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2

          0112答疑汇总

                                        心境书记

【提问】班班,我想问一下,公司为什么要上市,上市对公司有什么好处?那个一个公司一般是多少股有要求吗?」

- - - - - - - - - - - - - - -

【回答】小伙伴思考的很棒哦,为你的思考点赞

(1)咱们首先了解下公司上市的作用。上市是指首次公开募股(IPO),指企业通过证券交易所首次公开向投资者增发股票,以期募集用于企业发展资金的过程。

(2)就比如一个国家,它本身的疆土这么多,然后通过募集资金(即股民们的投资)用来开拓疆土,如果募集的资金(即股民们的投资)比较少,那么它可拓展疆土的兵力和资金就比较少,就可能只是维持现状足以。所以募集的资金主要是用来更进一步的发展的。

(3)不同的市场上市的条件各不一样哦,美国市场、香港市场、A股市场的上市条件均不一样的。因此有些公司会选择在美国市场上市,像阿里,有的公司选择在香港上市,像腾讯,有的公司选择在A股市场上市,像茅台,有的公司选择不上市,像华为。

(4)股票的总股本,并不是每一只股票都是一样的。公司发行的股本数由公司原始股东愿意出售的数量、中国证监会批准的额度、市场的实际情况等决定的。总股本包括流通股本和非流通股本,向社会公众发行的部分不少于公司拟发行的股本总额的百分之二十五。

学姐这样解释,小伙伴可以理解吗?@简·单·

【提问】班班,我想问一下,公司为什么要上市,上市对公司有什么好处?那个一个公司一般是多少股有要求吗?」

- - - - - - - - - - - - - - -

【回答】这个问题很赞哦,班班相信很多小伙伴也会有类似的疑问

[爱心]企业一旦成功上市可以通过股票市场融资到一笔资金,而这次资金可以为公司带来很大的资金流动性,让公司有更多的资金去开展业务,从而让企业越做越大,进而可以改善企业的资本结构,让企业资金实力增强,这就是企业要上市的主要原因一家企业已上市和未上市是有很大区别的,已经上市的公司声望肯定高,跟其他企业的看法都不一样,有利于公司开展业务。所以一旦上市了声望高了,口碑好了,对于企业长期利好,这也是企业想要上市的主要原因之一

当企业成功上市之后就是变成股份制企业,而且股份是属于有价证券,所以股份是有价值的,类似上市企业收购其他企业之时,并非全部都是现金交易,上市企业可以发行股份,或者通过二级市场购买股份等方式去收购其他企业,这也是企业想要上市的原因之一

企业一旦成功上市了,企业股份是有价值的。而上市企业可以把这些股份当做奖励给员工持股,这样会让更多的员工努力工作

最后公司也会通过股份控制公司,举个例子,公司要占51%,外面占49%,这也是很多国企通过上市融资的很重要方式,当然现在这个不是绝对的,很多是可以变通的,总之只要控制权在公司就可以啦

【提问】【雨汐学姐】成就卡换小礼物哦~ 谢谢学姐,【提问】那什么又是流通股本和非流通股本呢」

- - - - - - - - - - - - - - -

【回答】简单粗暴的理解:流动股本是指可以在市场上流通和交易的股票,非流通股本指的是不可以交易的股票

【提问】市面上好多化妆品品牌,但为啥很少有品牌是上市的呀」

- - - - - - - - - - - - - - -

【回答】(1)上市是需要条件的,一家公司能不能上市需要看很多条件,有可能他们的条件还没达到

(2)有些公司是自己选择不上是的也有呢,比如说华为,他没有上市,但是我们能说他不厉害吗~


【回答2】因为很多品牌达不到上市的要求哦,这是有规定的,需要达到一定资质才能上市;当然有些公司是资质达到了但是选择不上市。我们学习股票知识关注在上市的公司就好啦

【提问】就想买没上市公司的股票行不 」

- - - - - - - - - - - - - - -

【回答】就想买不上市的公司,那我们可以去投资他,不过这个投资额会很大

【回答2】非上市公司中的股份公司本身就必须发行股票,不存在转为股份制企业的问题。只有有限责任公司要发行股票的话才有转成股份制公司的必要。有限责任公司转换为股份制公司,依照公司法的相关规定来进行。一个公司的股票上市能使其原先资本产生数十倍甚至上百上千被的溢价率,正所谓是麻雀变凤凰。所以如果能拿到代表初始资本的“原始股”确实是件好事。我们普通人很难买到原始股。我们关注已经上市的公司就好了

【提问】原始股是怎么回事

- - - - - - - - - - - - - - -

【回答】原始股是公司上市之前发行的股票。 在中国证券市场上,“原始股”一向是赢利和发财的代名词。在中国股市初期,在股票一级市场上以发行价向社会公开发行的企业股票,投资者若购得数百股,日后上市,涨至数十元,可发一笔小财,若购得数千股,可发一笔大财,若是资金实力雄厚,购得数万股,数十万股,日后上市,利润便是数以百万计了。这便是中国股市的第一桶金。原始股的收益:通过上市获取几倍甚至几十倍的高额回报。


【回答2】真正的原始股是公司给内部员工在上市前分配的股份,原始股的特点是价格低,相当于一种福利

还有一种是原始股骗局,说这家公司要上市了,然后大家出资多少就可以拿到公司的原始股,这种大家千万不要信,没有公司会把自己的原始股拿出来卖,因为我们都知道打新中签之后股票会大涨,那谁会拿自己的原始股去给外人赚钱呢对不对

【提问】班班,那我们如何筛选和分析华为产业链的企业呢,如何投资呢

- - - - - - - - - - - - - - -

【回答】华为产业链上的公司需要对他进行具体分析,这个分析我们初级课不涉及,是个股分析的内容了,也就是说从好生意、好公司、好价格三个维度去考量这家公司

也就是说我们去分析这家公司在行业内的地位,然后分析他未来的盈利能力,再给他一个估值,看现在的价格是否适合买入,这样一个完整的链条,我们的个股分析就完成了

【提问】证监会规定,拿走分红的同时股价同时下降相同的金额,是不是也是分析过公司内在价值后买入的时机呢?股价相应的下跌了,买入摊薄成本?

- - - - - - - - - - - - - - -

【回答】(1)除权除息导致的股价下降,不会影响到公司的价值,只要公司的价值在,通过填权会涨回去的。

(2)但是,真正能不能涨回去就看是不是好公司呀,好公司更容易涨回去。我们可以分析公司的盈利源泉、护城河、营业收入、净利润等,看看公司是不是好公司,盈利源泉能不能持续,从而再决定是否投资。

(3)除权除息后导致股价下跌,同时我们分析出是好公司,那么继续加大持仓是非常明智可取的,这样可以摊低我们的持仓成本,在公司股价张回去后获得更多的收益。

学长这样说,小伙伴可以理解吗?

【提问】证监会规定,拿走分红的同时股价同时下降相同的金额,是不是也是分析过公司内在价值后买入的时机呢?股价相应的下跌了,买入摊薄成本?

- - - - - - - - - - - - - - -

【回答】一般正常公司的分红的数目有限,毕竟这也是公司拿出来的真金白银,公司要发展也是需要钱的,这也是很多公司不分红的原因,就像腾讯,公司认为钱在他们手上发挥的威力更大,但很多投资者不买账,就像格力去年一开始没有打算分红,结果就来一个跌停,结果“被迫”分红。

同时就算分红,正常在1%-3%之间,也不是很多,股价相应下降也不会很多

同时霜霜说的没错,如果公司分红,在价值不变的情况下,股价相应降低是我们摊薄成本的好机会,但我们也不要错过分红呀,我们可以用分红的钱继续买入,当然前提是公司的价值还在啦,正常好公司更容易更快完成填权啦

【提问】比特币这种是投机吧」

- - - - - - - - - - - - - - -

【回答】比特币是区块链的一部分,用好了是好事,用不好会变成国家间的那啥,这是我上期一个学员说的,他们公司貌似有币圈的业务,然后他说比特币的挖矿,需要很大功率的电,我们的生活用电根本不够,所以非常耗费资源,我了解的大概就这些,属于能力范围外的认知了,其他不是很了解了@壹妍-71刘佳-书记

【回答2】成就卡换小礼物哦~ 但共同点都是时机不成熟

- - - - - - - - - - - - - - -

比特币我是不太了解,但是特斯拉的话是对应的公司,我们分析之后就能确认是不是合适的入场时机

【提问】「比特币的矿机都直接放在发电站里。

- - - - - - - - - - - - - - -

【回答】没错的,发现你知道得太多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