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拥有“蜜汁自信”?

前两天我做了一个“天赋测试”,结果显示,我性格中最优势的地方是——自信。

我开玩笑说,这就是传说中的“蜜汁自信“?好友们纷纷表示,挺准的,甚至有人点评,不愧是培训师出身。

回想这三十多年人生,我惊讶地发现,我爆棚的自信好像是这两年才慢慢积累起来的。

这两年究竟发生了什么,让一个原本不那么自信的我,拥有了现在的“蜜汁自信”?

自信来自跨越困难的成长

两年前我刚入职欧家,成为培训团队的leader时,受到了一系列的挑战,其中最大的挑战,来自一位资深下属。

由于之前培训专业度的缺失,我讲课时的确有点畏首畏尾,信心不足。这种状态被下属看出来了,她内心难免不服。

我曾经很苦恼,如何与这样的下属相处,想来想去,只有通过努力提高自身实力,展现能力,才能让下属心服口服。

我开始死磕课堂培训技巧。通过大量的案例学习,加上公司的培训,我渐渐发现,培训的呈现其实有很多窍门。

并且我发现,下属的那些小把式,在整个培训体系中,实属鸡零狗碎,不足为惧。

带着这样的底气,我精心准备了一场全新的培训。

课件在我心中预演了十几遍,每个时机抖的包袱都经过精心设计,完美呈现。

那堂课我特地请了销售团队的老大来观摩。她曾经给我的反馈是“讲课互动太少”,这堂课上午的部分刚结束,她就迫不及待问我,“你最近偷偷修炼了?进步也太大了吧!”

从此以后,下属看我的目光中不再充满怀疑和轻慢。而我,也从这次之后,慢慢展现了一个培训leader的气场。

如果不曾在讲课这件事上认真投入,那么我就不会拥有身为培训师的自信。

曾经无法跨越的山头,翻过去了,也就变成身后矮矮的土丘。


自信来自积累成功的底气

前不久,恶喵奶爸征集了一个话题:你坚持过什么事,最后改变了你的人生?

我分享了通过跑步减肥成功这件事。

我不止一次分享这个案例,因为这不仅是我30年来最成功的一件事,也是帮我累积自信最重要的一件事。

在我之前散漫的人生中,我不知自律为何物,更不相信自己能真正瘦下来。对我而言,管住嘴与迈开腿都十分困难。

人生就在一次次的纠结“我要减肥”和“臣妾做不到”中虚度。

而当我开始下定决心跑步,跳操、管理饮食后,当我成功的完成了跑步里程上一个又一个突破,当我真的拥有之前从未敢想象的好身材,当我开始收割众人敬佩的目后,我惊讶的发现,我还同时拥有了自制力,意志力,以及无法替代的自信。

比起这些嘉奖,身材,真的只是这段经历中额外附赠的甜点而已。

闺蜜说,感觉你自从健身后,整个人自信多了。

没错,这种自信来自于做到了之前从未做到的事。减肥这么困难的事我都做到了,还有什么不可以?

人生,就是需要一个个成功,来证明自己。

自信来自掌控过程的淡定

前两天和一个校友聊起备考MBA的过程,我说,这个经历对我来说非常重要,因为它又给了我一个重新认识自己,积累自信的过程。

在我经历过的人生重大考试中,从未有哪一次像这次考MBA这么信心十足。

以往考完后,不愿对答案,对于考试结果完全听天由命。考好,我幸;考砸,我命。

而这次,备考时我把真题扎扎实实做了数遍,眼看着之前不会的题目一道一道变为囊中之物;我认真准备模考,名次在辅导班里高居不下;考完我迅速对了答案,对结果已经有了70%的把握。

考完后正逢过年,我心情平静,一点也不忐忑。得知考分时,我挺开心的,但并不意外。

我想,对于考试结果的信心,来自于我之前每个阶段的努力。

而这次的努力和学生时代最大的不同,便在于,我更加关注结果,通过结果驱动过程。

我牢牢把握了每个阶段的进度,按时按量的达成了每个小目标,最终完成了一个大目标。


自信来自对自己的清晰认知

回想起这两年的成长,如果要说现在的我,比过去自信了些,也是因为对自己有了更清晰的认知。

现在的我,比过去更清楚,自己还可以挑战哪些困难;比过去更明白,自己能力的极限在哪里;比过去更确定,自己想要什么,如何获得。

成长或许并不一定总是好事,你吃下的苦也许不能变成你的财富。

但无论如何,去尽量挑战自己,完成之前你无法做到的事,这其中收获的成长,会变成你的能量,让你笑对以后的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线PS软件网址: http://www.uupoop.com/ 用途: 可以在线使用PS的相关功能,比如:照片处...
    张云钱阅读 1,231评论 0 1
  • 今天上午看了材料,我就安静下来深深的问自己,为什么事情可以走到这一步? 是不是一开始错,后面就一步一步都是错! 还...
    芬达达blueeye阅读 829评论 1 0
  • 故事的音乐、节奏和感情像白开水一样向我袭来,让我沉醉其中,当影片结束的时候,我用了好大一会工夫才从影片中走出来,不...
    农硕学长阅读 707评论 0 1
  • 别再思前想后了,甚至找一个遗忘之地,忘却那些造赐,受授。也许,现在这种危机需要每个人,我和他,都要扒下我们最真实的...
    小糖君阅读 191评论 0 0
  • copy 类中的 property 返回 property 的 name 实战 通过类名得到类中的属性名
    漂泊海上的大土豆阅读 29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