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四十好几和发小发展出超友谊关系,丈夫:互相喜欢何必找我?

第一部分:现象解析

婚姻的伟大之处在于她让两个没有任何血缘关系的人共同组建起一个幸福的小家,彼此承担起对家的责任。

婚姻教会我们学会如何去爱,如何用两个人都喜欢的方式相处。只是在这个出轨率年年飙升的年代,许多夫妻相处久了对彼此都失去了好奇和期待,甚至对原本幸福的婚姻产生困惑,以至于两个人的婚姻开始动摇。

大多夫妻会坦然面对婚姻的困境,寻找相爱的乐趣重塑彼此的爱情。还有一部分,面对婚姻的困惑陷入无休止的争吵最后分开。最令人难过的大概就是一个人计划着未来,一个人却已经打包好行李准备离开,也就是出轨。

传统观念里可能认为女人大多是专情的,容易忍受不了诱惑的是男人,今天想告诉大家的是:对婚姻忠诚与否和性别无关。最近我们就收到读者的来信,内容大概就是妻子和多年的发小发展出了超友谊关系,专情的丈夫不禁心生困惑:互相喜欢何必来找我。

第二部分:经典案例分析

我与妻子是工作认识的,彼此相知相恋相依最终走入婚姻殿堂。如今我们已经结婚十几年,我也曾想过我们会步入中年婚姻危机,只是没想到婚姻危机来得如此之快让我措手不及。

随着时间流逝,我们之间逐渐少了许多新鲜感,彼此除了直接除了讨论孩子的教育问题更没有多余的交流。我也曾企图带她去找回一些新鲜感和刚开始在一起时候的激情,只是她好像不那么感兴趣似的,每次都告诉我婚姻久了就都这样了,没有激情没有共同语言是因为在一起把该说的话都说尽了,并以老夫老妻为借口拒绝。曾经我是她的超级英雄,现在我是她不愿意多说一句话的丈夫。

由于工作的原因妻子和她多年未见的发小有了联系,并且经常来往。开始的时候我并未觉得有什么异常,直到下班的时候路过咖啡厅发现妻子和她发小在一起喝咖啡,她对着发小笑的那样灿烂,我好久没看到她在我身边那么开心过了。

回到家后我问她:怎么想起来和发小约出去喝咖啡了?她也只是淡淡的回应一句:工作的事情。

以后的日子里妻子对她的那位发小好像越来越依赖,生活和工作里的事情都需要发小帮忙提些建议,甚至回到家也微信和发小乐此不疲的聊着。我和妻子由开始的冷淡变为争吵,直到有一天妻子向我坦白她和发小之间的感情。

面对她的坦白她的背叛,我内心是万分崩溃的,当初在一起时有多美好,现在的背叛就有多可笑。刚开始她坦白的那一刻我甚至以为是我错了,我开始拼命回想自己到底是哪里忽略了她,哪里让他对我失望,我甚至陷入了慌乱的自我怀疑,我觉得我是一个没有魅力的男人,她打乱了我对一切美好生活的期待,只是既然她与发小相互喜欢又何必找我?

曾经建立起的信任全部崩塌,曾经一生一世一双人携手共度此生的誓言还历历在目,如今妻子却告诉我和发小互生情愫,真心诚意换来她的背叛,我却对她恨不起来只怪自己不够优秀不是她心中值得依赖的好男人。妻子如此坦白应该是想结束这段婚姻了吧,没有感情的婚姻勉强存在也没有什么意义。

第三部分:情感解析

都说女人太顾家男人就容易在外面沾花惹草,其实小编认为婚姻的忠诚与否跟性别没有关系,跟人品才有关系。

婚姻不止是爱情的结晶,更代表一份契约,一份爱的誓言,没有契约精神的人不值得拥有幸福。

案例中的女人在与丈夫婚姻走到瓶颈的时候没有想着去重新审视他们的婚姻,甚至在丈夫试图重塑婚姻的时候选择了逃避,最后选择跟自己的发小产生感情,或许也不过是重蹈覆辙而已。

妻子完全可以选择和丈夫好好聊一聊婚姻中的问题,怎样找回昔日的甜蜜。最坏妻子觉得和丈夫真的难以将婚姻继续下去也应该先结束一段婚姻,再去开始另一段暧昧。而不是一边守着婚姻一边暧昧,就像丈夫说的:互相喜欢,又何必跟我在一起。

婚姻中不管是哪一方出轨两个人都是有责任的,就像这位丈夫从头到尾都在诉说着妻子是如何如何不对,自己又是如何无辜,为什么曾经她把你视作超级英雄现在却连生活中的困难都不愿找你帮助而是找发小呢?你们又是如何走到无话可说的地步的?真的只是这位妻子平白无故就放弃了这段婚姻还是这段婚姻给予了她过多的失望?我想这位丈夫也是需要反思的。

第四部分:情感建议

虽说现在出轨率很高,但出轨无非是和另一个人去经历你们之前经历过的事情,然后重蹈覆辙而已。你对婚姻的态度实际上正反应了你对生活的态度对工作的态度。面对困难到底是锲而不舍攻坚克难和那一位共度难过,还是另起山头重新找一位和另一位重蹈覆辙。

生活里绝对不仅仅只有甜,还有各种酸,以及苦辣咸。就像婚姻,如果碰到一点不如意就想放弃一段婚姻出轨于他人,只会得到更加不幸福的结局。

婚姻是需要两个人共同经营的,而不是两个人相互分工。男人不要只顾着工作忽略了这个为家庭默默付出的女人,不要用你一次次的忽略换来她的失望。女人也要有话直说不要总是等着男人来猜来哄。彼此相互体谅的婚姻才能走得更长远。冷漠只能换来更加冷漠,体贴才会换来互相体贴。

想想举行婚礼的时候,一纸婚书确定了你们的关系,两个人举杯同饮,说好今生甘甜与共,而冷漠和出轨就像一把利剑,它毫不留情地把生活的甜从婚姻里剥离送给另一人共品,剩下生活的苦难留给那个曾经和你海誓山盟的爱人。

马伊琍曾说: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婚姻确实不像想象中那样容易,它需要一分真诚,两分责任,共同建立起十分坚固的爱情的堡垒。只有两个真正相爱真正相互体贴的人才能彼此扶持共度一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