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量朗读100天行动实践练习第二周2018.11.12---11.18】

【100天行动第二周】11月12日主题:寻找小确幸――微小而确定的幸福。

听起来就有足够的幸福感,虽然细微,但真实存在,明明白白。

谁也不能够保证每天的生活都精彩万分,但总有一些细小而确定的事情能给每一个寻常的今天带来安慰。

点点滴滴的生活中,只要你用心,“小确幸”随时可以有,您感受过哪些生活中的小确幸?

1.【艺妈】今日小确幸:
1.习惯了每天早上睁开眼睛就给艺爸发送一个“早安,亲爱的”,往往会他的收到回复“早,宝贝”,简单却满满的爱;
2.今天的伊犁雨雪交加,善良的二嫂牵挂着我如何到店里,午时还烙了芝麻饼送来,感动并幸福着;
3.前两天不小心摔了一跤,当时没什么感觉,昨日起发现腰部不舒服,经过艾灸有所缓解。爸妈、艺爸、二嫂、朋友都关切的问候我的恢复情况,十分的温暖,奇迹和爱一直伴随着我!

2.【晨光妈】今日小确幸:
1.侯在B超室门口也许时间太长了,心里有点莫名慌慌的感觉,当念到我的名字时一走进去,有个护士脸上露出甜甜地笑容说道:姐姐,你先躺下来。看着她我的心瞬间没有了慌慌的感觉,取而代之的是踏实,放松
2.从医院回到家,泡杯热热的奶,喝着全身暖暖的。

3.【程妈】11/12小确幸
心酸的幸福:今日给小宝断奶,涂了红药水,给她看,说neinei烂了,病了,她给我贴上创口贴,然后拿起我的手机,要叫救护车 送我去医院。一天都乖乖地,但会突然问,妈妈为什么neinei病了烂了。这次是真的断了,无论心里有多么不舍,孩子总归长大,总归要慢慢独立。祝福亲爱的小宝真正长大了。这真是心酸的小幸福。

4.【刘丽】今日小确幸:
1.同事网购的颈椎按摩仪,下午带来办公室让我们大家体验,很舒服。
2.下午忙完看来不及给儿子做晚饭了,匆忙打电话问他到哪了,他正好要下车,快到家门口了,电话打的真及时,晚一会他就下车接不上电话了。

5.【梦妈】今日小确幸:
1.今天回家吃晚饭,婆婆知道我晚上不吃米饭,给我煮了玉米,家婆告诉我锅里有玉米,顿时幸福满满!
2.今天同事帮我带的米饭,她买的高价锅煮得香米饭,让我尝尝饭香。

6.【佳奇妈】今日小确幸:
1.姐姐来电问我出行时间,帮我预留座位
2.孩儿他爸回家直奔厨房和我一起做饭
3.晚归进门就有婆婆做得热乎饭。

7.【龙妈】11.12小确幸:
1.收拾杂物间,让房间焕然一新,整洁干净,感到满满的成就感。
2.很久不找朋友玩,今天朋友来我家玩,一起聊天,感到很开心。
3.晚上远在大洋彼岸的龙爸不顾自身疲惫,通过视频陪伴龙宝作业,让我有喘息和调整心态的机会。幸福满满!

8.【月亮妈】今日小确性:
1、今天姐姐哥哥也来帮忙照顾91岁、生活不能自理的老妈,一大家人再团聚太好了!
2、今早醒来看到夫君在亲群问安:两个宝贝!早上好!我和女儿分别在第一时间回复。
3、今晚夫君在新区买了水果送到老区(我陪老妈在老区),又连夜赶回新区辛苦了!

9.【昕妈】小确幸
双十一期间,从网上为女儿买的6本书收到。当她收到这份惊喜时,特别高兴,都是她爱看的读物。
我跟女儿进门就闻到饭菜的香味,感觉幸福。
面临其中考试看到女儿心情很放松,充满信心,没有了以前的心理压力。为她能够调适好自己的心态而高兴。加油!

10.【玉妈】今日小确幸:
1.今天四点醒来看看有点早,又小睡了一会,结果错过早课时间了,醒来一看6:18了,这几天照顾玉,没有掌握好时间,也庆幸这个回笼觉
2、宝贝准时6:30早读,玉妈看到孩子的能坚持很幸福
3、今天正常上班,又能帮助孩子们去除病痛折高兴。

【100天行动第二周】11月13日主题:每天感恩三件事

感恩的人生才懂得付出,感恩的人生才明白富贵。

心怀感恩去对人,对事,对物,我们会愉悦。
感恩自然,感谢它将如此美好的景色带给我们!
感恩生活的馈赠,感谢人生每个人的陪伴与磨砺。

有一颗随缘心,你会更洒脱;有一颗平常心,你会更从容;有一颗慈悲心,你会更积善;有一颗感恩心,你会更幸运,更幸福。

时时感恩,让人生更精彩!

1.【程妈】11/13 感恩三件事
1.感恩程爸早起准备早餐,让我美美地补觉,睡到7:00自然醒,儿子已经上学,饭菜也在锅里,小宝还在睡觉,这一段时间可以安静的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2.昨天楼上邻居阿姨敲门,她送来一条她孙女的一件外套,小宝试了正好。感恩邻里的友爱。
3.看到家人群里发来的今日大雾的照片,才知道我所居住的地方天真好,蓝天白云,不太冷。感恩这大自然的馈赠。
4.感恩大家给我安慰和拥抱,觉得可以在这个群真好。

2.【昕妈】今日感恩:
感恩女儿同学一大早受奶奶之托送来鲳鱼。
感恩今日其中考试,学生们认真答卷,老师们监考,辛苦加班加点的阅卷。
感恩夜幕降临下车辆有秩序的行驶,载女儿回家的温情话语。
感恩糕点师傅笑容满面,热情周到的服务态度。带着爱的味道的糕点特别。
感恩争论下的真实表达,沟通无障碍。
感恩老公解决了供暖故障。

3.【艺妈】感恩:
1.昨晚不知道怎么的,半夜腹痛,晨起仍觉不舒服,感恩儿子敏锐的察觉到,送上关心并让我休息,别做早餐了,心疼娘的宝贝,温暖;
2.昨天的一场雨雪使得气温骤降,今天路面结冰,感恩滴滴司机缓慢行驶送我到店里,安全第一;
3.二嫂的腰部经过几天的艾灸仍有些不适,给朋友灿妈打电话前往她所在医院,感恩她忙碌的找医生给予诊疗,朋友是我一生的财富;
4.感恩二嫂在身体不适的情况下还处处为我着想,不想给我添负担,善良的亲人,今生的缘分;
5.感恩100天朗读群姐妹们对我的关心和爱,感谢大家的陪伴;
6.感恩可妈对我的高度赞誉,说我是太阳,每天被我的正能量笼罩;
7.感恩美文《感谢生命中有你的陪伴》的朗读,道出了我的心声,即便不能永远握住彼此的手,能陪着走过一段路,便是最美的修行!感慨每一个与生命有交集的人都是来让我变成一个有温度的人!

4.【晨光妈】今日感恩:
1.今日陪老爸去医院体检,感恩年轻的小伙子给拍胸片时用温和的声音对老爸说话,尊重老人家
2.做B超要憋尿,去医院时走得急,忘记带热开水,找到医院门口的店铺,感恩店老板热情的递给我们一次性杯子和开水
3.感恩老爸检查结果基本没什么问题,健康平安
4.感恩老爸与我母子俩共进晚餐和饭后刷碗,真幸福!
5.感恩爱人时常惦记家里,与我们视频交流,有责任的丈夫与爸爸。

5.【佳奇妈】今日感恩:
1.感恩妈妈健康快乐地度过了六十二年的岁月仍然身体倍棒,吃嘛嘛香2.感恩热心的同事主动帮我填报表
3.感恩孩他爸一整天的电话叨扰
4.感恩姐妹们的陪伴,艺妈温暖的心声
……

6.【政远妈】今日感恩:
1、晨起感恩,我依然可以看到这个美丽的世界,享受顺畅的呼吸和轻盈的身体。
2、感恩早饭有点儿晚了,孩子差点儿迟到,但是并没有怨言。3、感恩艺妈朋友圈儿的正能量,并邀我入群。感恩热情群友们的欢迎。
4、感恩朋友帮我做午饭。
5、感恩女儿的陪伴和先生每晚的视频链接。
6、感恩舒适的床铺又将拥我入睡,感恩这一天过得顺利开心。祝姐妹们晚安,我爱大家

7.【刘丽】今日感恩:
1.感恩同学惦记老爸的身体,上班就帮我去问医生需要吃些啥药,然后打电话告诉我。
2.感恩好朋友今日休班到单位学习,学习完特意拐到办公室来看我。
3.老公在乌鲁木齐被大风天气阻挡,及时给我打来电话,感恩快十九点时天气稳定,火车通行了。
4.感恩同事买的颈部理疗仪放在办公室,特意告诉我,自己用时来拿就行。

8.【月亮妈】今日感恩:
1、感恩亲友赠送的大米,
煮的粥饭特别香甜。
2、感恩朋友赠送的老汤,
煮的肉食特别美味。
3、感恩姐姐夜陪伴老妈,
我一觉睡到自然醒。

9.【婉妈】感恩:
1,感恩一大早的工作又发生救火事件,让我又看到自己激动下的心情如何得以平复,时刻提醒自己不抱怨,就事论事,真实表达,感恩领导的理解与支持!
2,下班时赶车,下台阶时不小心摔下去了,瞬间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听到好几个声音在问:你没事吧?有同事扶起我时,另一外国同事还递过来一只,很感动,非常感恩大家的热情和帮助,还好,只是手和膝盖有些擦破皮。
3,晚饭时,感恩女儿的洗菜洗碗收拾。
4,感恩画画老师的严格要求,让我一口气完成一幅练习作品,中间有分心,看到一广告又去淘宝,后发现了自己的走神,马上拽回来,也感恩自己立刻的觉察与改变。

10.【龙妈】11.12感恩三件事:
1.感恩阿姨把不用的旧实木衣柜送给我。2.感恩陌生的大爷帮我用三轮车拉回来,没要我的车钱!
3.感恩朋友帮我接龙宝放学,并且做了我的晚饭。
4.感恩好朋友约一起去洗澡,抢着划澡票!

11.【梦妈】感恩三件事:
1.感恩赫赫妈对我的点拔,这样说孩子更愿意听
2.感恩各好姐妹对梦宝支持,天天为打卡点赞点评。
3.感恩家公做好晚餐等着我回家一起吃饭
4.感恩孩子身体不佳的情况下还坚持打卡(昨晚忘发圈了)
5.感恩同事送我到就近回家的路口
6.感恩电话网络的方便,时时与妈妈通电话
7.感恩舅舅舅妈从新疆回老家为爸爸庆祝生日
8.感恩商店大姐送给我的过滤龙头,方便好用。

13.【政远妈】感恩:
感恩早上起来,女儿头天晚上睡前已经把我的药数好(60粒)放在碟子里并用保鲜膜封好,因为孩子嘱咐我晩上吃药时我随口说了句早上忘吃了,贴心的小棉袄
感恩保安为我开门。
感恩瑜伽老师在我们休息术时悄悄放的小零食。
感恩侄儿的发烧很快消退。
感恩有空爬楼时姐妹们的感恩日记唤醒了我的感恩范畴,让我更深深懂得幸福就在生活的细节和琐碎里,感恩大家互相的评论让我感受到彼此的真诚与温暖,感恩艺妈精准的点评,看到您对群里每位姐妹的关心和给出的确认键,辛苦了!
我是个不善言辞的人,虽然不会参与点评,但深爱每位家人,默默祝福每位家人

14.【坤妈】 感恩宇宙万物。感恩国家太平。感恩父母祖宗的护佑和他们正向力量加持。感恩爸爸妈妈身体健康。感恩今早沿街快走和跑步顺便买菜。感恩我买食材老公做早餐。感恩蹦妈在21群分享,让家幸福的单动模式:无论你怎样,我就是爱你。感恩蹦妈发送的杨老师课程:教练型父母。感恩自己顺利做好安全巡查工作方案并上报。感恩同事发来技术比武和现场安全检查相片便于我写安全总结和简报。感恩看到儿子的空间,了解些许儿子动态,祝福儿子生活、学习愉快。感恩下午抽空练琴,老公回来关切地问。感恩和老公愉快晚餐,感恩老公在看电视剧时畅快表达观点,我笑着理解。感恩夜深的大雨,雨声伴入睡。感恩一切的发生,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一切都是来助我成长的,一切的发生都是爱的表达:谢谢,谢谢,谢谢。
每天的正面宣言
宇宙爱我,我爱宇宙,我值得被爱。我越来越健康,我越来越爱自己。我坚信我一切都好。我坚信:儿子身心健康,阳光灿烂,越来越优秀,越来活出更好的他自己。我坚信:我的家庭关系越来越好。我是喜悦的,我是富足的,我想要的一切已呈现在我眼前。
自我欣赏
感受当下

【100天行动第二周】11月14日主题:分享生活实践的喜悦――赞美
世界上最美好的声音就是赞美,最好的礼物也是赞美,成功的赞美能给他人带来愉悦,能使他人受到鼓舞。赞美是一种力量,也是一种艺术。
生活中时时处处都充满了赞美。学会赞美会感到温暖,自己也会收获快乐,以欣赏的目光去看待他人,这会让我们张开心胸,放宽眼光,能看到更美丽的人生,从而会生活得更精彩!

1.【月亮妈】今早生活实践的喜悦:
我对亲群之前的早打卡回复,
今天又是全新的一天!早安!
匆匆的几个字,就结束问安。
今天早上,有姐姐陪伴老妈,
我就有时间用文字和语音了。
今天早上女儿第一名早打卡,
我先给女儿遥抱再给她点赞!
女儿发来照片和我语音交流。
夫君早起锻炼身体发来照片,
我告知今早上雾霾重度污染,
室内活动,身体健康最重要!
夫君再发照片告知他己到岗。

2.【晨光妈】今日赞赏:
今天与大娘聊天中怪她外甥没有考入实验班,都是因为把时间安排去参加篮球竞赛,音乐竞赛,占用了学习文化科的时间。我当时惊讶地说:哇塞!彬彬还到参加篮球 和唱歌 竞赛啊,真是了不起啊!不光把学习安排好了,体育声乐也不落下,全方面发展啊,现在学校特别重视培养孩子全面发展,彬彬他竟然做到了至于考实验班他还有机会大妈听后,怪罪孩子的表情转化成微笑说:彬彬也有跟我说这学期一定会考入实验班。
今晚吃过晚饭儿子偶听到手机播放的一段绕口令,随后他也绕出来了我惊讶他是怎么做到的,有什么诀窍与方法,儿子颇带自豪分析他是怎么记这些关键词的,整个晚上状态可好了我觉得只要我愿意放下身段,真诚的去看到孩子与他互动,孩子收到的是妈妈发自内心的欣赏自己,进而觉得自己的价值所在。

3.【艺妈】今日赞美喜悦:
当我想去赞美的时候,我把着眼点放在了细微之处,捕捉亮点,让他人找到“被看见”的感觉,从而建立自信,这就如表扬一样,确认其事实的可贵性,找到价值感。譬如说这次我家艺儿这次期中考试,比上次月考进步了169名,应该是值得高兴的。在高中实行调班制,每一次大点的考试在班里第一、二名就会调到相对再好一些的班级,学科的进度上就要快些。之前艺儿一直想着调班,两次考试没有达到自己理想的成绩,有些退却,对此我把他成绩的提升点指出来,证明他的努力付出有成效,而且告诉艺儿他是一只凤凰,迟早会飞起来的,不要着急,这也是一份相信的力量!所以自信来源于肯定与赞赏,不管是对自己还是孩子,乃至他人,我们都有这样去做,加油,姐妹们!

4.【梦妈】今日赞美汇报:
昨天晚上梦宝喝感冒药,纯中药,很苦,味不好,劝了很久才喝了。早上快迟到了,梦宝还要喝苦的感冒药,我说快迟到了,她一口就喝了,马上出门上学,嘴笨的我只说句你这么厉害,一口就喝了,点个赞给她。晚上重温早上的画面,对她说:妈妈知道药很苦,这个药很有效果,你看吃了两次就好很多了。早上喝药你很勇敢,好快就喝完了。你真的越来越懂事了,知道良药苦口利于病!你真是妈妈的好孩子。孩子回答说:我不是看要迟到了,我也喝不了哪么快! 妈妈谢谢你夸我。我接收到了。

5.【龙妈】今天赞美龙宝老师没教的曲子,都可以自己拉出来了,结果人家硬是在琢磨着要把《凉凉》这首曲子拉好!

6.【佳奇妈】今儿先赞美我自己,很久没读书的我,近日在陪伴作业的时间很认真的重读了《平凡的世界》
赞美艺妈的实践力, 向您学习鼓励去我家的金凤凰
赞美龙妈默默奉献无私的爱,培养优秀的龙宝。

7.【昕妈】赞赏:
昨天女儿考完试没有作业,吃过饭之后看到自己前几天从学校带回来凌乱的试卷,心血来潮就开始一样一样的整理。整理完试卷继而一鼓作气的整理书桌,贴地图(方便随时查阅),摆放饰物,还换了床单,……当我进去才发现,她轻而易举的就让房间彻底换新。当时就特别惊讶的说,你是个魔术师啊!怎么瞬间把房间设计的这么好看?看上去温馨舒服多了。厉害,比妈妈强多了……得到这番夸赞,她回应,其实没什么,如果再铺个地毯会更好……其实,当我们给孩子点阳光,她会更灿烂。

8.【刘丽】分享生活实践的喜悦
1、头一天晚上给孩子听写,态度硬梆梆,孩子同样硬梆梆的对抗,早起一睁眼收到礼物身体有一个声音告诉我:你那么喜欢柔和,喜欢别人用温柔的语气对你,你为啥要对孩子硬梆梆的,他也同样喜欢柔软,我瞬间明白问题出在哪里,心中充满喜悦。
2、下班回家时,抱了一堆书,本想放后座,犹豫了一下放在副驾驶位置上,下车拿书时发现家门钥匙在那躺着,感恩老天,满满的喜悦。

【100天行动第二周】11.15 每日一善

人之初、性本善。

这是大家耳熟能详的一句老话了

从中透露出人们对善良品德的向往和追求。善良从来就是大家赞美的高尚品德,

一个善良的人总是能带给周围的人温暖的感觉。

您的善言善行影响着孩子,为了成就更好的自己,我们每天行动起来,从身边细小的善事做起,从嘴边正面的语言说起,给孩子一个好的原件。相信我们会越来越好的!加油姐妹们!

1.【程妈】日行一善
1.和小宝一起买菜途中,看到路当中有一袋垃圾,碾破了一点,顺手捡起仍到不远的垃圾桶
2.给社区老人的英文朗读认真点评,鼓励并指出问题。
3.给素未谋面的同事交流支招。

2.【梦妈】今日一善
1.物流园区里有一车在倒退,有一大姐背对车尾,司机没看到,大姐弯腰拣空瓶,我立即喊到:大姐有车,吓得我出了一身汗。
2.公交车上让座位给老人。
3.把无人管的地区(打印机,扫描机)桌面擦干净。

3.【晨光妈】日行一善:
1.下雨开车到行人区减速,以免水溅湿路人衣裤
2.小区一位爸爸抱着孩子,手拎着早餐撑着伞,看得出来特别费力,帮忙接过伞,送到他们单元楼。

4.【艺妈】日行一善:
1.得知来店里买东西的顾客要开车去几百公里外的乌鲁木齐市,想到刚刚下完雪,伊犁果子沟大桥地处山间,嘱咐他们开车慢行,并祝他们一路平安;
2.伊犁的气温因为一场雨雪下降至零下15℃,环卫工人在店面楼下清扫垃圾不易,当她来购物时对她说声“辛苦啦!”并让她做完事情来店里暖和;
3.妯娌二嫂因为过往的事情,内心积压了太多的负面情绪,总认为自己一无是处,没有自信,我给予她开导,肯定了她的价值,赞赏了她的善良,让她慢慢的接纳自己的不完美,心与心的交融 真好!

5.【月亮妈】今日一善:
1、健康是一份责任,运动是一种习惯。支持第19个公益项目。
2、告知学生家长,下周一有中高考金字塔抢分指导公益活动。

6.【那缕阳光】日行一善:接孩子时拾到一串钥匙,及时找到了失主并归还。

7.【佳奇妈】这是我今儿的大工程,清洗了两块用烂的被罩,裁剪成三个大椅垫套、三个小椅垫套、两个枕套、四个围裙,缝纫的部分还在继续……合理利用废旧资源自认为也是一大善事。

8.【昕妈】善行:
1.去早市买菜时,提醒路人捡起不小心丢失的菜。
2.建议女儿约同学周末来家里吃火锅。
3.给客户调换残品,厂家无法调换,自己来承担损失。

【100天行动第二周】明天11月16日主题预告:
一日宣泄站

宣泄,
是排解或释放紧张情绪的过程,
伴有对痛苦经历的回忆,
是自我保护和护养的有效措施。
不愉快的事情及委屈,
不要埋在心里,
要向知心朋友或亲人
诉说出来或大哭一场。
这种发泄可以释放
内心郁积的不良情绪,
有益于保持身心健康。
只要不说脏话,
不攻击社会,
不攻击政府,
避免伤害別人,
可以任意吐槽!

1.【月亮妈】一日宣泄站:
今天早上阴天没有下雨,赶紧外出办事,预计一个半小时,始料未及用时三个多小时,赶回家中一看,老汤煮的肘子还有少半汤,哎呦呦,,Ծ^Ծ,,,这个火啊啊啊!!!这个悔啊啊啊!!!一看肘子没有粘锅,马上采取补救措施,还是美食就是味道稍重。

2.【梦妈】一日宣泄:
今早让孩子自己默写了单词,因今天要听写,写完我再查完,就有点晚了,快迟到了,孩子说:就是你要我默写单词,搞得要迟到了。我说:我提醒你还提醒错了!那个气呀!!!!!肺都要炸了的感觉!!!!但是没有说出更负面的话来。但马上转念说:这是你自己的事情,以后我不提醒了,你自己的学习,妈妈相信你在没有妈妈的提醒下,你可以做得很好!

3.【艺妈】吐槽一下这周以来的担心:
艺爸不在家的日子,每晚回家的事情真的让我头疼,滴滴打车和出租车一般在夜里11:30左右很难打上。有一次白天坐出租去店里,一看是常到我家店买东西的民族顾客,得知他在跑的士,顿时觉得有希望了,只是他有时是白天,有时是晚上,于是与他商谈好他这辆车每天晚上负责来接我,他也答应了。正高兴解决了后顾之忧时,不成想当晚他却食言,说在某某地方赶不回来,无奈只好另想办法总算是回到了家。第二天我再次给他打电话确定是否过来时,他有些含糊不清的说正在载其他客人,过会再来,我担心他再次食言,再加上天气不好,艺爸与我视频让我尽早回去,以免没车。想想也对,10:30左右就呼叫滴滴,这次顺利来了一辆车,感觉挺幸运的。赶紧联系之前打电话开出租的民族巴郎,告知他不用过来接我了,我已经坐上车回家,他说现在已经往我店里来了。听到他这样说我顿感不好意思,让他加我好友把这趟的车费付给他。因为熟悉,他说没事没事,心里涌起一阵暖流。此后我继续与他保持联系,即便不跑车的情况下也帮我联系人过来载我,就这样一来二去,我把常载我的出租车司机的电话留下,以便晚上方便。昨天晚上,满心以为都与他们说好了,不用担心啦。艺爸视频时让我再确认一下,听从了他的建议后便联系留下电话的出租车司机,事与愿违,都说今天没有出车,不得已一遍遍的滴滴打车,都没有接单回应,这可让我犯难了,一阵懊恼。想想总不能干耗吧,趁着还不算太晚,11点多些就关上店门,打算走到300米之外的路对面去搭乘出租车,心里还在嘀咕着能不能打上车呢?走在路上,着实看见一辆空车,可是由于腿疼走不快,路面也滑错过了,接纳了当下发生的一切,慢慢走过马路。许是老天眷顾,在绿灯行的瞬间过来一辆空车,我招手搭乘上了。坐在车上为自己的幸运而高兴,同时想到任何事情都有三种以上的解决方法,不能局限于固有的思维模式,方法总比问题多!

4.【婉妈】一日宣泄:
今天又请假提前下班送孩子跳舞,煮好饺子等女儿到家刚好5:30(本来这个点是该出门的时间了,可为了世界和平,在娃爹的叮嘱下,我要坚决做到不催不叫啊)她进门先上厕所,这一上就是二十分钟,心里着急得像马跳,可嘴上不能催🤫,好容易等她出来,满心以为可以出门了,可她说要换衣服,我建议:那就换上舞蹈服吧,她说不行,舞蹈服到学校再换。我继续劝说:这样要浪费两次时间了,还不如现在换了。她就不行。晕!心里一阵抓狂😫赶紧打滴滴,边打边出门,滴滴打不上,到楼下她发现裤袜忘带,她上去拿,我继续滴滴,就是不行,心里狂堵,等孩子下来告诉她只能去巴士站打的了,可这个点每过的的都有人,我按耐不住了,开始叨叨,恨不得把手机砸了,怎么搞的这些破的士……孩子在一旁冷语:不用抱怨了,没用!嗯,说得好!大不了迟到,迟到也不是要掉脑袋的事,平静下来,的士也来了……
当时真的很着急上火,还不能发的但现在写的时候却感觉不到了。

5.【程妈】吐槽一下自己:
昨天小宝没有像往常一样午睡,但一直到晚上10点了还不睡,我在等她睡,早早上床,讲故事,都不要睡,反复看nei,一遍又一遍问为什么它们病了,为什么疼。一遍遍解释,但当时我自己有点困,加上担心她睡晚了闹,就有了情绪,应该是表现出来了,要求她闭眼,小宝哭着要找爸爸。程爸抱走,我很快睡着了,真得睡着了。今天早上,程爸告诉我孩子其实是很饿了。抱出来后吃了三个饺子喝了一点牛奶。然后就自己睡着了。我听了意识到自己是多么的马大哈。以为最难熬的前三天过去了,前两天晚上哭闹,但第三天没有,没有意识到孩子依然是在多么的艰难接受nei不能吃的事情,竟只想到她该睡了,没读懂她想吃的心思。很是自责。

【100天行动第二周】11月17日周六:爱的肢体语言
姐妹们,周六好,远隔千里,我只能用文字和表情符号向你们表达:爱你们,
姐妹们,爱的语言这么多,我们学会任何一种,熟练运用任何一种,都能为爱加分,其中爱的肢体语言:拥抱,抚摸,亲吻,牵手……,你喜欢哪种呢
总之,行动起来,让表达爱成为习惯,让爱在家人间流动

1.【艺妈】爱的肢体语言:昨天大山(艺爸)回来了,顿时感觉有了依靠,尽管他有些感冒、嗓子不适,可心里踏实许多。今早依旧是老时间6:40闹铃响了,艺爸让我睡觉,他起来做早餐。约莫7:40左右,听见艺爸唤艺儿起床,我也随之起来,走到厨房看见艺爸正在炒菜,环抱着他的腰,对他说:“亲爱的,辛苦啦!”艺爸亲吻了我一下,回我“不辛苦,你每天都这样,比我辛苦。”艺儿洗漱完毕,走到餐桌前,互相问候“早上好!”艺爸已经为我们冲好了蜂蜜水,真感动。餐后,我们双双走到门口,相拥着送艺儿去上学,比我们高出一个头的艺儿张开双臂搂抱我和艺爸,与我们告别。艺爸对儿子说“爸爸爱你”,我也附和“妈妈爱你”,在我们的爱意下艺儿回应“爱你们”走下楼去上学了……

2.【坤妈】我们这下了好几天雨了,清晨也下雨,老公说赖床让我陪,互相亲亲,随后一起外出早餐,买菜。白天我扫除,种花,他做饭。现在两留守准老人依偎在沙发上看电视,他耍赖让我帮捏脚。

3.【晨光妈】半小时的视频通话(老公,我和儿子)有说有笑,老公竟然还跳起可爱的小黄鸭舞蹈逗得儿子和我咯咯笑。

4.【佳奇妈】孩他爸出差前很周到地为我们做了全车保养;我家有个小天使,每天给我们大大的拥抱要亲亲,小脑袋埋在我们心口是满脸的陶醉,还要拉手手才睡得香;早上接女儿出校门口,捏了捏她退痂的痊愈的小脸,很欣慰地告诉她“还是小仙女一枚”;比我都高的女儿刚才泡澡后,居然蹲在地上抱成一团撒娇“要妈妈抱我回窝窝”,想了想伏下身从背后搂着她一点点挪着送她回窝窝……愿爱相伴永幸福,晚安

5.【月亮妈】今日爱的肢体语言:
今天周六,父女俩在亲群主动问早安。女儿语音告知今天计划,我及时回复并感到欣赏。夫君主动交流上周工作完成及下周工作计划,还告知今天上午观摩浆面条民间高手大赛。我们一家三口,虽隔百里和千里,但有语音、照片和视频传情,也感幸福满满。

6.【政远妈】爬着高层,看着大家的聊天记录,满满的幸福感。大家都是非常可爱,爱学习,正能量满满的美妈,所以必定幸福。我在外地陪读,每天过着三点一线的生活,几乎不接触什么人(人很多,不交流)。最幸福的时刻就是孩子放学回家和每晚与先生视频的时候,还有看着大家热情热闹的聊天记录时不自觉地会笑容满面。感恩遇见!祝愿所有人幸福!晚安

【100天行动第二周】11.18今天是冥想日,愿大家跟随美妙的旋律找到属于自己的宁静。

1.【艺妈】今日冥想感受:
晨起艺爸在做早餐,我打开冥想音频,是一个10分钟身心净化呼吸法,随着引导,我一点点的融入,尽管大脑中还是时不时的有些杂念,总算是没有睡着,也许这就是进步!在冥想的过程中,能够随着节奏深深的呼吸,直到腹部隆起,再屏住呼吸2、3、4,明显的感觉到没那么窒息了,在慢慢的吐气过程中,左肩部原本感觉很沉重,一点点的放松下来,手指尖的感觉是麻麻的。专注呼吸的练习,让我感觉到一种释然,我相信在今后不断的练习中,一定会做到全然的放松、全然的接纳、全然的活在当下,加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00天行动第一周】11月5日主题:寻找小确幸――微小而确定的幸福。 听起来就有足够的幸福感,虽然细微,但真实存...
    伊犁艺妈阅读 983评论 1 1
  • 列举一些多音字,如下: 重:Chóng 音崇; 区:ōu 音欧; 仇:Qiú 音求; 万俟:Mò qí 音莫奇; ...
    _王子_阅读 1,189评论 1 2
  • --访智能产业联盟会长江杰清 2015年 成立智能产业联盟,有专业会员700多人 2010-2013《手机报》总编...
    冰清心Lucy阅读 541评论 0 2
  • 江南的山里有森林与瀑布共同孕育的传说,江南的河里有小桥与流水一起编织的故事。我喜欢独自在江南行走,我喜欢独...
    冰夫阅读 158评论 0 0
  • 早起坚持了7天,真的有想过放弃,有偷懒了几次,最迟在6点半起床。 早起之后发现自己的时间突然多了很...
    微笑Miamin阅读 15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