孽缘 (8)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八章:本性难移

开着宝马车住着小洋楼,奢华的物质面前,她能抵挡住诱惑么?

“卿姗,我现在在一公司当营销副总,开的宝马,住的洋楼,你来我们公司上班吧!”姓黄的洋洋得意着

“我在这蛮好,我现在结婚了,我儿子也快二岁了,”

“那今晚我请你吃饭,”

“不必了,我老公让我晚上回家吃,”

“哟喂,小日子挺甜蜜啊!卿姗,毕竟我们曾还好过,也甜蜜过,你不会不给我这个面子吧!主要是还钱给你,”

“那好吧,我待一小会就走,”

“秦川,我们今天加班,我晚点回去,”

“哦,好,我一会去接你,”

“不用,我做同事车回去,很方便的,”

卿姗座在宝马车里,内心一股莫明的感觉想起曾经自己说过的话:“情愿座在宝马车里哭,也不想座在自行车上笑,”选择就是选择命运!

“卿姗,我一直爱着你,和他离婚,他给不了你幸福,你情愿一直过这种普通日子吗?”

“你还有良心说这种话,当初为了你我伤他还不够吗?你抛弃我的时候,他不但不计前嫌,还是对我像从前一样好,你呢?说好的离婚的,说好的来接我的呢?你太自私了!我现在跟他离婚还不如拿刀杀了他!”

“卿姗,我和你说了我的苦衷,给我一年时间,我跟她离婚,我娶你!”

卿姗沉默了,黄经理抓住卿姗的手,……

“你先做到再说!”卿姗挣脱开来!

内心的挣扎,内心的困惑,卿姗再一次陷入自己的虚荣陷阱里……

“回来了,你吃饭没,我跟你热点,”

“不用,公司叫了外卖,”

平静的日子又起波浪,卿姗忍不住经常和黄聚在一起享受着理想中的奢华生活,迷失中的自己也忘却了良心与秦川,

“黄,秦川对我太好了,我不能这样对他,我们还是别再见面了,你好好待你老婆吧!”

“卿姗,人生短短几十年,你不活出自己想要的生活,顾忌那么多干嘛,人都是自私的,你说我自私,你说,谁不自私,”

卿姗沉默中……

卿姗从宝马车上下来,黄经理下车抱住了她,秦川站在家的阳台上看的一清二楚,为了儿子为了责任,打掉了牙也只能往肚子里咽,

“卿姗你今天回来比以往早点,”

“今天加班时间短点,事情做的快点,”

为了家,秦川忍着,一直痛苦的忍着……

“秦川,好哥们我才提醒你,看好你媳妇,好几次看见她和黄在一起,很亲密的样子……”

沉重的打击让秦川像死了一回似的,也许正是脱胎换骨的好时候,是该改变的时候了,

“李总,我想学销售,您能把我调到销售部吗?我从零开始学起,”

“秦川,我看好你,我帮你,”

时间过来很快,勤奋的秦川进步很大,深得李总喜欢:“秦川,下个月成都分公司成立了,我被调往成都任总经理,你愿意跟我一起去吗”

“嗯,李总,谢谢您一直的提携与帮助,我当然愿意去啊!”

“我打算任命你为 销售部经理,新城市,新区域,新客户,就如你一样新气象,加油!秦川,我看好你,”

“谢谢,李总,我会努力的,我不会让您失望的!”

明知头顶大绿帽可还是强忍着不离婚,都是为了孩子,:“卿姗,我要去成都工作了,儿子我妈先带着,你……”秦川欲言又止,

名存实亡的婚姻,行尸走肉一样的生活,彼此都很痛苦,

公司例行早会,:“你干嘛挨着我座,”一身青春活泼装束,一双大眼睛,忽闪忽闪的,

秦川目不转睛的盯着她:“你刚来的吧,之前怎么没见过你,好青春啊!脸上怎么还有青春痘,还没毕业吧!”秦川调侃道,

“我看你狗嘴吐不出象牙,本姑娘今年22岁,”

“花一样的年华啊!快叫叔叔!”

“嗯!我看你是有点老,应该叫老爷爷!”说完呵呵呵呵的笑,一笑还有酒窝,可爱至极,

“你笑起来真好看,好迷人哦,”

“我发现你马屁拍的还挺好,都成精了,马屁精!”又是一阵笑声,

李总踱步而来:“跟大家介绍一下,方小雨,新来的出纳,中南财经大学毕业,大家互相关照,大家欢迎”……一阵热烈的掌声,

“大家好,我湖北人,说话直接,男孩性格,个性直爽,初来乍到,还请各位前辈多多帮助,多多指点”

“应该的!应该的!”只听到秦川一个生大声的答应着,呵呵呵呵……一阵哄笑声,

“方小雨,晚上我要去拜访客户,要请客户吃饭,我没带钱,你是出纳,我就带着你去付账吧,”秦川故意找机会逗她,

“好啊!正好晚上没地方吃饭,”

“什么,我逗你玩的,哪有什么客户拜访,”

“那我可不管,男子汉大丈夫说到就要做到,没客户,今天你就请我吃饭,”

“算我倒霉,我下班来接你,”其实秦川巴之不得,

优美的钢琴曲,诗情画意的环境,两人来到一个一个颇有情调的餐厅:“你怎么会到成都来,喜欢这里吗?怎么进的我们公司,”

“我来找我的白马王子啊!怎么啦,你这么关心我,查我户口啊!”

“你看我像白马,还是像王子,”

“嗯!我看你像,你越来越像黑山老妖……”方小雨又一阵欢快的笑声,

两人喝着酒聊着天:“第一眼见你,怎么看怎么讨厌你,老气横秋,还穿一皮褂子,真土,没有一点品味,显然一个乡巴佬,”呵呵呵呵……

“我本来就是乡巴佬,土生土长的乡巴佬,我第一眼见你,觉得你好青春,好有朝气,有活力,看一眼就让我顿时沸腾,”

“还开水呢,还沸腾,呵呵呵呵……”

“我要是那个什么,我就追你,”

“那个什么什么啊,还追我,追我的人那么多,你算老几啊!”

“看你刚毕业,谈几次恋爱啦,”

“咋了,想和我谈恋爱啊!”

“秦川,其实你长的还是蛮帅的,就是土了点,黑了点,不过还是蛮好玩的,”

“是吗,对我印象还可以啊,”

“告诉你吧!秦川,我哥和李总关系要好,所以我来了成都,你呢,你为什么来成都,成都美女多吗,”哈哈……

工作,生活,日久生情……“秦川你为啥那么早结婚,结婚就结婚呗!咋还能忍受头顶大绿帽呢?我同情你,同时我也鄙视你,”

“小雨,我喜欢你的直帅,喜欢你的活泼,喜欢你的青春活力,可我不能伤害你,”

“你伤害得了我么,我伤害你吧!”呵呵……

“你知道她为什么背叛我么,她觉得我给不了她想要的生活,她想要有品质的生活,比较物质,她说她情愿座在宝马车里哭,也不情愿座在自行车上笑”,

“哈哈哈哈……太好笑了,自己想过什么样的生活是自己努力的,自己争取的,岂能是别人给予的了的,你娶的老婆真好啊!你这个大傻帽,这样的女人,你还跟宝似的,”

“我有那么傻么,所以我一直在改变自己,变成她想要的样子,能给她想要的生活,可是无论我怎么努力,怎么改变,似乎离她越来越远了,不过我得感谢她,不是她或许我现在还在仓库搬货呢,”

“呵呵呵……那是你自己的努力,秦川,像你这样的男人很少了,她居然不珍惜,”

“那你珍惜我不,”秦川如释重负,

秦川抱住方小雨,正要亲下去,可秦川退却了:“秦川,你太假了,”

秦川,方小雨两人热吻在了一起,两人在一起的日子轻松愉悦,彼此理解,这是秦川喜欢的生活,:“秦川,我想和你去一个没人认识我们的地方,放下所有,出去玩几天,”

“小雨,要不五一放假,我们去云南玩吧!”

“好啊!我们就自己去,不用跟团走,”

西双版纳原始森林,昆明石林,无忧无虑的二人世界,好生快乐,

“秦川,你儿子生病了,没人照顾,你妈身体又不好,”秦川从云南刚回来就接到卿姗的电话,

“你没时间照顾吗?天天那么忙吗?”

“我哪有时间,儿子高烧不退,一直住院在,”

“我刚到成都不久,工作刚展开,我抽不开身啊!要不你请个长假,我如果长时间回去只能辞职,公司业务刚开展,”

“你儿子重要,还是工作重要,”

“李总,对不起,让您失望了,我儿子住院了,”

“没事,秦川,先把家里事处理好,再给我电话,”

“秦川,你别走,我怕你走了,就不再回来了,我习惯了和你在一起的日子,你走了,我怎么办,”

故事开始的一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撕声力竭,满眼泪水,她奋力抱着他将要离去的身躯,可他还是走了…… “秦川,你别走,我没有勇气面对没有你的生...
    490826ff7d85阅读 374评论 0 4
  • 秦川,卿姗沉浸在甜蜜的恋爱之中,但乐极容易生悲…… “卿姗,咱俩节约点,攒点钱回家盖个小洋楼,过点小日子,岂不美哉...
    490826ff7d85阅读 338评论 0 0
  • 前情回顾|总目录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稚嫩、霸道,满地打滚的魏思妍变成了一个曼妙婀娜的大姑娘。情窦初开的她,渐...
    蔷薇花儿落地开阅读 1,024评论 0 4
  • 赵秀才终于把自己的院落收拾妥当了,开始实施自己的生计,去抓鱼去集市卖掉,这样可以偶遇唐月也能维持生活。就这样...
    叶之优优阅读 399评论 0 1
  • 第六章:有多少爱可以重来 “秦川,你在哪呢,……”一阵痛哭声, “卿姗,你别哭,发生什么事了,” “他电话也打不通...
    490826ff7d85阅读 30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