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牙疼补牙的经历

adorable-animal-cat-368890.jpg

你知道牙痛有多难受么?我以前不知道,但这两天知道了。

我大概有两年没用过右侧的牙吃东西了,因为会有酸疼感。但是,一直没太上心,就没去就医。上周,由于左侧下方的牙龈长了个小包包,我开始逼自己用右侧牙吃东西。然而,就在我开心地吃着下午茶,磕着瓜子吃着桂圆的时候,右侧牙齿突然一阵剧痛。我当时就冒了眼泪。

当天晚上,牙齿只是有点不舒服,但是不严重。我自己查了下,感觉是牙髓炎,打算着到周末去医院看看。

第二天,还是隐痛,一阵一阵。不过明显痛感大了些。于是,在傍晚时,我就吃了止痛药和治疗牙髓炎的药。但是,药效一直没发挥作用,到睡前 1 个多小时,我痛得在床上打滚,眼睛都张不开。那一阵持续了挺久,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洗澡时刷牙刺激到的。

我当时感觉是右侧下方的最后一颗牙有毛病,在镜子中确实看到牙齿上有个坑。

第三天是周五,我们去了医院看牙。可是奇怪的是,当天白天,牙齿与我几乎相安无事,没怎么疼,也不怎么严重。医生看了看,说右侧上方的牙齿也蛀掉了!他建议先不动,等牙再疼的时候,做一下检测,确认到底是哪颗牙的毛病。

既然不疼了,感觉就不急着做手术了,所以我们就打道回府了。然而,白天的无辜的牙齿,到了夜晚就现出了无比狰狞的面目——它持续不断地折磨了我一整晚,以及一早上!

这次的痛与第二天晚上不大一样,它没有了刺痛感,但是把我左侧的神经全部牵动了——牙疼、牙龈疼、脸部疼、直到头上也疼。这次摸清楚了,左侧下方牙齿不疼,真正疼的是上方的那颗!这个家伙,真会闹事啊,一点都不含蓄了。

我疼得完全睡不着,左翻翻右翻翻。在前半夜,我盖了厚厚的被子,却寒意阵阵,冷得发抖,牙关打颤。而到了后半夜,体温大逆转,我热得全身冒汗,一度以为自己发烧了。

为了保留疼,以便醒来去医院就医,所以我没敢吃药,一直忍受着。我尝试了一些方法来减轻痛感:按揉脸颊、眼眶和太阳穴。开始有用,很快又被痛觉淹没。

然后就到了今天早上,我们再次去了医院。

医生分别用冷热测试了那颗坏牙,而我没有感觉到疼。然后,他给我拍了片,指着告诉我们,牙齿已经蛀得很深了,已经贴近了牙髓神经,很有可能已经渗透感染了。给了两个方案:一是先用安慰药敷上,如果不再疼,说明没伤到牙髓,就只补牙;二是直接开牙,把神经捣坏,来个三四次治疗,最后补上。

我们选了后一种。由于一夜没睡,我头疼发困,等打了麻药,我就只会张大嘴,任人“宰割”了——只感觉他用了好几种不同的器械,激激激地在磨牙或者刮来刮去。我看不到,也没有痛感,但是似乎闻到了牙齿被琢磨出的、类似某种建筑材料的味道。

这次手术以牙洞被暂时填上告终,而这不是最终结果,我可能还得过去三趟。我要成为医院的常客了。而且,这只是对右侧上方的牙齿的治疗,右侧下方那个蛀洞也得填上呢!

回家的路上,麻药逐渐失效,牙疼虽然已经减轻了,但一直还提醒着自己的存在。而我的头疼不合时宜地来凑热闹!

在冷雨飘飘的街上,我感觉很无助。突然想到一个问题:古人是怎么应对牙疼的呢?豌豆开玩笑地说等死。又说可能会敷上什么草药之类的。

牙疼可不会区分朝代啊,蛀牙对我们是一视同仁——现代的卫生条件好很多,但是病灶的诱因也更多,谁不好好呵护自己的牙齿,他/她就必然会被牙齿反噬。

我想起了自己的不良习惯——总喜欢吃甜食,从小就没有在睡前刷牙的习惯,而每次刷牙都略显马虎......这几年,我用上了电动牙刷,每天也坚持刷两次牙。但是如今看来,过去的毛病要来讨债了,出来混,总是要还的。

写完这篇东西,我感觉舒服了很多。真得好好反省一下了,年纪不小了,健康问题不该轻视了,年轻的资本可禁不起随意挥霍啊!

最后,提醒一下大家:一定要呵护好自己的牙啊,保持口腔健康啊,有毛病要及时就医啊。我的惨痛教训在上,请明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