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专题征文】向外生长,向内茁壮

      刚看到这次征文,其实我也是比较喜欢心理学的,当然,仅仅限于喜欢,对于专业爱好者来说,我就以愚见,说一说我和简书的故事吧!初识简书君是在四年之前的事情了,当然,也坚持了很长时间进行写作的练习等!但是就这样断断续续写了接近两年的时间,之后一切戛然而止了。为什么呢?因为我觉得已经没有能够输出的东西了,所以我开始反思自己,到底输入的流程应该是怎么样的?我应该如何生长,如何创造?

其实离开也是艰难的决定

离开简书,我也退出了社群,退出了简书的朋友圈,关闭了微信朋友圈,然后,辞职,当起了全职的奶爸!仅仅过了半年的时间,感觉整个人已经发疯,全部的颓废,无力,消沉的感觉一齐涌上心头。就像是,在河里的人,马上就抓住稻草,但是却怎么也抓不住的那种感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接下来,我接触了公考圈,对,就是公务员考试,因为蜗居在三线城市小县城,寻求一份稳定的工作也是一直渴求的事情!我连续参加了三年的公务员考试,但是却一直没有进入面试,之后,就是再一次的挣扎,以及意志的消沉,总觉得天嫉英才,总觉得自己还能扶起来继续战斗。每次考完试,压力极大,甚至于出了考场都要吐的感觉。当然,在这期间我也找了一份工作,还不错,干起来也算是得心应手,不过,不知道为什么?我还是不甘心,想继续创造属于我自己的故事。所以,在去年的时候,我也陆续参加考试,然后每天沉浸于学习,向上生长。

内心的笃定和升级

      不知道是机缘巧合还是自助者天助,在考试的过程中,因为想提高成绩,偶然接触了几个线上的课程,算是和考试有关的,但不是讲考试的知识,而是基于个人成长打造一整套学习系统的东西。此刻,我觉得,我已经发现了新世界,为什么这么说呢?通过几次课程的学习以后,对于我自身的成长是难能可贵的,就像是在河里抓住了那根稻草,虽然很微小,可能还需要在河里泡一会儿,但是我知道,我总会漂向岸边,而且,也有了方向感,解决了我一直思考的问题,那就是如何输入信息,提高流量,在源头解决问题的方法论。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真正的快速成长,就是在2019年的时候发生的,虽然阔别了简书一段时间,但是我知道他会一直等我成长的。在我打怪升级的过程中,偶尔也会有简友发来信息,想问问我的近况,当然,有些也没再联系。在我看来,感觉成长就像是一瞬间的事情,感觉自己突然长大,推开了另一扇门,进入到另外一个层次。不过,事实并不是这样的,对于当下的思考,以及感悟等,并不是一下子就能够成长起来的,而是不断的迭代,升级。这是一个螺旋式上升的过程,你可能会跌倒,可能会被现实打败,但是你会站起来。这一瞬间的成长,是基于你之前所有的痛苦、悔恨、感悟、以及你的思考,是这些东西叠加起来,成为了这一瞬间的你,就像是你在走螺旋楼梯,你知道你在走,你知道你很累,偶尔走到楼梯边,发现已经走了很高了,这就是那一瞬间的感觉而已。当然,这个过程会是循环往复的,就像是你往上看,螺旋楼梯上还有更多的人,你要加快脚步,但又不能操之过急,你知道,你会赶上他们,一定会赶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个人都会在外展示自己良好的形象,也都会把自己打扮得博人眼球,对,外观确实能够很吸引人,谁不喜欢美女帅哥呢?但是,如果真正的坐下来攀谈,你会发现他们掌握的是苹果还是思想!如果仅仅是一个花瓶,那么我请你们远离他们!如果他们掌握的是思想,请尽情的享受火花的碰撞!在我看来,只有根植于内心真正的思考!才能够带来外部的生长!

根植于内心的根系才是外在的条件

      一棵树上结的果子好不好,不在于它的枝条漂不漂亮,更在于它的根系有多么发达,吸取了多少的养分,而这些,是我们看不到的。当然,换成人的话,你更应该茁壮心灵,然后向外生长。只有你自己知道你接收了多少信息,又吸收了多少营养!​接下的一年,我会准备一些考试,现在的我不再慌张,不再急于求成,我知道,只有内心深处的成长,才会有舒展的线条,才会有好的思维习惯和方式。当然,我也回归了简书,我想,我会继续变好,我知道你也一样!谢谢你看到了这里。

本文正在参加从心成长——一次听见内在声音的心理专题征文,你也来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像不绝于耳的股评专家讲现今的股市:"受大盘拖累,造成资金面影响,xxx股出现下滑″。中国人饭桌上的定海神针,菜篮子...
    流有余地阅读 92评论 0 1
  • 真正的放下是不再期待,不再珍视
    纤夏阅读 92评论 0 0
  • 文/逗逗 图/花瓣网 一篇好的商业文案,能赋予产品生命力,抓住客户的眼球,促使客户做出购买决定,起到“临门一脚”...
    遇见逗逗阅读 1,32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