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妻

日子忽一下就过去了,又到了夏秋交替之季,早晚凉,正是早上睡不醒的时候,奈何年岁渐长,任十月隆冬,秋生仍是到点儿就醒了,醒来的秋生看了一眼微明的天,便闭着眼伸手摸手机,却先是摸了一手的寒凉,瞬间就清醒了,赶快找手机,一看表才五点半。

开灯,晚间床头放一杯水,纸杯不耐,泡漏了,奶奶的,什么破杯子,又忘记买杯子了。

这些事儿都不去管,秋生想强睡,回拢的觉更舒坦,然翻腾了几个个儿的秋生,越明白了,清晨的时光本不是这样过的,于是便想开了那未曾训服的妻。

一般来讲,经老人带大的孩子中,女孩子更有规矩,行走坐卧,待人接物,三规四矩,自成一体,且性子稳妥,原则性强;而男孩子却大男子主义极强,男女界线分明,刻意古板,主载女人的想法更明显。

就像秋生与他的妻,说来两人是兄妹,上一辈儿的上一辈儿的上一辈儿,不知道往前数几辈儿,有两个乡绅家的小姐,家境富裕,还知书达理,一代代传下来,造就了秋生这个说一不二的大男子与格林那一个恪守本份,宁折不弯的女子。

生活是从众望所归开始的,日子却是从秋生训服格林入手的。

因为两人年龄上相距五年之上,在宽松政策的主导下,在日新月异的大环境的影响下,格林受教育的程度比秋生要强上好些,于是相较于秋生,格林的工作更体面,发展前途也更好些,只是差旅多了些。起初还不打紧,日子久了秋生受不了,疑神疑鬼,对格林的工作指手画脚,百般阻挠。放豪言:男人出差,女人也出差?别再用工作为借口,出去鬼混,给我回家,养不起个你?

格林很听话,愿意听这哥的话,果然放弃了得心应手的工作,找了个家近前的清闲工作。工作清闲,收入自然就低。俗话说的好,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钱少了的格林,一向讲究的格林,并不能一下将生活质量降低,摆桌的鲜花儿都不会少去,更别提时令水果新鲜蔬菜,整装的行头不降档次。

日子过久了,秋生颇有微词,他也并非不舍得将那两个钱花在格林身上,他只是见不得她的格调,就那种赚得少,花得多,还理直气壮的心安理得,没有一点儿小心翼翼的苗头,没一点儿对男人言听计从的顺从的感觉,秋生千方百计将她从高处拉下来,仍没有满足他那种大男人的居高临下的驾驭着女人的心。生活便硝烟四起。

人有时很奇怪,尤其男人,更甚的是秋生这样的男人。

其实秋生能力很强,头脑聪明,巧舌如簧,无论在家还是在校都都过正轨教育,情商智商都在线,本是谦谦君子一枚,独对格林这件事情上看不明白,格林是正经八百的大学生,正二八经的职场精英,也是千真万确的大家小姐,能为他秋生的喜好放弃自己喜欢的工作,本身已然是情真爱切了,但秋生偏感受不到。

在家仗着自己年长,对格林各种要求,都想将她受的大家礼仪推翻再造,格林受得是不卑不亢,从容自信,礼数周全的闺秀教育,并没有接受对种种人类心思的揣度,且年纪轻他好多,她断然不会察觉秋生的小心思,只会一味的忍让。

在秋生生活的圈子里,他的格林是出色的,比张三的轻佻妩媚的媳妇儿高出来不是一个调调,与李四的平庸的女人相比不知道优秀几个码码,于是朋友相聚等公众场合,秋生特别愿意拉上格林在场,还喜欢朋友在场的时候对格林吆五喝六的指挥。有一次,秋生公司年会,大家也自欢聚一堂,从来都反对格林喝酒的秋生居然要求格林轮着给公司领导敬酒,格林同志都愣了,脑子都慢了不只一个拍,不明白为了喝酒应酬这样的事情都强迫她辞职的人,怎么会在这样一个场合安排这样的戏码。

聪明如她,当天看着秋生趾高气扬的样子,看着别人看他们的眼神,格林似乎明白了,明白他想要的是什么,明白了原委的格林还真乐了,于是便在秋生需要的场合对他言听计从,一副乖巧听话的样子,唯秋生的话为圣旨,里里外外不知道给秋生赚取了多少面子与艳羡的目光。

如此一来日子好过多了,大男子主义的秋生在面子与自尊得到充分尊重的情况下很是安生,对格林挑三拣四的事儿也越来越少了,他其实是疼媳妇儿的,也宝贝着呢,只要是她想要的,想吃的东西,想玩儿的项目,想买的东西,他都是愿意的,有时候,两人出去逛,只要她看一眼什么东西,她便会想法买回去,在其他方面也是,他甚至不许家里或是外面别人的说一个格林的不是,只许他挑三捡四,各种挑剔,别人是不能说她一个错字的,也算是宠妻狂魔。

只是他男子汉的病又犯厉害了,格林只在外面给他面儿还不行,在家也要对他崇敬三分,恨不能早上起来,格林跪在床头喊老爷,如果不听话,就各种闹腾,格林很是头痛,但也还是三请四赔的说尽好话,哄着,娇着这个想当爷的脾气。

出差一周回家的爷进了家脸黑着,格林就算七窍玲珑心也难明其究,格林便按朋友教的直接坐到爷的腿上撒娇,百般讨好,却被秋生一把推开,嫌她不够尊重,恩,你宽容知礼不行,巧笑倩兮不对,娇嗔痴等等,一次比一次无底限,仍不得爷的欢心,格林真是不得要领,便自委屈着。

其实秋生爷也不明白自己想要哪样,其实他看着小格林为了讨他欢心,各种招数使尽,本是十分欢喜的,可他还是感觉欠火候,因为他要训妻,将他训成想要的样子,用她的言听计从,卑躬屈膝来显示他高大的男人气概,大家不都在说嘛,婚姻就是一场博弈,起初的时候谁占上风,那谁就是上风,将在家里立于不败之地,户主的位置就奠定了。

格林暗自伤神,秋生依计进行,这近两年的时光,终将要成就自己的地位了,这次要狠个心,一次到位,于是第二天出差又走的秋生,当天真正儿的没和格林儿说一句话,就是这莫名其妙在格林的心上划了一道深痕。

一周无音儿,格林打过电话,想约定两个人好好谈谈,她不想再委屈了,打了几通电话,未得到回应的格林,自己重新规划了自己的人生,将清闲的工作辞掉,准备在喜欢的岗位上重新应征的时候,也是半月后了,秋生回来了,他是满心欢喜呀,想着收获训妻的成果。

秋生回家了,像啥事儿也没发生,内心却是狂喜的;格林也回来了,像啥事儿也没发生,内心却是悲哀的;两个人都回来了,像什么事儿也没发生一样,却各怀心思了。

晚饭是格林默默准备的,洋洒一瓶是秋生准备的。

“今天你也喝点儿,我的工作以后会更忙了,少不得你会为家里更操心了……”。秋生说。

“我找了新工作”

“什么工作?”

“我原来喜欢的工作……”

“为什么?”秋生已然立起了眼睛,他知道格林的工作性质,一年四个季度,有一个季度能在家就不错了,且常常需要在荒山野岭的地方与男人们共同度过,他好不容易训好的妻,怎么容得她再逃出自己的掌心。

“不为什么,喜欢”格林的每一句话都面无表情,没有一点儿秋生想的灿生生的成熟果子的味道。

啪,一把掌甩上去的秋生念叨着:“让你不为什么”

甩完后他自己也愣了,格林更是心如死灰,从震惊中缓过来,什么话也没有,将早已收拾好的行装带上,将已拟的协议书放下,出门了。

在气头上的秋生,本是来收果子的,却连秧苗拔了,这是他始料未及的。

时过经年,难训的妻已是别人的妻,想当户主的秋生,是名符其实的户主了,但他却一直认为自己是个精神病。

�1��e`~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学的那会儿,老师常跟我们念叨:“活到老,学到老”。当时只觉得这不过是文人的爱好罢了,就像一个爱喝酒的人,到最后一...
    我是凡不凡啊阅读 517评论 0 4
  • 》》衔接上一篇 1—24,目录大全 97 听得林陌风一阵惊叫,那老者一皱眉头,“你至于么?古代帝王不都是想上天宫...
    幽小窗阅读 442评论 44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