这个在P2P理财方便比较常见,比如小赢理财就对用户的提现做了一个限制,当日充值金额,当日不可提现。(嘻嘻,小赢理财支持微信支付,所以可以把微信零钱用这个来提现,我就常弄,毕竟提1000块钱就节省1块钱呀)这一样也是根据业务逻辑,来制定相应的规则。


小赢理财

2.账户绑定

最基础的就是实名认证4要素(姓名、身份证号、银行卡号、预留手机号),当然也可以采用2要素、3要素,你说你都没有提现账户,怎么提现。有的还会要求有支付密码

我又去做了一波小白鼠,以下是招招理财的账户绑定过程:


招招理财账户绑定页面

一般在进入提现页面都会进行一个判断,是否符合提现本身的条件,不符合会引导用户去完成提现条件。

3.提现方式的考虑

提现方式一般都是采用输入框,可以直接输入金额。这种方式,灵活性高,可以满足不同的需求,举个例子用户A想提现整数,用户B想取到小数点,就都可以满足了,但是输入框的逻辑会相对比较复杂。

另一种是快捷按钮提现,固定了提现金额,但是不是很灵活,会让用户产生反感,比如我好好的有15块钱,你的选择项只有10,30,50,100.那我的5块钱岂不是取不出来,就很气。但另一方面,采用这种方式的,往往是出于产品自身的考虑,比如返利任务类App,为了让你完成更多的任务,就会设置快捷按钮提现。另外账户里存在一部分钱,也能增加了用户的黏性。

4.提现入口不易过多

充值的入口可以有多个,在完成支付流程之前,比如会出现钱不够等需求,可以有一个充值的按钮,点击跳传充值页面。但提现的入口一般都只有一个。

三、举个例子

举个自身的例子,我们产品本身的业务逻辑,暂时还不需要充值,就只要提现入口就行。我们对账户的要求也不是特别高,现在的流程是先判断有没有支付密码,再判断有没有提现账户。因为支付密码有一个手机验证码的过程,可以保证之后的操作是本手机操作,保证了一定的安全性,不过我感觉有点奇怪,但也说不上来。

截了一部分PRD


PRD

页面原型丑的丑的……


设置支付密码

绑定账户采用了实名认证3要素(姓名,身份证,银行卡号),然后输入正确的银行卡号后,银行卡上方会弹出一个什么银行的信息给,用户一个正向的反馈。


账户绑定

用的是快捷按钮提现,理由嘛,也是为了让用户更多的留下来,一定量的余额可以让用户保持黏性。最后用户完成提现后会给一个反馈


提现

前面是前端的一部分展示,还需要考虑到后台方面(不过我们看到的后台操作系统,严格来讲也属于前端的范畴吧,真正的后台,那是数据库的事情啦)

后台主要在两方面做了设计

1.有专门的提现审核页面,涉及到提现列表,提现审核按钮,提现查询等功能

2.提现是很重要的一个业务,在后台首页也会给出相应的位置,展示提现待审核的数量

后台没图,还短,因为夜深了,困了要去睡觉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