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囧途

从听到“惊喜”的广播到现在,漫长难熬的心理路程。我不是我而已,因为有两个小朋友。开始有了慌张。

一路过来弟弟无论汽车火车都是半票,可是这儿就是不卖儿童票,硬要全票价,我也是无奈,买了汽车票到铜仁南站,结果司机说错地方,好在有惊无险,把我们安全送到了目的地;买了铜仁南到贵阳北的动车,由于路况原因,晚点至8点10分,买不到贵阳北到深圳北的动车了,想退一步,买晚一天的,无票,去柜台问,也没有了票,直至7月25后才有;退而求其次,我是个败家子,买汽车票,没有贵阳到深圳的;爸妈担心我们,毕竟我们三个人,还有俩小孩儿,豁出去了,看机票吧,哇塞,最近两天的机票都卖光了……只有特别贵的咬牙切齿的,我不愿意。换路线,退票要退百分之二十的手续费,没办法了,买了到长沙南的动车,还要收五块钱的手续费每人,马上买长沙南到深圳北的动车,一班车一班车的与工作人员对车次,好在,在明天下午买了一班站票,啊!终于终于,终于算有了着落。至少有了去向,有了希望。之前爸妈表姐都让我们返程了,都开始怀疑自己的人生了,好不容易出来,带上他们,这种运气也能碰到,感谢曲折的人生旅途,我发现现在自己遇事更加沉着冷静了,更加有了一份责任担当,因为我是个大小孩儿/泪奔/泪奔/笑哭/笑哭

才发现,这里的景色还不错,工作人员态度很好,安保人员很热情,一路好人相助,在火车上也认识了同龄小伙伴,没有现金的我,愿意和我交换以微信以支付宝,好在,两个小家伙很听话,吃颗糖,感觉自己萌萌哒。人的一生会遇到许多次的选择,许多次的种种问题,或许这就是所谓的五彩的世界,不光只有绚丽,也会有黑白灰,才能让生活更加具有色彩性。

我背着快乐一路往南走,南到世界的尽头!

感觉自己萌萌哒

真的是现实版的人在囧途。终于到了长沙,出站出错,我们三个瓜兮兮,呆若木鸡/笑哭出去后,弟弟去上厕所,我定酒店,结果弟弟说去上个厕所,结果拉肚子,很久没见人影,吓得我们一路去找,却找不着人,吓得我俩一路大喊,心里波涛汹涌害怕,表面风平浪静相信弟弟找到了厕所,后来他走进了一个残疾人专用/泪奔,好在有惊无险。定了酒店,接到老板电话说停电了让我们自行取消/泪奔,再次预定了住宿,一直没有预定成功,想着到了目的地现场入住,结果长沙火车南站才刚刚初建,还比较偏僻,太晚了,公交车地铁都差不多没了,再说我们人生地不熟,选择坐出租车,一次次错过我们,难道我们看起来不像打车的?/无奈好不容易有个司机问了,却说不带我们/托腮弯月当空,我感到了一丝凄凉与无助,开始有点点害怕了,还有两个小家伙呢……突然发了朋友圈求助在长沙的朋友,想到了之前去九寨沟旅游路上认识的在中南大学读书的女孩,我私聊了她。终于有了底气,感觉在陌生的城市有了依靠,顺着她说的,终于找到了旅馆,只是出租车师傅无情的敲诈了外来人,她们自带特色的长沙口音终于不再只是在快乐大本营上听到了,顿时感觉不在搞笑而是有点无奈,总是听不清楚他们的吐词/无奈,下车下错站,好在旅馆老板娘人特别善良,亲自来接我们,原来人还很漂亮。终于有了落脚地,我们出去逛了逛半夜仅有的长沙小吃摊,吃了特色湘西麻辣烫,炒粉,炒饭,今晚算是酒足饭饱了,/跳跳。和家人通了电话报了平安,和闺蜜吐槽了今天的遭遇,有你们的关心,有你们的惦记,我肯定会顺利达到目的地的。今天好好休息下,明天再启程!

一次次地挑战极限,一次次地超越自己。

这也算是成长的一段旅程。

那里发生了一场姐弟大战

在这个美丽的城市没有留下美丽的回忆,反而伤心欲绝,留下了不堪回首的糗事。

来到了一直想来的地方,却不是理想的自己。

可遇不可求,我想留在这里抗洪

婷在囧途吧。倒数第二篇

一大早起来给弟弟妹妹洗头自己洗头,我们虽然狼狈也要整洁地出门,带着巨大的行李,由于下午的动车,上午我们决定出去玩儿会儿。让小家伙们见见世面。一路一路错,湖南长沙口音我算是领略透了,浓浓的。想去湘江和橘子洲看看,遇到湖南洪水淹没,就此打消。中南大学的朋友介绍我们去岳麓山,终于受到湖南当地中南大学的同学帮忙,坐了公交车到了山脚下,他还帮我们提行李,算是整个行程中发现了人间真情。弟弟看着共享单车特别好奇,我给他扫了一辆,路上由于小孩子兴奋,以及00后的逆天想法脑洞大开,所有我提醒他过马路,看车子,拿好自己的东西,他都觉得我把他当成了三岁小孩,他已经汗水满脸滑落,依然穿了两件厚衣服,让他脱下,不愿意,吼了他一句,不开心的脱了,从那时起,就此爆发,他强烈的叛逆心以及叛逆行为,却也符合他这个即将步入初中的年纪,在我看来,着实不懂事,我作为姐姐,有责任有义务保证他的安全,处处担心他关心他……今天确实急哭了,也特别伤心,弟弟也不走了,当时特别想就此丢下一切……后面的细节以及心理路程不想再回首了,经历了这一次,从教育,从沟通,从小孩心理,从自身分钟,以及所有的语言,关系,还有感情,关键,我想了很久,仿佛开始了思考人生。后来没有愉快的耍,时间也被耽误了,最后大家都带着满脸泪水,疲惫不堪的身子拉着巨重无比的行李,打了一个又被敲诈的滴滴车,匆匆赶到了长沙火车南站,车上我气到胃病犯,实在忍不住,给闺蜜#宇打了电话,吐槽了缓解了一下心情,伤心欲绝哭了一路,到火车站也没忍住,眼泪一直掉,引来了围观,我然后两小孩去买自己吃的,算午餐,一码归一码,不能把他们饿着,小孩的世界很简单,错了就错了,打了就打了,过了就过了,有吃的开心的去了,我一直不停莫言累,却一直停不下来,这是我一直以来的坏习惯,大概就因为我平时很少哭,笑太多,一哭起来我自己想收都收不住/泪奔/泪奔哎。突然他们仿佛懂事了,还问我吃不吃,我的印象深刻,长沙火车南站没有泡面卖,买了两份昂贵的午饭给他们吃,我胃口不好,喝了点水。后来,终于检票上车了,从那时起,我李桃如弟弟若说,不再一路护着他,我就走在前面,这趟车我们没有座位,在动车上来来贵回走走停停,实在太累了,坐到了地上,偶尔看了外面的风景,我一路的行程大家看到了,闺蜜们发短信温厚,打电话关心,我心里安慰了许多,默默哭了哭,不知道那三个小时怎么过的,终于到了深圳北站。给家长报了平安,由于时间太晚,又没有票了,因为妹妹没有身份证,我也不能在网上预订车票。只能明天再买车票。我们仨坐在出站口的三个原石上,他俩照看行李,我预订住宿,还有查路线。定了一个旅馆,为了不被向昨天那样屡次被司机敲诈,我们选择了坐公交车。问了帅气的安保人员,深圳的公交站个地铁站一个方向。偌大的城市,和我熟悉的成都路线不一样,站台不一样,我努力让自己适应各个环境,因为我是一个大学生;我不能有任何慌张,因为我们三个我最大,我担负着长辈的角色和责任。遇到没有电梯的楼梯,我几度面临崩溃,缺席步步坚持。坐了公交车,下车后用导航,明明只有600米,由于一开始导航系统的方向是笨的,我们一路问也没问出来,过天桥,过马路,走了一个大圈圈的冤枉路。那时耳边一直响起那首《有没有人曾告诉你》。当火车开入这座陌生的城市,我听见有人欢呼有人在哭泣。我觉得自己是那个哭泣的人儿。一路我都在吐槽各种不幸又万幸的遭遇,细细想来,两个小孩以她们的年纪也是在受苦,更让人心疼,可是又恨铁不成钢。我这个纠结矛盾体!走了快一个小时终于到了旅馆,这个大城市物价高,定的比昨天贵一半多的旅馆,条件却差了不止一半,更夸张的是我们住在五楼,没有电梯,并且楼梯特别窄,我一步步疲惫的拉着,妹妹一直都在帮我,弟弟开始听话了也主动来帮我提,虽然并不能帮忙,但是这个举动让我顿时心软了,小孩子,犯错总是难免的,我不能太过在意,既伤害了弟弟有折磨了自己。还连累了妹妹。放好东西,问老板要了钥匙,空调遥控器和讨论了坏掉的电视机,弟弟爱看电视,我争取来了,老板给我们换了一台能够正常播放的了/笑哭/笑哭很累了,带他们出去吃到,一路走来,全是大餐,火锅,串串,和小龙虾,我们咽了咽口水,寻找便宜实惠的小饭店,又是绕了好久好远的路,饥饿疲惫地穿梭在深圳的古风路……深圳的十字路口十分有特色,总有两个小路口,并且人行道绿灯时一直处于闪烁中,天空的月亮特别明亮,映衬得周围的天空十分黑,我抬头望了望明月。心情逐渐在恢复,弟弟也开始听话,我们找到了一家深圳特色的肠粉店,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后带她们逛了逛超市,买了一瓶水,回到旅馆。我倒头睡着了。因为我真的眼睛快瞎了,身体累得不行。起来后已经23点半了,我的双手腕一直发抖,提行李太久了,太重了,开始酸痛了起来。他俩看了看电视,和家里人报了平安,让他们洗漱了,睡了。我起来后洗漱后,终于有了点精神,特此记录了一下今天整个的行程,前面细节被我详细记录后删掉了,因为我觉得小孩子犯错被打很正常,我可能看太重了。现在两个特别特别的听话,我才终于觉得累有所值。在这个繁华的深圳大城市,我目前没有了精力再去逛,选择好好休息。担心我关心我的闺蜜朋友,谢谢你们,现在有落脚处,安全,别担心。明天再去买去爸妈那里的车票。

今天我说如果再让我选择,有早知道的话,我不会选择来。

但是,回想这一路的经历也是可遇而不可求的。

以后应该也不会碰到,就算做是一种磨练。

有了这一次虽然痛苦坎坷的经历,但是收获的城乡和get到的新技能,我想非同小可。

所以,真的想想,有舍才有得。有失必有得。

世上没有如果,只有后果和结果。

所以不要再想如果,既然选择了这条路,选择了远方,那就只管风雨兼程!

住在旅馆5楼,报废了我的双手


叉烧肠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雪中萍 走时未提前定好回程时间和地点,提前五天想起买返程车票,只有硬座,无奈归心似箭,一咬牙,硬...
    雪中萍阅读 444评论 0 1
  • 我摊上囧事了。 早上前往机场路上,给车加油。这个让我一直犯怵的事情,又不得不面对。无人值守,无人帮忙。先用卡:刷反...
    人生还有50年阅读 197评论 0 0
  • 下班顺路买了两个三角火烧,是儿子爱吃的;从冰箱里拿出冻虾,洗净上锅煮着,擦些姜末撒到醋盘里,是儿子爱吃的水煮虾;等...
    高慧_阅读 1,257评论 3 2
  • day 1 :# 锻炼身体:完成了5000米慢跑,30个仰卧起坐 day 2:# 锻炼身体:完成5000米慢跑,2...
    雨榭歌台阅读 310评论 0 1
  • 安装 按照官网的方法,在macbook上用homebrew安装sbt: 有时候从github下载总是失败。可以手动...
    typesafe阅读 1,44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