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刁民,酿是不酿?

简介:死活不肯给公主酿喜酒的酿酒师,死活要酿酒师酿喜酒的公主,酿不酿?不酿我把你这破地方烧了!不酿,除非酿的是你跟我喜酒。

糖紫芯 著

1,傲娇酿酒师

“什么?姓萧的居然又拒绝了?”凤宁把手中的胭脂一扔,怒吼着。

“回公主,萧公子说他没时间。”宫女忧心忡忡地答道。

我没时间你妹啊!萧瑾瑜这厮真是太不把她这个公主放在眼里了,叫他酿点酒还推三阻四,摆明了就是不把皇家的尊贵放在眼里!

妆奁上放着一堆被凤宁折腾坏了的胭脂水粉,她正学梳妆,再过三个月就是她与临阳王周奕大婚的日子,虽有宫女可以贴身伺候她上妆,但是“娇羞”的她琴棋书画不会,绣花跳舞不会,思来想去这么粗犷的妹子估计人家会嫌弃,就选了最简单的一样先学着,毕竟在古代,女子的妆容相当重要。

“那个禽兽在哪里?本公主亲自去教训他!”凤宁实在咽不下这口气,她一个华贵的公主,竟然使不动民间区区一个酿酒师?虽然是个有点名气的酿酒师。

凤宁将自己盘得乱七八糟得头发散了下来,让宫女重新给她盘好。大约半个时辰后,京城最有名的酒坊“如玉坊”外多了一顶华美的轿子,而酒坊里面则多了一个撒泼的女人。

“给老——本公主出来!”凤宁扯着嗓子就准备自称“老娘”,一想酒坊里还有其他小工,她这么喊真是有失公主风范。

萧瑾瑜听到院子里那个声嘶力竭的怒吼声以后,淡定地起身走到门口,看了凤宁一眼以后,从容地把门关上了。

把门关上了……

门关上了……

关上了……

上了……

了……

“萧瑾瑜你给老娘滚出来!我今天非要打死你丫的不可!”凤宁咆哮着冲向了那扇门,身边的随从看得心惊胆战,反而是酒坊里其他的小工似乎已经习惯了,依旧慢条斯理做自己该做的事情。

没错,就在最近两个月,凤宁以这种‘张三疯’的状态来闹了好多次酒坊了,目的就一个,非要萧瑾瑜酿她大婚时的喜酒。

“公主请回吧,在下不会酿‘三生’。”门被外面的凤宁拍得噼里啪啦响,好像下一秒就要塌了一般,萧瑾瑜叹了一口气说道。

“你给老娘出来!”凤宁完全漠视了萧瑾瑜的话,依旧在外面跟喝多了似的大吼大叫,形象犹如市井泼妇:“你不出来我就把你这个破地方烧了!”

门猛地被人打开了,萧瑾瑜眸光如刀:“你敢!”

凤宁被那骇人的眼神给吓了一跳,小心肝哆嗦了一下扭头看看身后庞大的随从团,立马胆子又膨胀了起来:“本公主有什么不敢的?你为什么不答应给本公主酿酒?又不是不付你银子!”

“我就是不想酿,公主能奈我何?”萧瑾瑜冷哼一声,如墨笔轻描出来的弦月眉挑了挑,带着不屑和自负。

“卧槽,你个刁民!”凤宁一口老血梗在了喉咙处,从小到大她都是万众宠爱,她父皇生了一堆儿子,难得有个女儿,宠得无法无天,没想到现在竟然被一个刁民给气得差点心肌梗死。

萧瑾瑜看着凤宁怒火翻腾的双眼,还不忘嘲讽:“公主,你要是说完了就赶紧走吧,挡在这里会耽误我的生意,毕竟我这酒坊也就这么大,容不下你这身形。”

令人发指大概就是这样了吧,凤宁不敢再说话,她怕一说话会喷血,为了和周奕大婚时有个妖娆纤细的身姿,她已经一个月没吃晚膳了,这萧瑾瑜给脸不要脸!

“我们走!”从牙齿里挤出这几个字,凤宁带着人离开了酒坊,要不是“三生酒”只有萧瑾瑜会酿,她现在分分钟把他打死,太嚣张了!


2,偷窥心上人

“公主,我们这样会不会不太好?”宫女跟在凤宁身后,忐忑地劝道:“现在是陛下和临阳王商量一些事宜的时候,我们这么跟在后面要是被发现了,陛下会生气的——”

“闭嘴!”凤宁小声呵斥那一直叨叨的宫女。

大婚前三个月是不能再和男方见面的,凤宁怎么忍得住心里对周奕热血澎湃的爱慕之情,听闻今日临阳王要进宫,凤宁立马强行扒了一个小太监的衣裳换上,这样认出来的几率小很多。

啊!心爱的临阳王啊!凤宁躲在假山后面,陶醉地看着在阳光下熠熠发光的男子,真是太帅了!这脸,这肩,这腰身,这腿……“嘶~”吸口水的声音在一片鸟语花香中非常不和谐,尤其是武将出身的周奕,听力尤为敏锐,他疑惑地四下张望了一眼,并没有看到身边伺候的宫女太监有异样。

宫女看到周奕的张望后,紧张地拉了拉还在幻想中遨游的凤宁:“公主,临阳王好像发现什么了,我们快点走吧!”

凤宁猛然回过神,不会吧,她什么都没做就发现了?两个人手忙脚乱地从假山上一个凹处往下滑,身上的衣裳被磨扯得稀巴烂。

“这是朕派人找的最好的一家酒坊酿的酒,你们大婚的那一日便用这酒招待文武百官如何?”凤宁的父皇爽朗地笑着问周奕。

一个太监连忙端着精美的酒壶往周奕的酒杯里倒酒,周奕端起酒杯品尝了一口,香馥满郁,先辣后甘,喝下肚子以后还有酒香不断回涌,令人回味无穷,他欣喜又恭敬地答道:“多谢皇上,此酒甚好!”

“哈哈,好就好,朕就这么一个女儿,你以后可要好好待她啊!”

“臣必定待公主比待自己更好!”周奕连忙答道。

这话听得凤宁一阵芳心萌动,她红着脸扯了扯身上被磨破的衣裳,想掩脸‘害羞’地离开这里,刚转身却撞上了一个人,那个人有着凤宁毕生不忘地嗓音:“公主,你在这里干什么呢?”

萧瑾瑜奉命将凤宁大婚之日的喜酒样品送进宫,皇上吩咐人将他叫了过来,想说一说具体的安排,谁知才刚到这里,就看到一个穿得破破烂烂满脸尘土的小太监正从一旁的假山后面钻了出来。

“宁儿?”正在和临阳王商议凤宁婚事的皇上听到这话,有些惊愕地走了过来。

果然,那个他当做掌上明珠一般疼爱的小女儿,正一脸猥琐地站在那里,一对黑乌乌的眼珠子溜来溜去不安分地往他身后瞧去,周奕正信步走了过来。

“你怎么穿成这样?”皇上看着凤宁的穿着,有些生气地问道。

“父皇,其实我只是想乔装打扮出宫去买点吃的,没想到路过这里摔了一跤!”凤宁脸不红心不跳地说道,龌龊的视线却一直在周奕身上徘徊,艾玛,近看更帅啊!

萧瑾瑜打断了凤宁的话:“公主说错了吧?草民明明看到公主是从假山上掉下来的,有没有伤着哪里?皇上,公主金体娇贵,可不能受伤,还是请太医来瞧瞧吧!”

我勒个去咧?凤宁眼睛瞪得跟牛眼一样,看着萧瑾瑜那小人得志的样子就气不打一处来,她还没问他怎么会出现在这里,反倒先被将了一军。

“见过公主。”身后的周奕看着凤宁脏兮兮的样子,非但没有表现出嫌弃,反而颇有风度地笑了笑,还解下了身上的一件衣裳披在了凤宁身上,那动作温柔得凤宁一颗心都酥了,更赢得了身边皇上的满意。

唯有萧瑾瑜的眼眸了除了嘲讽就是冰冷。


3,神奇传说

得知那日萧瑾瑜是进宫送酒,还是自己大婚时要喝的酒,凤宁又折断了一支步摇,她看着铜镜里自己画的血盆大口,还有乌黑的双眼以及惨白的脸颊,恶狠狠地说道:“给我备轿,去‘如玉坊’!”

“公子,公主又来了。”远远地看到了凤宁的专属轿子,酒坊的一个小工赶紧通知萧瑾瑜,萧瑾瑜穿着简单的麻布粗衣,正在洗米,听到这话他顿了一下,淡淡道:“随她吧。”

“萧瑾瑜你个王八蛋给老——本公主滚出来!”人还没进酒坊,那惊天动地的惯性脏话已经飙入了萧瑾瑜的耳朵里,他嘴角微微一勾,这个公主可真是全天下最粗野的公主。

萧瑾瑜将手中的活交给了他人,然后慢吞吞地洗净了手,拿了一块白布轻轻擦干手上的水,看都不看已经站在面前的凤宁一眼:“公主屈尊降贵来到在下的小酒坊又有何事?”

何事?凤宁气极反笑,她跑来左求右求要他酿酒死活不肯,结果转个眼他自己把酒给送进宫里了,这脸打得也太响亮了,本想着不计较,可是辗转反侧都是他那不屑的眼神和不答应的语气,憋屈!

“不是不答应给本公主酿酒吗?怎么又主动送进宫去了?是不是想着凭这次可以夺得宫里的酿酒权?到时宫里所有的酒都由你们‘如玉坊’出产的话,应该会赚——”

凤宁的话还没说完,萧瑾瑜的脸已经冷了下来,他本长得温润如玉,确实对得起他这个酒坊的名字,双目璀璨夺星辰,可惜此时冷冰冰的只能让凤宁想起冰块:“公主你想多了,第一,在下并不是主动送进宫,而是皇上下旨,第二,我送进宫的酒只是普通的酒,而不是你要求的‘三生’。”

“额……”凤宁一肚子的话就说不出来了,她恼怒地看着萧瑾瑜的脸,长得这么好看还能让人忍不住想揍他,这得浑身洋溢着多么浓郁的人渣味啊!

“若公主今日来就是纠结这些事情,那我也解释得差不多了,公主请回吧,我还有事情要忙,不像您那么闲。”

萧瑾瑜下了逐客令,脸上从始到终都没有一丝表情,凤宁和身边的一个随从面面相觑一眼,为毛每次来这里都像自取其辱?

凤宁尴尬地干咳了几声,然后在酒坊里装模作样地转了一圈,又不死心地继续对萧瑾瑜说道:“只要你答应帮本公主酿‘三生’,本公主赐你一座更大的酒坊!而且名声也会传出去,这样你会赚很多很多银子,然后就可以娶一个美妻,怎么样,是不是很动心?”

美妻?萧瑾瑜锐利的眼眸扫了凤宁一眼:“不需要。”

三生酒,如今天下也就萧瑾瑜会酿,三生酒一代一代传下来,每一代都只有一个人会酿,据说喝了三生酒的人,能看到与心上人以后会发生的事情,直到他们分开之时。

所以也不乏出现了一些大婚时看到未来不出两年就和离的夫妻,当场就不成亲了,更神奇的是,如果看不到以后发生的事情,而是看到两只凤凰的话,那一定会永不分离。

这些预兆从来就没有一次错过,有人亲身体验过,说三年分开就三年分开,不多一刻钟,而萧家先人见证过的见到过凤凰的夫妻,后来确实都是百年好合,到死都是合葬在一起,羡煞旁人。

凤宁也想看看以后会和周奕怎么样,会不会白头偕老呀?会不会夫妻同心呀?她满心向往着与周奕夫唱妇随的生活,也希望在大婚那天能喝上一杯这样的酒,她希望可以看到那两只神奇的凤凰。

“公主你要是再不走我就轰人了。”萧瑾瑜最后几乎是咬牙切齿地说道,他完全不把凤宁带来的随从们放在眼里。

随从还没来得及上前喊一句‘呔!你这个刁民竟敢这么对公主,就发现凤宁已经被萧瑾瑜从酒坊里拎着扔到了酒坊外面的轿子里。


4,溺水了

夜色寂寂,皇宫一片灯火通明,凤宁睡在宽大的床上说着梦话:“夫君……夫君你好帅啊……你救了我,我要以身相许……”

旁边伺夜的宫女无奈地扶额,公主肯定又是梦到临阳王了,每次说这样的梦话后,第二天必定会跟宫女们说梦里的临阳王怎么帅怎么帅,说得好像现实中的临阳王是个驼背瘸脚王麻子一样。

“我跟你们说,昨晚我又梦到临阳王了,好帅啊……”果然,一大早爬起来的凤宁一边对着镜子练习上妆,一边喜滋滋地对身边的宫女说道,而后还感叹着:“你说会不会是大婚近了,所以心有灵犀了?”

宫女讪笑。

“去把小李子给本公主找来!”上好了妆,凤宁看着窗外天气甚好,便吩咐宫女道。

宫女一听到凤宁要找小李子,就知道小李子要倒霉了,也不知道这个月小李子领了多少套衣裳,每次凤宁一有事需要乔装打扮出去,就会扒小李子的衣裳,而且基本是有去无回的那种。

“公主,呜呜……这次你一定要把奴才的衣裳给完好地带回来啊……呜呜……”被强迫换上了一身宫女装的小李子趴在地上痛哭流涕地说道。

“你放心,本公主这次保证完好无缺地带回来!”凤宁信誓旦旦地保证,然后便意气风发地准备出宫了。

以往去找萧瑾瑜排场有点大,人家好歹也是有点名气的,太让他难堪了是不?本来人家想答应了,可是以前拒绝了那么多次突然答应会害羞的是不?毕竟每次都那么多人看着呢!凤宁这次准备用平等对策,单独一个人去找萧瑾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走到半路上,凤宁还特地对着人家屋外的一个水缸里照了半天,很好,这个状态适合谈判。

“什么?什么山?往那里走啊?”到了‘如玉坊’得知萧瑾瑜上山采些花草去了,要酿花酒,凤宁问了半天才搞清楚那山该怎么走,她穿着一身太监装在大街上大摇大摆的走着,那神哭鬼号的妆容让大家纷纷退避三舍。

好在那山也不远,凤宁爬到了半山腰也没看到个人影,她摘了一朵野花戴在头上,然后开始大喊:“萧瑾瑜!萧瑾瑜你在哪里啊?”

声音回荡在山上,气势如虹。

“大爷的,叫了半天鬼都没有一个,怎么回事?”凤宁嗓子都喊哑了也没听到任何回应,她走着走着看到了一个小湖,碧蓝的湖水在林间零碎的阳光下发光,凤宁凑过去一看,顿时乐了,还有鱼。

萧瑾瑜刚走近那湖,就发现湖面上似乎浮着一个什么东西,暗沉暗沉的,萧瑾瑜有些疑惑地加快了步伐,当他走到湖边看清楚以后心里一惊,只见一个人浮在水面上,似乎已经失去意识了,没有多想,他立马将背上的竹篓扔在了一边,然后跳下去救人。

“凤宁?”当把那个人翻过来的时候,萧瑾瑜愣住了。

凤宁被萧瑾瑜放在岸上趴着,不断有水从她嘴里吐出来,带着偶尔的咳嗽,萧瑾瑜提得高高的心在听到那一声咳嗽后,总算放了下来,他心里没由来地冒起了一股火,冲刚清醒的凤宁吼道:“你是不是有病?没事下水做什么!!”

“抓鱼……”凤宁边吐水边弱弱地回答。


5,骂的心烦

意气风发地出去,狼狈不堪地回来,小李子抱着那件湿透了而且被树枝勾破了好几处的衣裳哭得死去活来,凤宁则缩在火炉边烤火,这么暖和的天气她却从心底发冷,在水里泡得实在透心凉。

“公主,你沐浴吧,不然会着凉的。”宫女劝道。

“我不去。”凤宁失魂落魄地坐在那里,哆哆嗦嗦地说道。

她的心情很不好,极度不好,为什么被萧瑾瑜骂了之后总是这么不高兴?骂她的人多了去了,她都可以当做没听到继续闹腾,可是今天被萧瑾瑜带回酒坊后,萧瑾瑜铁青着脸骂得她狗血淋头,后来想让她换身衣服再走,都被她拒绝了,做人要有骨气,被人骂成那样还穿人家的衣服,不是她凤宁的作风!

如玉坊。

酒坊的晚饭都是大家一起吃,一个小工忍不住问道:“公子,公主的要求其实也挺好的,不但可以让她满意,我们也可以获利,您为什么一直拒绝呢?”

“吃饭。”萧瑾瑜没好气地答道。

“噢……我只是觉得公主有点可怜。”那个小工看到公主老是这么来找萧瑾瑜,虽然态度粗鲁,但是也算不得什么公主架子,真正性子差的话直接禀告皇上,然后‘如玉坊’就可以关门大吉了,可是凤宁没有,而是自己一次又一次来和萧瑾瑜协商。

这时另一个小工也弱弱地说:“是啊,今天她是来找公子你的,也不知道怎么弄成了这般模样回来。”

萧瑾瑜手中的碗筷一顿,他看着那个小工:“她来找我的?”

“是啊,我说您去山上了,她问了路就自个儿去找您了。”小工答道。

不是贪玩去山上抓鱼吗?萧瑾瑜问道:“她来找我做什么?又是为了酒?”

“这个不清楚,不过公子,也许这次不是因为酒,你看她以往每次来都是带着一堆人,这次却单独一个人来了,也许是有其他事情。”小工将自己的推测告诉了萧瑾瑜,萧瑾瑜仔细想了想,不对,除了三生酒的问题,凤宁还能因为什么来找他?总不会是她突然想起了那次的事情,来跟他道谢吧?

不会,萧瑾瑜的眸色黯淡了下来,凤宁和周奕的亲事在京城都是美谈,据说有一日公主贪玩,暗自跟着皇上进了野外的狩猎场,结果一个人迷路了被野兽追赶,而这时周奕天神降临,拯救了当时危在旦夕的公主,从此两个人互生情愫,皇上便赐婚成全了这一段美好姻缘。

罢了,不想这些,萧瑾瑜微微叹了一口气,他向来是不屑于这些儿女情长,偶尔无聊之时去茶馆听听说书,说尽天下痴情之事,他都会付诸一笑,人世间哪有这般感情,什么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他不信。

“对了公子,今个儿还有个姑娘过来找过您,说是要订一碗三生酒,价格随便开。”小工想起了白天凤宁刚离开,就又有一个姑娘来过,穿着虽然华贵富丽,但掩不住一股风尘味,眉眼间带着些许狐媚。

“哦,在哪里,明日我送去。”萧瑾瑜说道,三生酒难喝到的原因不是难酿,而是价格太贵,只要那人付得起钱,萧瑾瑜自然会接生意。

“流花院的百媚姑娘。”

流花院的百媚姑娘,萧瑾瑜心下了然,这不是京城有名的名妓吗?不过好像被一个神秘人士包养了,如今在流花院不接客,只是弹弹琴喝喝茶,这么一个风尘女子,阅过的男人无数,还有心上人?


6,意外发现

萧瑾瑜将三生酒送至流花院时,百媚已经在房间里等他,原本付了银子就可以离开,可是萧瑾瑜刚走出那扇门,却鬼使神差般停了下来,也许是好奇,又也许是心里有种预感,他将房门轻掩,在外面站了一会儿。

“酒呢?”一个有些熟悉的声音进入了萧瑾瑜的耳朵,他的心一沉。

“拿来了呢。”百媚娇柔的声音在房间内响起,她满心欢喜地看着从屏风后走出来的男人,他是一个很完美的男人,高大威猛,五官俊美,最重要的是有权有势,这辈子能傍上他,从流花院出去的愿望很容易达成,甚至从此可以飞上枝头变凤凰。

男人轻声一笑,声音低沉:“媚儿,相信我,等下你看到的一定是我们美好的未来,等我得到了我想要的东西以后,我立马就会休了她,迎娶你,让你成为临阳王府的正牌夫人!”

萧瑾瑜的拳头渐渐握紧,一个小厮从面前经过,看到他一直站在百媚的房间门口,刚想开口问问他有没有事,就看到他一脸阴郁地离开了。

“你总算回来了。”一回到酒坊,萧瑾瑜就看到凤宁正坐在酒坊中央的一个小凳子上,一脸解脱地说道。

“你跟我进来。”萧瑾瑜袖口里的拳头一直没松开过,他冷冷地对凤宁说道。

我去,还这么严肃,难道是准备答应了吗?凤宁心里一阵窃喜,连忙跟着萧瑾瑜一起走进了房间,萧瑾瑜在凤宁进了房间以后便将门给关了起来,惹得凤宁一阵忐忑,不会是纠缠他太久,他心里不爽想杀人灭口吧?

“和临阳王的婚事取消吧。”萧瑾瑜开门见山。

凤宁怔忡了一下,满脸不可置信:“你开什么玩笑?本公主为什么要和临阳王取消婚事?”

“他娶你并不是喜欢你,而是要利用你,你信吗?”萧瑾瑜想起刚才在百媚房间里听到的对话,临阳王的目的大概就是皇位了,娶了皇帝最爱的小女儿,利用他的信任一步一步结党营私,待最后羽翼丰满后便反击。

“我说你这个人就太可笑了!”凤宁突然激动地指着萧瑾瑜骂了起来:“你不愿意酿‘三生’就别酿,为什么要离间本公主和临阳王的感情?对你有什么好处吗?就因为不想酿酒?算了,不要‘三生酒’了,还有,我父皇订的那些酒也不要了,我自己重新找!”

说罢,凤宁便起身打开门气冲冲地离开了,什么人啊,为了不想酿酒宁愿拆散一对鸳鸯,禽兽!凤宁满肚子的火气直接回了宫。

当晚,凤宁又梦到了临阳王救她的那个场景,可是这一次,临阳王的脸怎么那么模糊?她从惊愕中醒了过来,满头大汗,旁边的宫女连忙替她擦汗,问道:“公主您怎么了?”

“萧瑾瑜是个王八蛋!”凤宁回答了一句风马不相及的话,为什么萧瑾瑜非要把这些问题说出来呢?

当日救凤宁的人凤宁只有一点印象,他穿着一身白色的衣裳,风度翩翩如天神下凡,可是后来她无意间问过父皇,那一日临阳王穿着一身白色那么好看,为什么后来不穿了?

父皇答道:“宁儿你看花眼了吧?那一日临阳王穿的是黑色的衣裳。”

而那时,他们已经被赐婚,凤宁虽然爱胡闹,可是也知道什么叫做君无戏言,皇上的旨意已经传遍了天下,她要是说可能找错人了,岂不是让父皇难堪?临阳王掌管一方水土,若是因此心生芥蒂又该怎么办?

非要萧瑾瑜酿三生酒,是为了在大婚上可以有个理由悔婚,三生酒天下皆知,其中的预兆没有人会反驳,到时借此退掉了婚事,要当着天下人的面处理这件事,凤宁才能松一口气,那样才不会有人会误会她说谎。


7,借酒吐露

“既然不信我,还来做什么?”再次看到凤宁,已经是三个月后,明日就是凤宁大婚的日子,萧瑾瑜神色有些颓废,正喝着酒,便看到一身粉衣的凤宁出现在了眼前,这装扮可真像那一日。

凤宁病怏怏地坐在了萧瑾瑜的对面,有气无力地说道:“真的不能帮我酿‘三生酒’吗?”

“不能。”萧瑾瑜斩钉截铁地说道,为自己心爱的女人酿和其他男人喝的三生酒,开什么玩笑?

不管周奕到底对凤宁是否真心,三生酒只管感情事,不管天下朝政变迁,周奕如果一直得不到皇位,就会一直和凤宁纠缠,这种纠缠若是被凤宁从三生酒里看到,误认为那是真爱,萧瑾瑜会心痛死。

“那算了,有没有其他酒啊?我要喝点小酒。”凤宁没有像以往一样扯着嗓子大骂,没有盛气凌人,而依旧是有气无力地问道。

萧瑾瑜看了一眼凤宁,她那么喜欢周奕,明日就要大婚了怎么还是这副模样?不过也好,难得和她单独酌一杯小酒,她是高高在上的公主,而自己只是民间一个酿酒的百姓罢了,萧瑾瑜替凤宁倒了一杯酒,道:“喝吧。”

凤宁端起酒仰头吞下,很快就呛得红了眼睛,她抢过桌子上的酒壶,干脆抱着酒壶仰头大口喝了起来,颇有不醉不休的架势。

萧瑾瑜皱着眉头伸手去夺她手中的酒壶:“少喝点,你明日就要成亲,今天喝成这样头会痛。”

“嗝……”凤宁脸通红地看着萧瑾瑜,醉醺醺地说道:“那又如何?不嫁就不嫁,反正又不是老娘想嫁的人!”

“你这是什么意思?”萧瑾瑜感觉心跳漏了一拍,眼神灼灼地看着傻笑的凤宁。

“你没听过故事啊?不是说是他救了我嘛……”凤宁使劲揉揉眼睛,怎么感觉眼前的萧瑾瑜有两个头:“根本就不是,我记得救我的那个人,穿着一身白色的衣裳,从风中飞了过来,哇……好美……你知道我为什么老是跑这里来找你纠缠吗?”

萧瑾瑜眸底的情绪在翻涌,他不动声色地问道:“为什么?”

“因为第一呢,我想借着这三生酒明日可以推掉和他的婚事,不是可以看到以后吗?我准备说我看到的都是不好的东西,哈哈……我是不是很奸诈?”

凤宁拍着桌子大笑:“不过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原因!你穿白色衣衫的时候,真像他……很像很像的感觉……还记得那次我穿着太监服在假山上偷看周奕的事情吗……嘿嘿,我哪里是偷看他啊,我是听宫女说你进宫了,我偷偷跑过来想看你一眼,真郁闷,居然被你一眼就认出来了,那天掉湖里你救我的时候,我真觉得你就是他……”

话还没说完,凤宁已经醉得一塌糊涂倒在了桌子上,她打着呼噜,嘴里也不知道在念念叨叨些什么,萧瑾瑜心里的震动还没散去,他没想过凤宁心里想的和他预想的完全不一样,她……是喜欢自己吗?

将凤宁抱了起来准备放在床上去睡,萧瑾瑜低头看着怀里那张红彤彤的脸,抱着她的情形多像救她的时候,她吓晕在了他怀里,脸也紧张得发红……

后来得知了她是公主,才知道什么叫做高不可攀,再后来临阳王和公主的传闻便在京城传遍,彻底断了他的心思,直到凤宁突然出现在了酒坊,要求他酿酒,心绪才重新苏醒,原来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是真的。

“照顾好公主,我出去一趟。”萧瑾瑜走出了房间,嘱咐了一个女工以后,便离开了酒坊,朝着流花院的方向走去,本来还在犹豫着,可是现在他觉得身轻如燕,恨不得立马就赶到流花院。


8,终见凤凰

半个月后,公主出嫁,这次嫁的可不是意图不轨的临阳王,而是京城的名酒师萧瑾瑜,他酿了一壶好酒,名唤“三生”,是准备和公主一起喝下的交杯酒。

“瑾瑜,你得好好对待朕的女儿!”皇上满面春风地对一身喜服的萧瑾瑜说道:“临阳王的事真是亏了你发现,不然朕还真不知道竟然有一头狼准备吃了朕的天下。”

半个月前,萧瑾瑜从流花院出来,带走了那里的百媚,百媚这样的女人无非就是贪钱,对周奕那么死心塌地也是为了以后富裕,萧瑾瑜将她带到了皇上面前,用百两黄金换来她对周奕的背叛,当然,最后她的结局也只是天牢终生。

“这是草民应该做的,不管是为了公主,还是为了天下苍生。”萧瑾瑜诚恳地答道,即使凤宁没有跟他说后来那番心意,他还是会那么做,因为他不可能看着凤宁落入一个心怀不轨根本不爱她的男人手里,哪怕最后选择的依旧不是他,他也无悔。

“怎么还自称草民?现在你可是朕的女婿了!”皇上故作不悦地说道。

萧瑾瑜笑道:“儿臣知错。”

公主的大婚空前盛大,甚至比起太子娶妃还要热闹,大婚上萧瑾瑜和凤宁开始喝交杯酒,当那甘甜的三生酒吞下肚子以后,凤宁感到一阵头晕目眩,然后使劲地揉揉眼睛,艾玛,怎么什么都没有?

文武百官屏气凝神地等待着。

突然,眼前出现了两只浴火凤凰,美得惊心动魄,凤宁的脸色一红低下了头,想要的幸福终于得到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