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放弃的人,读一读吧

对不起,我错了
愿你我都能不忘初心                                          图片来自百度

距我上一篇发文,已将近三个月的时间。我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干什么,不知道用什么借口去解释,这将近三个月自己没有做到的写文、发文。

其实也就是某一天懒了,不想写了,之后就一直秉承着这种心理状态,然后便让懒惰成为了一种习惯。

是的,我错了,我不应该让自己有任何一天的松懈,让自己用一些所谓的借口去满足对自己放纵的解释

因为今天偶然间在自己关注的一个公众号里看到了即将高考的学生们对自己写下的鼓舞与誓言,突然间也想到自己曾经对着简书许下的“山盟海誓”。

如今正在码字的自己完全是在打脸,但是我相信在痛与羞的双重作用下能够让自己谋得一丝的心安,同时,也能够更加逼近理想中的那个自己。

那些流着泪忍着痛走过的路将会是你最美的回忆

也许多坚持一秒钟人生就会不一样

在上大学之前,我没有像很多人都拥有过的那种起起伏伏的经历,从小到大自己都是好学生中的后几名,。

从小学之后就一步一个台阶的往上走,就按着自己平常的不只一点一点走下去,坐在高中重点班中凭着扎实的基础高考也很顺利的考到了自己理想的大学。

但是人生并不是高考就结束了的。高考,因为自己一厢情愿地因为就业好而却选择了一门外语。

也许是因为本身英语的薄弱,造成了自己在语言学习上的自卑;但更大一部分原因还是因为内心的抵触而不愿意去努力。

在大一的一年中自己稳居班里第二(倒数一个是没见他翻过几次书的),那时候真的很迷茫,就想那真的是我要的吗?自己难道就甘愿永远做倒数第二吗?

从来没有忘记过当自己上教务网上看到排名写着25的时候,内心那种苦涩的味道。于是乎就下决心说暑假一定好好学习,一定把大一落下的课全都补回来

但所有的事只要扯上坚持二字,就很难继续走下去。

人生之中,总要用泪水与汗水中种一株属于自己的人生之花
走下去,才有下一番风景       图片来自百度

将计划贴在墙上下定决心说要努力,但是没过两天,就整个人充斥在了小说与游戏之中。每天晚上睡前觉得……哎,怎么一天又过去了,明天要好好学习。

若是一直活在“我生待明日”,那么除了下决心与后悔便再无其他。

偶然间QQ空间刷出了其他同学在认真的考虑备考六级、计算机二级、学习驾照等等一系列的事情之中,心中的那股苦涩味道又上来了。

没有像原来一样刻意的去定多么详细的计划,只是每天给自己一个任务,然后对自己说一定要完成。

真的是第一次有了到背单词背到嗓子哑了,手也酸了;背课文背到实在背不过就嚎啕大哭的体验。

第一次因为学习自己扇自己巴掌(因为不出门,所以不怕被别人看);第一次没有任何时间规律的学习,困了,趴一会儿起来,继续。背不过的课文背十遍,背不过的单词抄几十遍。实在不行就哭一顿,然后含着泪继续写。

你的努力只为赢得一个更好的自己

如今想想都感觉这真的像一场戏一样,而我便是那个戏子,只不过出血的是我自己的人生,流的是我自己的泪。

若是小说或电视剧,那么下一个,该写我一下子便成为了班上第一成为了所有人都为我的成绩而惊讶的对象。

而事实上并没有,我忘乎所有的努力了一个月之后,在最近的下一次考试(我们班的小测验)之中我只考了第18名,而在那一次的期末考试,我考了第12名。

没有想象中收获多么优异的成绩,但是我觉得我对得起自己,因为我自己凭着自己的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脱离了那个噩梦般的“倒二”。

现实终归是现实,你在努力的同时,其他人也在拼命的向前,也许在你十分努力之下,你并没有能超越多少人,但是起码你超越了自己。

想对目前正在迷茫的所有人说 ,坚持去努力,在所有的痛与苦之后,你终会收获一份让你自己很暖心的答案,也拥有一个更好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周8.8-8.12号旅游5天。但是刚好主题是交通,乘坐了火车,渡轮,长途车等交通工具。路上玩过2比riddle ...
    喵小颜的颜小猫阅读 312评论 0 0
  • 南皮季氏阅读 187评论 2 1
  • 昨天刚过完自己的30岁生日,长这么大以来最不想过的生日,终究还是到来了。 30岁,对我来说就等同于被人从小哥的行列...
    虑察表阅读 731评论 11 4
  • 1.聂隐娘,内心的表现形式是怎样的呢?可以说是非常节制冷静,没有内心的独白。 片中的她向来都是一个人。 但她和别的...
    密涅瓦阅读 49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