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款睡眠小程序无所不能,可以听风听雨,还能记录梦话,设定智能闹钟……

睡法君已经连续给大家科普了快两个月的睡眠知识,

睡法君也知道许多宝宝就是看看文字建议,

然,并不由去实际操作!

怎么办呢?到夜晚十分,睡不着,

也没有人陪你聊天熬夜,只能自己思考人生了……

就像睡法君昨天凌晨2点盯着天花板睡不着~

所以呢,年轻人想要真正做到秒睡,

还是得要借助神秘科技力量……

so,今天睡法君就来推荐几款睡眠神器APP……

虽然说是APP,但是现在人家也都开通了小程序

所以各位大宝贝直接在微信搜索就可以体验了

非常方便

1

小睡眠APP/小程序

这款小睡眠APP,真的是业界良心,它主要提供白噪音和脑电波两种声音帮助入睡。

里面的音效选择多到不可思议,而且全部免费!无广告!大家可以选择最催眠自己的音效自由搭配,每次最多支持3种音效同时播放。

在主界面之外,小睡眠APP还贴心地提供了有利于深度睡眠的脑波和各种浅睡眠的闹钟。想怎么睡,就怎么睡~

最后为大家送上网友总结的

【最催眠搭配】

综合下来,小睡眠的确是一款综合得分很高的程序哦!

2

蜗牛睡眠app/小程序

「蜗牛睡眠」可以感知并记录下你的睡眠过程,然后以可视化的睡眠报告帮助你了解自己的睡眠状况。同时,该应用还具有智能闹钟提醒、催眠曲播放及下载等功能。

有趣的是,这款App能记录你的梦话和睡眠质量,在设置起床时间后,便可以点击开始睡眠,第二天你可以得到一份睡眠报告,你可以通过上面记录的深钱睡眠的时间来了解自己的睡眠质量(据说,它是通过床的震动,来判断你的睡眠深度,因为浅层睡眠时人的翻身频率和深度睡眠有所不同),同时,它还会帮你记录呼噜和梦话,早上醒来能够听到自己讲的梦话还是蛮有趣的~

往往睡法君一觉醒来,被录了这么多梦话,感觉非常惊讶,听听自己的梦话,也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

3

云梦/小程序

当你感到入睡困难的时候,或许可以试试「云梦」。它主要通过由专业配音演员及广播主持人精心录制的人声或是专门制作的弛放氛围音乐来引导你放松心情并慢慢入睡。其操作也很简单,钟摆开始后,App 就开始播放所选择的音频了,点击下面的设置按钮,可以微调音频中各段声音的大小比例。

当你觉得舒服之后,便可以享受音频所带来的宁静舒适了,其中女声轻柔而舒缓,如同小时候在耳边讲故事的妈妈一般温柔。而当你进入睡眠之后,软件会自己判断并停止播放音频。

如果不需要设置闹钟的话,就不用打开闹钟开关,设置为自然唤醒即可。

4

runtastic 优质睡眠

和许多睡眠追踪类 App 一样,「优质睡眠」也提醒了智能闹钟的功能。在睡前,你可以先设置自己最迟打算几点醒。

你还可以设置闹钟的音量、声音,并且,还可以更改智能闹钟的叫醒时间段和每次打盹延长的时间。具体来说,如果你想最迟在 8 点半起床,并且有半小时的浮动时间,「优质睡眠」就会根据你的睡眠情况,在 8:00 - 8:30 这段时间内智能地选择一个时间叫醒你。

并且,为了更好地跟踪你的睡眠质量变化,「优质睡眠」还可以记录下睡前的一些基本活动,比如「锻炼信息」「不是我的床」「咖啡因摄入量」「酒精摄入量」「压力程度」等,来分析这些变量对你的睡眠质量所产生的影响。通过分析它对你梦境的记录,你还可以了解自己最常做什么样的梦,以及好梦、噩梦及中性的梦所占的比例。

不过许多大宝贝看了自己的睡眠状况,

一定会有很多疑问?

比如为何我深度睡眠时间那么少?

为何我说了那么多梦话?

心里都有些疑惑是不是

其实大家对睡眠还是有很多误区,

睡法君举例来说说~

误区

1.你从来不做梦?

人们常用 " 一夜无梦 " 形容自己睡了一个好觉。但实际上,只要是正常人一定会做梦。而且一晚上做好几次梦。"很多人说自己没做梦,实际是醒来后,做的梦不记得了。人做梦的过程有利于对白天学到的东西进行记忆。" 一般来说,人一晚要做 4 到 5 次梦,少部分人 3 次左右。

2.深睡越久越好?

追求深度睡眠,认为深睡越多睡眠质量越好,也是误区。深睡的确重要,但不是越多越好。"正常的睡眠结构,深睡只占 25% 左右,不会超过 30%。这个阶段人很难唤醒,是恢复体力的重要时期,保证第二天精力充沛。

"而浅睡要占到 50%。一方面,有利于记忆力。另一方面,为第二天清醒做准备。如果晚上 11 点睡觉,后半夜就以浅睡为主了。如果还是深睡,早上醒来就会有疲劳感,人懒洋洋的,头脑不是很清醒。

3.睡得越多越好?

每个年龄阶段需要的睡眠时间都不一样。比如,婴儿时期要 20 个小时以上,成年人一般 8 小时左右。" 七八十岁的人,由于脑功能衰退、体力消耗减少等,睡眠也会减少,可能五六个小时就够了,而且浅睡比例会增加。"

所以呢,大家除了用这些小程序外,

了解一定的睡眠小知识也是非常重要的

不然这些小程序非但没有帮助你,

反而引起了恐慌就不好了!

一边用睡眠小程序一边临睡前看一篇睡法君

事半功倍,就不信,你睡不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