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灯里的小恶魔

如果有一盏台灯,它可以帮你实现3个愿望,你想拥有这样的魔法台灯么?

不过,你还需要先来听听这个故事。

台灯里的小恶魔

在窗户旁边放着一张黄色的木桌子。桌子上摆着一盏银灰色的不锈钢台灯。台灯伸出一条白色的电线。电线上有一个塑料按钮开关。啪,按下去,台灯亮起,啪,再按下去,台灯熄灭。

这是一盏普通的台灯么?

不是。

因为,台灯里住着一只小恶魔。

正确的说,小恶魔就住在台灯的基座里,所以,我们看不到它,但它能看见我们。不过不要害怕,小恶魔是个好恶魔,而且,它被封在里面,出不来。

其实小恶魔挺可怜的。为什么?因为,每次你只要一按那个开关:啪,按下去,台灯亮起,小恶魔就得睡觉了。啪,它睡倒过去。这样你就可以在灯下安静的看书了。你听,轻微的嗡嗡声就是它呼吸的声音。啪,再按下去,灯熄灭了,小恶魔打打哈欠,醒了过来。这时候,轮到你你打打哈欠,睡倒过去。

这天晚上,你按了一下开关。啪,台灯没亮!又按了一下,还是没亮。你以为灯泡坏了,就换了一个新的灯泡。你按了一下开关,灯还是没亮。你把灯泡取下来,换到别的台灯上,灯亮了。你说:台灯的线路坏了,没法修了!然后你就把住着小恶魔的台灯扔到了垃圾车里。

台灯挨着一堆散发着臭气的黑色垃圾袋。黑色的垃圾袋被装上了绿色的卡车。绿色的卡车开过了150盏红绿灯。红绿灯闪了365次。然后,住着小恶魔的台灯被扔下了绿色的卡车,被黄色的推土机推到垃圾山上,又挨着一堆散发着臭气的黑色垃圾袋。

在这个过程当中,小恶魔一直是清醒的。为什么?因为台灯不会亮了,所以他就一直清醒着。但是它无能为力。它被推来推去,扔来扔去,砸来砸去,转来转去。哎呦!砸中了台灯的脖子。哎呦!砸中了台灯的灯罩。哎呦,这里也太臭了吧!

这里是个巨大的垃圾填埋场,成千上万袋垃圾堆在一旁,等待着被推进大坑里,填平大坑。小恶魔想,它要被埋在地下成千上万年了,它会一直醒着,和周围这些垃圾呆在一起。它真不想这样度过一生。

这时候,突然有个声音说:“小恶魔!”

“谁?”小恶魔看四周。

“在这儿呢。”

小恶魔看到旁边有一只乳白色的灯泡。

乳白色的灯泡说:“是我,我在跟你说话。”

“你也不亮了吧?所以被扔在这里。”

“我可不是只普通的灯泡。我问你,你原来的灯泡会说话么?”乳白色的灯泡问。

“不会。”

“可我会。所以我是只魔法灯泡。”

“如果你是只魔法灯泡。为什么会被扔到垃圾堆里?”

“因为我必须和一只台灯配合才能发挥作用。而且,得是一只小恶魔台灯。”

“那好,你先把你的魔法证明给我看看。”

“这个魔法只对小孩才有效。”

小恶魔台灯没办法,只好让魔法灯泡钻进了自己的脑袋里,成了一只魔法台灯。它们要做的,就是等一个孩子来。

先来了一个大人。他背着个大筐,在垃圾堆里翻来翻去,寻找值钱的东西。大人拿起台灯看了看,扔掉了。又来了一只狐狸,名叫揪揪。揪揪闻了闻小恶魔台灯,说:“一股金属味,没法吃。”然后走掉了。第三个来的正是一个小孩。那个小孩留着长长的头发,像棉花糖一样的头发,不过是黑色的,他的脸也是黑色的,上面沾满了乱七八糟的垃圾。

“看你的了。”小恶魔说,“你把那个小孩吸引过来。”

魔法灯泡瞬间亮了起来,像月亮那样亮,但是小孩转过脸去,似乎没有看到。

“别着急。”魔法灯泡对小恶魔说,然后,它使劲闪烁起来,像星星那样一闪一闪的。

小孩转过头来,一下子看到了小恶魔台灯。小孩一把抓起它,好奇地打量着。这时,魔法灯泡变换出各种颜色:赤橙黄绿青蓝紫,像彩虹糖那样一亮一亮。

小孩张大嘴巴,说:“哇。”

“你得带我们回去。”魔法灯泡代表小恶魔台灯说。

小孩说:“我家没有电,不用台灯。”

魔法灯泡说:“我可以实现你三个愿望。

小孩说:“好吧。”

魔法灯泡说:“那你说第一个愿望。”

“我想有把激光剑。这样可以劈开那些坚硬的金属,把我需要的金银铜铁切割下来。”

魔法灯泡说:“好!”

它一憋气,变成了通红通红的颜色。但是,什么也没有发生。

“激光剑在哪儿?”小孩问。

“你得带我回家。”魔法灯泡说。

小孩子只好把小恶魔台灯带回了家。小孩的家很小很小,堆满了一袋一袋散发着臭气的垃圾袋。住着小恶魔和魔法灯泡的台灯又和这些散发着臭气的垃圾袋挨在一起。

“你看你,我又和垃圾呆在一起了。”小恶魔对魔法灯泡说。

“我们必须接通电源,这不也是为了你好。”魔法灯泡对小恶魔说。

“我跟你说了,我家没有电。”小男孩说。

“那算你第二个愿望吧。”魔法灯泡说。

小男孩答应了他,因为他也想让家里人都用上电,而且,有了灯光,他就可以看书、学习、写字。小男孩把插销插入电源,一瞬间,微波炉开始嗡嗡地转动,电扇呼呼地扇动,暖水壶咕咕的响动。全家的废旧电缆都充满了电,所有连接上电缆的废旧电器启动了。小男孩吓了一跳。他看到魔法灯泡又憋红了脸,变成了通红通红的颜色。啪,一瞬间,魔法灯泡变成了亮白的颜色,台灯旁出现了一把闪着蓝光的激光剑。小男孩拿起这把激光剑,劈向一根电缆:唰,电缆上包裹的绝缘塑料就融化了,剩下一根长长的铜丝,这正是他想要的。

小恶魔对魔法灯泡说:“谢谢你,你帮了我。这回就算打开灯,我也不会睡着了。我可以一直清醒着。”

“恩。小男孩还剩一个愿望了。”魔法灯泡说。

小男孩劈了十几条电缆,有些累了。他擦擦汗,走过来,说:“我还有可以实现的愿望么?”

“是的,你还剩最后一个愿望。”

“那好。我希望这里的每个小孩都能拥有一把激光剑。这样,我们捡破烂就不用那么辛苦了。”

就在他话音落下的一瞬间,屋外闪现出巨大的白色光亮,好像天地都被照亮了。屋里的所有机器又咔哧咔哧鸣叫起来。微波炉在嗡嗡地转动,电扇在呼呼地扇动,暖水壶在咕咕地响动。这样的光亮持续了好几秒,消失了。声音也消失了。

小男孩来到屋外面,发现所有的小孩都聚在门外,每个人手里都拿着一把激光剑。

“你看!”一个小女孩说,但她并不是指着手中的剑,而是指着垃圾堆。原来的一座垃圾山已经变成了两座,其中一座堆满了没有用的绝缘塑料、厨房剩菜和其他垃圾,而另一座,全部是各种闪着亮光的金属、发白的纸张和其他可以回收的垃圾。这下,他们不用辛辛苦苦地在垃圾堆里翻来翻去了。

小孩们欢呼起来。

小恶魔也对魔法灯泡欢呼起来。不过,谁也听不懂它说的话,只听见电流的嗡嗡~嗡嗡~嗡嗡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那天在网上看到一个段子,一般自称少女的平均年龄都在28岁左右。看完这一句就愤愤的关掉了页面。人生已经如此艰难,何必...
    方舟舟阅读 223评论 0 0
  • 从上半场共享单车的市场争夺开始,可以说,很多人就一直看好摩拜,因为相信技术和质量带来的用户体验,但是从前一个月的数...
    EC饺子阅读 640评论 0 4
  • 加油站,对于我们每一位从事过这个行业的人来说,多多少少都有一些心酸和快乐,与之相比别的行业是无法体会到的,别...
    猜猜呗阅读 3,737评论 0 3
  • 朋友来了欢迎,朋友走了也不惊。他再次靠近的时更要欢迎欢迎,只是少讲感情多谈事情。
    三少爷的2B铅笔阅读 17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