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少年贺军翔结婚了!认真八一八《恶魔在身边》这部脑残剧

还记得《恶魔在身边》的美少年贺军翔吗?近日他在脸书自曝隐婚生女,与粉丝分享自己的喜悦,再度走入大众视线。

在十几年前,霸道总裁文还不像今天这么流行,强取豪夺也不是追女生的主流伎俩。可想而知,《恶魔在身边》里贺军翔的横空出世多么具有潮流领先意识,尤其他扮演的不过是个20岁的年轻人,再强装大人也会偶尔透露天真的傻气。

《恶魔在身边》,就连剧名听起来都很脑残,什么年代骂人会用“恶魔”这种半文不文、半雅不雅的说法,感觉像是伊索寓言,还带着浓浓的台式腔调。不如索性再台味一点叫“撒旦”啊,听着反而没有恶魔这么肉麻。可是好像不行,撒旦身边一般站着黄执中,那“撒旦在身边”不是黄执中也就在身边了吗?那要好好想一想选贺军翔还是黄执中。还是叫《恶魔在身边》吧,别面临两难的局面。

言归正传,剧中的贺军翔故意留着长发,偶尔还不羁的扎个小辫子,没事就喜欢露出邪魅狂狷的笑容,当时可能还没有“邪魅狂狷”这么个让人光是看到就尴尬不已的形容词,可是用在贺军翔身上却偏偏正好。



剧中女主角另有所爱?没关系,他就使劲搅和,拿捏女主角的弱处逼女主角与自己朝夕相处。霸道的外表与行事作风下,时不时展露那么一丝柔情,当然对女主角的好以及自我的牺牲一定不能做的太明显,千万不要被女主角一眼看穿。等到女主角冥顽不灵、误会他并狠狠伤了他之后,再经由旁人的嘴向女主角道出他不为人所知的默默付出。这样,女主角自然会心软,会内疚,又因为不能回报他的感情对他更添依顺与关心。再加上,贺军翔本身就魅力破表啊,渐渐的,女主角的心也不自觉的向他倾斜,彻底被她征服。


姐弟恋,还是继姐弟恋,尤其女主角还暗恋男二,男主角握有所谓的秘密要挟女主角,阻挠女主角和男二在一起,而且还要强取豪夺把女主角的心硬掰过来,简直汇集了各大喜闻乐见的狗血元素。在当年狗血剧没那么盛产、流行的年代,《恶魔在身边》以及贺军翔真是充分满足了人体内的八卦因子和一种想要对禁忌的突破,更重要的是,以在线的颜值与曲折的剧情充分迎合了少女心。

这么一个套路,现在可能都用烂了,但还是百试不爽,当然,这得看使用套路的人是谁。只玩套路却不见真心的人不少。如果只有叶良辰的口气,或是徒有赵日天的虚名,而没有贺军翔的真正人设,套路只会贻笑大方。何况,引领套路、创造套路的人才会受追捧,而沿用套路、形神皆不似的,套路也救不了他。

现实中的贺军翔刚刚新婚,妻子是他的国中同学,也是他的初恋情人。两人随着贺军翔演艺事业的发展曾有过分手,但贺军翔始终对他念念不忘,纠缠十多年终于修成正果。看到这里,不禁想问有多少人和初高中同学走到了最后?是哪些师长三令五申不许早恋,都拖出去打一顿。贺军翔身为一个美男子,而且还是明星,感情生活如此波澜不惊、乏善可陈,怎么感觉他满脸的邪魅狂狷都通通写着“靠谱青年”这么四个大字呢。

再说回《恶魔在身边》,剧中的配乐也成了不衰的经典。《暧昧》写尽了友达以上、恋人未满这种特定关系里的心酸与甜蜜、挣扎与犹豫。但是这首歌里面是没有试探的,主人公主动的选择放弃、停止付出,不敢、不愿越界。也许这种关系本身就是一个紧箍咒,一旦做出超越关系的事情,就不得不面临成或是否的结局宣判。而在不能称之为爱情的暧昧里,每个当事人都只能感受片刻的欢愉,一颗心多半是如临于谷、始终惴惴。这种酸涩是爱情的前兆,但此情,却难以预料将归往何处。

相比之下,《理想情人》显得轻快多了,是男女约会前女方的心情写照,想来是在前期折磨人的暧昧中大进了一步,终于要将这一层薄纱捅破了。其实这首歌非常好听,但是流传度却始终不及《暧昧》,是否在感情生活里,绝大部分人也是苦多而乐少,要在同类型的歌曲里寻求共鸣?

《暧昧》里的最后一句歌词是“放遗憾的美丽,停在这里。”但是,停了就完了啊。人生中遗憾的事情已经够多了,还要再添一桩吗?止于暧昧,是把前头的九十九步都走完了,却在最关键性的一步前止足徘徊。到了这个地步还在观望,可观望的到底是什么,根本就从来没有一眼能望到头的路。何不勇敢一点,顺着真实的心意,跨出那决定性的一步。

贺军翔以及他出演的《恶魔在身边》为贫瘠的少女时代、兵荒马乱的求学生涯增添了来自另一个世界的光芒,好像七情六欲陡然之间被打通,在苦涩的现实中可以咀嚼到超脱于现实的另一种欢欣愉悦。这份感觉并不是自欺式的逃避,反而恰恰是一种莫大的慰藉。

所以,贺军翔,谢谢你,也祝福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