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团建场复盘

今天虽然阴雨绵绵,但是抵挡不住,下午在善源的喜悦场合带来的温暖。

地点:善源心理工作室。

时间:2021年4月2日13:45 -18:00

财富教练:王昭霞

银行家:张仪

观察员:晓荣、叶学超

参与者:南门小学五1班。

一群天使宝宝

今天我以银行家的角度来写这个复盘。

一、梦想

六个孩子,五个表示没想好梦想或者不知道梦想。

一个孩子表达,活在当下,要出圈。也是这个孩子第一个出圈。

所以有目标方向感,孩子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奔着目标前行。

二、男生女生的差异

男孩子性格偏开放一些,更愿意走出去合作。

女孩子性格偏内向,有问题也很少交流沟通。后面慢慢才有合作的想法。

女生在面临问题处理时,会有些无措,不知道如何做,对钱的概念薄弱。

三、协作和互助

男生最早开始合作,主动帮助女生。团队协作通过一个统筹力很强的男生调动起来,合作氛围越来越浓。


每个孩子都是天使。

一号浩宇:总结时说到时间很重要,在做决定的时候不要犹豫,一定要学会合作,帮助别人出圈。

在整个游戏过程中,他起到全场统筹作用,而且在全场中跑出去帮助同学填报表,选职业。几乎每一个孩同学他都可以兼顾到,看到别人在逆流区,在失业时在需要金钱时在需要帮助时,可以说是一个非常棒的助推手。

在这个过程中也可以看到孩子,只是在关注别人而忘记了关注自己。当他生了一个孩子的时候,他随口说出孩子不要了,给我带来的都是负债。但是在50岁看是否是好孩子的时候,发现养了一个好孩子,反而给他带来了持续的被动收入,这时候他的心情就变得正向了。


点评:生活中每一个孩子能来到世间,都是爸爸妈妈得到的恩赐。如果不想收获坏孩子,那就要在整个教育的过程中做好引导培养出优秀的孩子。他在这里也体会到好孩子的重要性,同时他也是一个好孩子。


二号雨润(女生):总结学会抓紧时间,及时的思考,果断做决定,要保持精力。

在游戏的前半段女生处于封闭状态,有两次忘记结算工资。个性比较独立,面临困难时,拒绝别人帮助自己。因为没有管理好精力在40岁时猝死。

45岁重生时,才开始慢慢进入状态,学会了合作和帮助。主动帮助同学出圈送出6个精力,是一个非常愿意帮助别人的人,

点评:忘记结算月现金流以及选择职业时,抽卡牌罚款等等,对自己手上的金钱不清楚,由此看出她是一个对金钱没有概念的女生。通过沟通,她说自己从来没有零花钱,所有的东西都是由父母帮忙买好。

个性独立不愿意接受他人帮助,需要觉察给到别人帮助自己的机会。

三号涵妮(女生):总结希望可以帮助身边的朋友,大胆的去做一些尝试,面对逆境是抱着信心和希望。

全场一共12次掷骰子的机会,一次忘记结算,她有6次抽到机会或者是慈善都选择了放弃。在面临失业需要金钱支出时,对自己的财务也并不清晰。

更多的是一种不知道该怎么去做的状态,也没有主动的去提出疑问,询问朋友或者教练。

点评:她很幸运,在当她没有钱没有经历没有工作时。虽然她没有求救发声,但是身边的同学总会看到她,给予她金钱精力支持,也由此可见,她平时的朋友同学圈人缘很好。面临逆流区,通过恩典走出,心态一直很平稳。

四号中阳:总结人生转变太多,前期钱最多,后来失业经历10年找工作都没有找到,有些绝望还好做到一些别的尝试。未来希望可以更大胆一点,做团队合作。

这是让我全场很心疼的一个男孩子。一直彬彬有礼,懂礼貌,接钱的时候双手去接,受到别人强势讲话时,总是微笑承受。

当看到一个很好的机会是自己想留下来,但是因为外界的强声音告诉他应该让给别人,他也把这个机会让出去了。

点评:特别懂礼貌,他是否在家没有话语权,当有一个力量强的声音出现时,他会选择退让,委屈自己。要让孩子学会给自己做主,多给他发言的机会,支持他做自己的选择。(后半部分是对家长说的。)

五号亦然:总结平流最不想停的4个格子是两个逆流点结婚和生孩子。人生中不能一味的做副业,因为会耗自己很多精力。

游戏中他做了很多副业,以至月现金流是全场最高。但正如他所说,一味的增加副业,精力消耗还没有被动收入。但是他是整个游戏中最有爱心的人。随分子他给最多,帮助朋友出圈贷款10万。

点评:爱出者爱返福,福往者福来。对朋友大方,所以随份子最多,被随份子的人给予他五点精力支持。帮助朋友出圈贷款,10万朋友出圈后立马给他20万。如果时间再可以延长5分钟,他就是下一个出圈人。

六号祺然:总结总觉得是靠运气才出圈。如果以后还能玩,需要突破寻找地产和适当的贷款。

整个游戏中他是目标感最强,而且有大局观念。善于分析自己手上的现金流以及出圈需要多少钱,进行现场人员资金统筹。言行合一,再筹资金时明确告诉小伙伴,如果资助他,他出圈后会带帮助她的小伙伴出圈。

出圈后,收到的160万,有150万存放在未出圈的小伙伴身上,自己手上留10万,后来抽到破产牌,损失金额仅有9万。随后第2轮凭借150万现金流开办企业,再次进入顺流圈层。

点评:有理财风险管控理念,大局观念,言行合一,说到做到帮助资助他的朋友。当身边小伙伴面临资金短缺时,不求回报,资金支持。对自己手上的每一分钱都非常清晰,报表记录清晰。


额外视角

1.昭霞教练:青少年场点评以正向,正面认可为主。如涉及家庭教育与父母相关,可以让孩子先行离开,再与家长进行沟通。

2.张仪银行家:一个五年级小孩可以想到资产风险管控。这是多数成年人都无法做到的。从他的妈妈口中得知孩子的压岁钱都有自己管控,很清楚自己的每一笔钱和妈妈帮忙理财的盈利。

所以财商没有年龄界限,只有懂和不懂,做和不做。

3.晓荣观察员:现场看到男生和女生在金钱认知的差距。

是否可以想一下,女生的富养是否正确?

大部分女生家长认为富养是金钱上的教育,孩子不管想要什么处理什么事情,父母一把包办。所以导致孩子在玩游戏,对金钱没有概念,面对挫折手足无措,面对机会,犹豫不决。

富养是在精神还是在金钱?

4.学超观察员:心疼中阳,最守规矩,每次回答都是举手,一直稳稳坐在自己的位置上。总是为了别人牺牲自己想要的东西,很多事情压在自己的内心。乖巧的孩子真的是好吗?要让他多多释放自己的内心,更加的敞开自己。

祺然的急,是因为他很清楚自己未来的路以及行走方向,看到小伙伴没有跟上的急。生活中,也可以问问妈妈,性格是否急,先从家长入手引导,遇事不急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