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离开的第一天

直到你离开了,我才意识到曾经,在你心里也有我的位置。第一次见面,是在一个,吃饭的场合,朋友说,桌子上最帅的那个就是你,我看了一圈,果然你最帅,小小的眼睛透露着犀利的目光,开玩笑中问到你是什么星座?我脱口而出,就是天蝎,你点点头,果然,天蝎的敏锐,与魅力在你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我反问,你觉得我是什么星座?你思考了两秒,说,应该是水瓶。当时,我觉得灯光突然提高了一个亮度。后来我的手机铃声响起,你很惊讶的,指着我的手机说,神探夏洛克,我说,对呀,你居然也知道,他说,我是粉丝。这是第一天见面,有太多的契合,加深了彼此的印象,后来我们相互加了微信,我记得有一次,我腰疼,在朋友圈发了一条腰疼的信息,没多久你私信我,给我发过来一条,膏药的照片。并告诉我说这片膏药非常管用,你才用过。后来,我几天我还是说腰疼,你说你开玩笑说要给我送来拔火罐,因为你才买来,当员工不听话的时候,专门拿火罐欺负人的。我们再一次的见面,是一天晚上,你突然给我发消息说,晚上,一起,出来见个面吧,有事情想和你聊聊,我想都没想,就说,好呀,没问题,把当时所有的安排全部推掉。你问我在哪里?我说在小区,你说十分钟后下楼,我打的去接你。我说好,快速的,打扮好自己提前半个小时就站到了楼下。当时是激动和忐忑,到现在还记得。等我看到,你在副驾驶上,过来,突然不知道该说什么,匆匆上了车,就听到你和司机在攀谈。我问你到哪里?你说我也不知道,我说就这样漫无目的的走了,再说,不然我们就去肯德基,我说你真是忠实粉丝呀,走吧,你说了算,于是我们来到了肯德基,你,给我点了一杯咖啡,我坐在那里嘻嘻傻笑,聊了没两句话,突然接到一个电话,要求,马上回来,发生了急事,我说很抱歉,我们今天的约会,只能这么短暂了,我必须要走了,你很抱歉的说,实在对不起,这么晚打扰了,打乱了你的安排,我说是我道歉,改天一定补偿。过了两三个小时,你给我发了一张照片,照片中,有两杯果饮,我说你还在外面?你说是的,在和同学一起,聊天,本来想介绍我们认识的,你说,在这片土地上,你的最好的两个朋友,一个是我,一个是他。听到这话受宠若惊的感觉,我居然一个无名小卒,居然被你列为最重要的两个朋友,真的很开心,但是也有很多的不解,为什么?再后来的一次见面,也是如此的乌龙那天心情如此糟糕,准备睡觉时你发来消息问我在做什么,我说准备睡觉了,你说你也是。我说最近心情很糟糕,你说,要不出来浪一浪?其实我当时也有想出来的欲望,但是还是把这个主动权让给你了,当你说出我心里的话时,我在心里给你点赞,果然是肚里的蛔虫呀,于是,五分钟快速换装,狂奔到楼下,你还是在副驾驶上,带我去吃糖水还有生蚝,一起走到大排档,喝两瓶小酒。直到后半夜,两个人才,踉跄的走回来,在路边坐了很久,吹风聊天,说了很多话。最后你把我送回来,自己打车回家。又一个晚上,一起出来,你说,你第二天要走。上海工作上出现一些问题,必须要离开一周,在走之前突然想见见我,于是你带我去吃了当地特产,海鲜粥,我们又喝了一些小酒,一起走回去。我预感到,你的思想,好像有些动摇,对于,眼前的事业来讲,但是我没有多说。我知道,在你离开之前你想见我,这就够了。再后来,半个月之久,突然接到你爸爸的电话。是在业务上的需求,我随口一问,你回来了没有?他说,你回来了,昨天晚上刚到,很晚才回来。我竟有些小激动,想约你出来,但是还不等我开口,你微信上突然找我,问我,晚上有没有安排?你回来了,想见我。我当然会在你约我时,把所有既定的安排全部推掉。于是那天顶着台风,我们来到了顶楼咖啡屋。由于台风,打烊特别早,你求了两个纸杯,求了两杯热水,我们就坐在,屋外,吹着台风,彼此靠着相互取暖。边聊着,你回去以及回来的经历,和很多不解。在准备回去时,突发奇想,我想站在天台上,看一下,体验下,你,把我推上去,我们相互靠着。我问你有没有害怕的时候?你说没有,我说,如果现在我站起来,我想你一定会怕,你说,那确实是。聊了一会,你把我从天台上抱下来,带我去喝了海鲜粥。两个人都喝了些小酒。迷迷糊糊中,我们牵了手。后来你说,你早上要起来,早起值班,我说但愿,没有安排我。结果早上还是接到了电话,我担心你会睡过头,于是给你打个电话,喊你起床。你起来以后,给我发消息说,幸亏我喊了你,否则你就会迟到了,并给我发了清晨的路的照片。也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我的心里面居然悄悄的,留下了你的位置。又过了几天,我刚回家,正在喝粥,你突然发过来一张,你在吃米粉的照片,我发了,喝米汤的照片,我说,刚巧,我们都刚刚开始吃饭,你说,过来吧,一起吃,于是,我又打的狂奔过去,你看着我,吃完了满满一碗米粉,送我回到楼下,我说那我们走吧,你说你想再坐坐,于是我们两个人就坐在路边,你突然说,要不我们换个地方吧,这里有高压线对你不好,有辐射。听这话突然眼冒金星,觉得你好贴心,后来两个人就坐在小区对面,聊了很久,这些话题都是老生常谈,我知道,你是在没话找话。同时,我感受到你非常不稳定的,情绪波动,你的思想有动摇。回家后突然问你,你在我身上,可以,得到你想要的吗?你说当然会有,我说是什么?你说不知道就是一种感觉,我说这个回答我喜欢,如果你能说出来,你从我身上得到的是什么,反而我觉得你非常目的性,你说,在这一片,土地上,唯有与我在一起,会觉得轻松,自在和真诚,我很开心,也很感恩,你是如此的信任我。后来才知道那天是你生日。从那开始,居然习惯了每天跟你聊天,一天联系不到你,心里就会发慌,后来你突然说最近发生很多状况,希望周四晚上能见个面。有种不祥的预感,于是我问你,如果我说如果,某一天你离开这里了,我会觉得很伤感,因为,我没有你的联系方式,你就想从我的生命中消失?你说,如果,想联系到一个人,刚才很多的,放心吧,我会留给你我的方式。后来的几天我竟然,一直在盼望周四晚上的到来。周四终于到了,下午你问我,晚上几点有空,我们一起去看电影吧?我说可能要晚一些,你说你只需要告诉我你的时间,其他的你都可以安排,当时听了这句话,我觉得,你就是一个大男子主义的男生,太喜欢你这种霸气。快到时间的时候,我还在家,打的过去,一路上我在想,你什么时候会打电话催我,但同时我又想你应该了解我,应该不会催,果然,我在上电梯时你给我发过来两张电影票,我知道你去了电影院,并且,在问我走到哪里,于是我也给你发了我在电梯里的照片,一出门,很惊喜,买了两瓶小明同学,而你,已经买了一套电影套餐。在看电影的过程中,我感觉到你有心事,我一直在流鼻涕,你问我怎么了?我说好像有点感冒,问你有没有纸,你说没有带,你说我去给你买,我说算了可以忍,但是你不听劝,起身离开电影院,出去买纸,我很感谢,我说这包纸一定要珍藏起来,你说,我只是不希望,你在跟我看电影的时候,鼻涕流到了胸前,看完电影,我们一起,走到大排档老地方,我突然问你,为什么今天要约我看电影,你说,你猜,我想都没想就说,是你生日吧,你说是昨天。我问昨天为什么不叫我?你说是怕我破费。我说好吧,你好贴心,坐在大排档,我去买了几瓶小酒,说,就当,生日礼物了。我说今天约我出来了,你是有事?你看着我,说对,我准备离开一段时间,调整一下,虽然我已经有预感了。但还是你掀起的波澜,喝两口酒,缓缓问道,发生了什么?你说,个人问题,你说,大环境的问题,你说价值观的问题。我不知道该怎么劝你,只能闷着喝酒,来喝酒。并且问你以后的打算,听到你对自己未来的规划,比较庆幸,比较欣慰。但是,还是抑制不住,内心的伤心,也许喝多了,也许是真的酒不醉人人自醉,我趴在桌子上狂哭不止,但是醉醺醺的,你摸着我头安慰我,后来你走到我身边,我抱着你的腿,仍然在狂哭,你说好了,我们走走吧,我说我想上厕所。于是你扶着踉跄的我,到了厕所,你居然把我送进了女厕所,晕晕乎乎中上了,我出来了,你把我扶到对面,坐下,我趴在桌子上,很难受,还在哭,你一直在我身边,摸着我的头,突然很想拥抱你,于是,两个醉醺醺的人,抱在一起,接吻。你突然问我,你信任我吗?我说信任,你说那好,坐着等我,我去开个房间。我已经不记得是怎么进的房间的,我只知道爬在床上,我特别的难受,而你不断的帮我,把衣服整理好,不想让我感冒。我们还是抱在一起,亲吻着对方。你说去洗洗澡吧,舒服一些。我不记得自己是怎么脱掉衣服的,也不记得自己是怎么洗的澡,只记得的我裹着浴巾,坐在浴室的地上,难受,香菇。过了一会儿,你起来,把我抱了出去。你说,就是因为你喜欢我,所以你害怕,你害怕会失去我,你害怕你给不了我承诺。5点半打电话叫闺蜜,八点你去送朋友离开。九点你带早饭回来。十二点,我们去吃自助。你说坐在我的对面,你很紧张,我说我感受到你现在极度不稳定的气场。最后,你带我打的,又打到了奔驰。送我到小区门口后,你下车给了我一个拥抱,告诉我你不要哭。嗯,我已经看到,你红红的眼眶。我站在小区门口,等待,小奔驰,掉头还能再见你一面。可惜奔驰他的开的太快,我说,我发微信说,你一定没有再看到我,站在这里,看到奔驰绝尘而去的样子,你说,你已经回头很多次,摇下窗户很多次。离别却让人这么伤感。回来后我就开始高烧,满脑子都是你,而你匆匆赶上了最后一趟飞机。告诉我说,你马上要去雅典,我发了一条,说说,我说,希腊,你先去吧,芬兰留着我们一起,你说,快点,财务自由,我说好,约好了,芬兰一起去看极光。

这就是我们的故事,一个天蝎与水瓶,碰撞的故事,不知是否会有后续,但是这就是我们的故事。我会等到财务自由那一天,一起,去芬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来想在空间留言的,但是想到,格式不好,字数限制,就还是开了一个板块,静静地等你回来 我没想到,我会有一天,会要继...
    在等待友人A的路人甲阅读 198评论 0 0
  • 1. 我已经有三十多个小时没有睡觉了,晚班高峰的地铁人满为患,地铁门开了,人呼啦啦的下来,又呼啦啦的进去,我头脑昏...
    皦昧阅读 521评论 3 3
  • 早上五点二十分,闹钟准时把我吵醒。可我还是习惯性地动了动身子,双眼还是睁不开。可是心里面已经清醒地意识到了,睡在我...
    因为我是水瓶座阅读 370评论 0 1
  • “朋友是无用的!” 哎,你就会想,你怎么会这么说呢?是的,朋友是无用的,无功利之用! 古人常说“君子之...
    妍羽2015阅读 450评论 0 2
  • 小时候喜欢看书,就找家里长辈留下来的书,哥哥姐姐的教科书来看。自己也是白纸一张,内心空荡荡,有书就放进来。上学后和...
    Marc_W阅读 28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