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还是爱,深藏于心(二十九)

图片来自网络

目录 但还是爱,深藏于心

前情回顾 28 最好的交流时光

就算我看不见,我也知道哪一个是你,因为我熟悉你身上的味道。

木昀朋友的烧烤店虽然不起眼,一间小小的店面,几张木桌,可食物实在是美味。值得一提的就是他自己酿的樱桃酒,或许是主人喜欢高度数的酒,因此,喝起来辣,但是醇。

大家都在讲各自的经历,突然发现大家原来有这么多共通之处,相似的朋友在一起,总喜欢用故事来送酒。太过高兴或是太过哀伤的人都容易醉,显然,今晚属于前者。

他们友好、善良、热情,Sam没有拒绝任何一杯酒,里面包含了祝福、欢迎、友善……他知道Anson不能喝太多,也一直帮她挡酒,因此几轮下来,Sam就醉了。在木昀和朗青的帮助下,Anson才能把Sam带回客栈。

“刚刚你们都喝了不少,我去给你们倒杯水,先坐着休息一下。” Anson对木昀和朗青说。

“那我去浴室拿条毛巾给Sam敷一下。”朗青站起来说。

“好,麻烦你了。”

朗青到浴室用热水浸了一条毛巾,拿出来给Sam敷脸。可是,当她刚坐到床边准备给Sam敷脸的时候,Sam推开了她的手,迷迷糊糊地说:“你不是Anson,走开,我要找Anson,Anson呢?”

朗青从地毯上捡起毛巾,对他说:“Anson去给你倒水了,用热毛巾敷一下会舒服一点,我给你敷一下好不好?”

“不要,我只要Anson。”

Anson听到声音,把水杯放到桌子上,赶忙走过来问道:“发生什么事,Sam怎么了?”

朗青笑着说:“他不要我给他敷脸,一把就推开了我的手,就只要找你。”

听着朗青这么说,Anson也笑了:“他都醉成这样了,怎么还知道谁是谁。”

“哈哈,我也不知道,反正他就知道坐在他旁边的不是你。”

Anson接过朗青手里的毛巾,走到床边坐下,轻轻用毛巾为他擦脸。

“你看,你一过来他就不闹了。”

Anson笑笑,“像个孩子一样。”

“高琦,你今晚能照顾的了他吗,要不要我们留下来帮忙?”木昀问道。

“不用,我可以,时间不早了,你们回去休息,你还要去接木颜,快走吧,别让她等的太晚,我能照顾好他。” Anson站起来对他们说。

“那行,我们就先走了,有什么事给我打电话。”

“好的,等他明天醒了之后再联系。”

“好的,晚安。”

“晚安。”

送走他们之后,Anson去浴室换了一条毛巾,再次坐到床边为Sam敷脸,想让他舒服一点。

Anson一边为Sam敷脸,一边温柔地问他:“现在怎么样,舒服点了吗?”

“嗯……”说着,一把抓住Anson的手,“Anson,你答应我,永远留在我身边,永远都不要离开我,好不好?”

“我答应你,我永远都不会离开你,我不会离开你的。” Anson摸着Sam的脸,温柔地说,“现在还难受吗?我去给你倒杯水好不好?”

“不要,你不要走。”Sam的手握得更紧了。

“好,我不走,我一直在这里陪着你。”

Anson靠着床坐在地毯上,把Sam额头上的毛巾拿下来放在一边,仔细端详眼前的这个人,好像她还从来没有这样静静地、仔细地看过他。四年前第一次对他有印象的时候,是他站起来回答她的问题的时候,自此之后他们经常会在学校里面遇见,他也会去办公室找她聊天……那个时候的他,还没有摆脱学生时代的稚嫩,虽然已经在香港上完大学,仍然只是学生群中的一个,喜欢和朋友打闹,喜欢周末出去玩,不喜欢走进图书馆……可是现在躺在她身边的这个男人,虽偶尔能从他身上感受到他永远摆脱不去的那一点幼稚,但他已经是一个能承担起责任的人,他的成熟、他的细致,值得托付一生。

帮Sam换好衣服之后,她轻轻吻了他的脸,给他盖好被子,关了灯出去到客厅里。折腾了一晚上,Anson反倒没了睡意,为了不打扰Sam休息,她坐到外面的沙发上,打开中午路经书店买的书,静静地读了起来。

窗外又下雨了,丽江的雨啊……

第二天早晨,Sam醒了之后微微有点头痛,其他倒也没什么不舒服的症状。发现Anson不在身边,正纳闷她怎么起这么早。

“Anson,Anson……”走出客厅一看,发现她躺在沙发上,旁边的壁灯还亮着,头旁边放着他们一起买的那本书,原来Anson一整晚都躺在沙发上。

Sam把灯关了,拿走她头旁边的书,把毯子又往她身上拉了拉,怕她着凉。于是蹲在沙发旁边,伸出手轻轻地摸了摸她的头发,心疼她在这里躺了一晚。

Sam手刚伸上去,Anson就醒了。

“是我吵醒你了吗?”Sam温柔地问。

Anson对他笑笑,“没有,自然醒。”

Anson从沙发上坐起来,给Sam留出他能够坐下的位置。

Sam抱着她,握着她冰凉的手说:“昨晚怎么躺在这里就睡着了,着凉怎么办,难道是我喝多了撒酒疯吗?”他笑笑。

“没有,昨晚回来之后特别清醒,怕吵到你,于是想出来看看书,谁知道就在这里睡着了。” Anson摸着Sam的头,接着问道:“怎么样,头疼吗?昨天喝的可不少。”

“一点点,没事,一会儿洗个澡就好了。”

Sam说起撒酒疯,Anson突然想到什么了,于是笑了一下,看着Sam问他:“你还记得昨晚发生了什么吗?”

“昨晚?我就记得在店里大家都喝的很开心,然后我就有点晕,应该是木昀和朗青帮忙把我送回来的,后来感觉到有人拿热毛巾给我敷脸,然后就没什么印象了。怎么了,难道是昨晚发生了什么失礼人的事情了吗?”Sam紧张地看着Anson。

“哈哈,你还记得有人给你敷毛巾啊,你知道吗,一开始是朗青给你敷,谁知道你却一下子推开了人家的手,就是不让她碰你,我过来坐在你旁边用毛巾给你擦脸,你又不闹了。我们俩还很纳闷,你都醉成那种样子了,怎么还知道那个人不是我。”

Sam在努力回忆昨晚的情形,“好像是有那么一回事……”然后看着Anson问道:“那你知道我为什么要推开朗青,我是怎么知道坐在我身边的那个人不是你的吗?”

“为什么?”Anson坐起来,看着Sam问。

“味道,因为你身上的味道。一开始朗青坐在我身边的时候,我觉得那个味道很陌生,所以我才会推开她,等你过来坐下之后,我才觉得很熟悉,很安心。所以就算我看不见,可我也能知道哪一个才是你。”

Anson对着他笑笑,“好啦,你快去洗澡吧,不然你身上的味道真的要持续很久,洗了我们出去吃早餐。”

“好。”

Sam亲了亲她的头发,站起来往浴室走去。

“对了,你一会儿给木昀打个电话。”

“知道啦。”

接下来的几天,他们几乎玩遍了丽江附近的所有地方,真真实实地感受到了它。临走的时候,遵守诺言让木颜请他们吃饭,作为一个告别。一段短暂的旅行,认识了新朋友,大家相互陪伴,走了一程,于别离而言,因为情意而变得沉重。不过,曾经有人说过“缘深缘浅,缘聚缘散,惜缘即可。同路人而已,能不近不远地陪伴着,已经很好了”。

回大理同Kelvin和张奕道别之后,Sam和Anson回到昆明,回到平时的生活中去,共同等待十月份的到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