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一个姑娘,让你念念不忘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薄情的是男人,最长情的亦是男人。

我们几个坐在大排档吃饭的时候,灰太狼还在那里一脸忧郁的扮苦情,我一个皮皮虾砸过去:“够了,够了啊!”

灰太狼一脸幽怨地开始吃皮皮虾,我鄙夷地看了他一眼:“好歹是个爷们,别搞得跟个女人似的。”

兄弟几个哈哈地笑起来,九纹龙捅了我一拳:“你就少说两句,人家灰太狼容易吗?”

我抬头朝灰太狼看去,只见他眼里泛着泪花,一副楚楚可怜的模样。气氛一下就变了质,我有些后悔自己刚才的行为,当然我也鄙视灰太狼的矫情,好歹也是一纯爷们,至于么?好好的一顿饭,现在看来是没法开开心心地吃了。

花和尚说:“小梅下个月初八要结婚了,灰太狼刚收到她的请帖。”

我一下就蹦了起来:“靠!不要脸!”

我的一声怒吼,让原本就安静的几个人此刻更加安静了,唯有灰太狼眼睛里的泪水更多了。

灰太狼跟小梅分手有十年了,可这十年里他愣是对小梅恋恋不忘。总是幻想着有一天小梅会回到他的身边。

灰太狼这个名字是在喜羊羊出来以后我们给他取的。原本兄弟几个都喜欢水浒,所以都各自选了喜欢的角色,原本灰太狼叫燕青,浪子燕青。

大学时代的灰太狼确实像浪子燕青,高大英俊潇洒,弹得一首好吉他,唱得一首好情歌,不知道迷倒了学校多少女生,小梅也是其中之一。

可自打小梅恋爱以后,浪子燕青从此绝迹江湖只剩下了灰太狼,是逆来顺受,打不还手,骂不还口。至于他们是怎么分手的,我已经记不清了。我亦不想去问灰太狼,毕竟揭人家伤疤这种不厚道的事情我是不会干的。

我踹了花和尚一脚:“他们当初怎么分手来着?”

“我他妈哪知道。”

花和尚朝九纹龙看去:“你还记得么?”

“猴年马月的事情,况且又不是老子谈恋爱,就算是老子谈恋爱,我也未必能够回忆起每一次跟女朋友分手的情形啊?”

我和花和尚很是认同地点了点头,像这种只会哄女孩子上床不管女孩子死活的人,哪会记得分手的情形。

原本灰太狼是我们宿舍颜值最高,最有可能成为祸害人间的采花大盗的人,可谁也没想到这货还没出世就半路夭折,死在了小梅的手里。

我们正在激烈且认真讨论灰太狼分手的原因时,灰太狼忽然拿起一瓶脾气一口气吹完了“哐当”一声将酒瓶子往桌上一放,说:“她喜欢上了别人。”

“为什么啊?”

我们仨异口同声地问着。

“我他妈还想知道为什么啊!”

“你没问?”我又一脸贱样地继续扒他的伤口。

“问了。”

“怎么说的?”

“说不爱了就是不爱了,哪有那么多为什么。”

我和花和尚还有九纹龙面面相觑,然后我说:“这不科学啊!”

花和尚往我们酒杯里一边倒酒一边说:“女人这事要能科学就见鬼了。”

灰太狼曾经和小梅是很相爱的,否则当年的风流浪子燕青也不可能平白无故的在她手里夭折变成了今天的灰太狼。

在我们这群人里,他们是最看好的一对,想着将来一定能够结婚永远的在一起,可谁也没想到,小梅竟然跟他分手了。

2

三杯酒下肚,我拍案而起:“灰太狼,拿出你抓羊的本领来,把小梅给抢回来。”

花和尚酒杯“哐当”一放,豪气吞天地说:“妈的,抢婚去!”

灰太狼哈哈地傻笑着,说:“好!抢婚!”

可实际上,第二天我给灰太狼打电话商量抢婚细节时被灰太狼给臭骂了一顿。他说:“孙子!你就是个孙子,这么卑鄙的事情我怎么可能做得出来。”

我说他昨天晚上自己明明同意了,灰太狼却矢口否认,还威胁我,说我要敢乱来他就跟我绝交。

小梅结婚那天,我们哥仨陪灰太狼一起去的,倒不是我们跟小梅有什么交情,也不是为了抢婚,而是怕灰太狼在婚礼现场承受不住一时想不开,到时候连一个拉他的人都没有就不好了,当然也不排除另一种可能,他虽然说让我们不要抢婚,但那天晚上他明明同意了,证明他的潜意识里还是想追回小梅的,万一真要闹起来,他势单力薄给人欺负了怎么办?

让我们意外的是,那天,灰太狼竟出奇的平静,只是安安静静地看着小梅,一句话都没说,我问他:“要去打个招呼吗?”

他摇了摇头,连饭都没吃就带着我们走了。

“喂!好歹把饭吃了吧!红包都送了,六百块呢!”我有些心疼地说。

“不吃了,免得见了尴尬。”

“我靠!那你还来。”

“我只是想看看她,我看到她脸上灿烂的笑容,那是发自肺腑的,她是真的很幸福,我不想打扰她的幸福。”

我仨捶足顿胸,早知道就少包一点,然后全写上灰太狼的名字。

半年后,从一个老同学口中得知小梅离婚了,我当时就差点没忍住喊出来:“苍天有眼啊!想我兄弟苦等寒窑十载,也算是给了他一个机会啊!”

我欢天地喜地亲自上门告诉了他这个消息,灰太狼当时的表情不是兴奋而是心疼。

他说:“她一定很痛苦吧!”

“我靠,灰太狼,你让我说你什么好。”

灰太狼浅浅一笑说:“谢谢你告诉我,走,请你吃饭。”席间,他好像是在刻意回避有关小梅的话题。既然他不愿意提及,我也就不便多说。

半个月后,灰太狼忽然打电话给我说要到我那里借宿一段时间,我问他为什么,他说把房子卖了。

我又问他为什么,他说急需用钱,然后就把电话挂了。

灰太狼拧着行李来我家那天上午,花和尚和九纹龙火急火燎地来到我家让我说什么也别收留灰太狼。我问为什么,花和尚说灰太狼那傻逼把房子卖了。

我说我知道。

他说他卖房子是因为小梅。我顿时整个人都感觉不好了。

我正要给灰太狼打电话骂他傻逼时,门铃响了,门外站着就是狼狈不堪的灰太狼,开门看到他的时候,刚才已经到了喉咙的话却不知道为什么忽然怎么也说不出口了。

我帮灰太狼将行李给拿了进来,哥儿四个就坐在我家不大的客厅里一阵沉默。

灰太狼说,小梅的老公是个赌徒,结婚之前一直隐瞒着她,并且还欠下了不少债,结婚之后就像变了个人,肆无忌惮的赌博,将他们的钱全都赌光了,不仅如此,每次输了钱回来对小梅是又打又骂。小梅受不了提出了离婚,对方却说离婚可以,房子归他,四十万的赌债小梅还,否则他不会同意离婚。

3

小梅没有跟他争吵,怕是心被伤透了,毕竟如果不是深爱这那个男人,她也不会嫁给他。她不想跟他打官司理论,她只想赶紧摆脱他。她同意了他的要求,两人办了离婚手续,可是他们刚从民政局出来,要债的人就找上门了。

那人借的高利贷,小梅四处借钱,把能借的人都借了个遍,可是根本不够。利滚利,以小梅的工资她这辈子都还不清这些债。

没等灰太狼说完我就插嘴说:“所以你把房子卖了?”

灰太狼点了点头:“房子六十万,还了小梅的高利贷还剩五万。”

“钱呢?”

“小梅没地方住,我给她租了一套房子,付了半年的房租,剩下的钱也都给她了,她现在一无所有,需要钱。”

我真想暴揍灰太狼一顿:“你倒是会做好人,可谁来同情你啊?你他妈有意思吗?人家都跟别的男人结婚又离了,你呢?连个女朋友有都没有。”

他嘿嘿一笑:“我是个男人,总不能看着一女人受苦吧!况且,还是自己曾经爱过的女人。”

我不知道是不是我这句话说得太重了,半个月后,灰太狼从我家搬走了,去了另外一个城市工作。

我当时也很后悔,毕竟灰太狼对小梅的感情我是最清楚的,我说:“别介意我上次说的话,还是留下来吧!要真没饭吃,大不了我养你一辈子。”

“你还是好好赚钱将来养老婆吧!我对男人可没兴趣。”

灰太狼走了,回了四川老家。

我是在半年后,一次无意之中碰到小梅的,小梅有些不好意思地问我灰太狼还好不好,我有些诧异地看着她:“他没跟你联系吗?”

小梅说自从跟他分手以后,前几年的时候还偶尔有往来,后来遇到她前夫以后就再也没联系过,更没见过他。她说,她结婚的时候看到了我们,原本想来给他打个招呼的,后来不知怎么就找不到我们了。

我气得差点都跳了起来。

“那他卖房的事情你不知道?”

“卖房?卖什么房?”

“你前夫欠的高利贷。”

小梅恍然大悟,眼泪忍不住地“唰”的一下就流了出来。

“是他……他帮我还的?”

“你以为呢?”

“当初,高利贷公司的人跟我说是我前夫还的,我以为他是良心发现。”

“你住的房子也是他给你租的。”我忍不住脱口而出,说完我就后悔了,灰太狼既然没有告诉她,那么就是不想让她知道。不过,现在我也顾不得那么多,我兄弟为了这个女人吃尽了苦头,让她忏悔一下也没什么吧!

小梅惊得说不出话来,只是眼泪止不住地流。她告诉我,当初是她一个同学打电话跟她说刚好有一套房子空着,说她可以去住。后来,另一个大学同学找到她给了她三万块钱,说等她安稳下来有钱了可以慢慢还。她根本就没想到这些全是灰太狼一个人替她做的。

小梅慌忙从口袋里掏出手机给灰太狼打过去,可灰太狼没有接。

后来,我问灰太狼为什么。

灰太狼说,爱情原本就是这样,无法计较得失,没有值不值得,只有愿不愿意。

他说这是他最后能为小梅做的,接下来他要开始自己全新的生活。

爱情就是这样,有些人,你明明很喜欢,最后却不一定能够走到一起。

或许,正因为遗憾,所以才美好。因为美好,所以才怀念。

生活之中,总有那么一个人,让你念念不忘。

与其去打扰,不如看着他(她)幸福就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首先你要要确保你已经有了github账号、以及电脑上已经安装了cocoapods. 本文就是回顾之前练习git的步...
    老北_阅读 427评论 0 0
  • 20170928田进心赏45天 亲爱的老婆,今天我加班回家,你帮我准备好了饭菜和水果,还还和儿子等到7点多陪...
    田进ID阅读 64评论 0 0
  • 01 小时候念书,父母和老师都会告诉我们,要“好好努力学习,将来才有出息”;长大了,念高中了,父母和老师依然会告诉...
    洪生鹏阅读 935评论 0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