笙箫落,琴瑟起。

                 笙箫落,琴瑟起。

一身素衣,一婉青丝,一眸愁怨。

                                楔子

 桃花开得正盛,阳光里弥漫着桃花的香气。

她就这样闯入我进我的视线,从此跌跌撞撞进我的世界。此后,不偏不倚的补上了我心头刚好豁缺的那一角。她应该是上天对我这世荒芜心觉亏欠的补偿。

                               壹~初遇

  那天,我一身墨色华服,手持银鞘长剑,在这片凄清绝美而幽静的桃花林中,我早已熟记于心的剑法,随着铮铮剑声,伴着朵朵流云,挥剑,花落。剑落,风起,身后桃花如雨点般落下。甜腻的花香中传来一阵阵琴瑟声。我寻着琴声走去,桃花林更深处,一片粉色漫溯,而她一身素衣,一婉青丝,风吹起她的一头墨发,连着那一跟青丝也随着风,随着她的舞步,旋转,飘飞。她踮着舞步,到我眼前,一眸愁怨,眉间一戳红菱。她轻启薄唇:“公子,素来闲情赏舞者,舞者皆可得赏。”我早已看痴,待我缓神归,她已提裙而去,只给我留下一抹清瘦又倔强的身影。

 三年一度的coser大赛将至,有好多人预言今年,我这个三届连冠,会被一个不知名的小女子打破。对于这些,我只是笑闻,不是我自负,而是我深信一个硬道理:你站的比别人高,是因为你比别人更努力。可看到她的那一刻,我有些心悸。我没有穿越,会穿古装出现在现代城市的,不是神经病那就只可能是coser大赛的参与者。我知道我会与她再次相见。

                               贰~熟识

 夜晚的霓虹灯,是孤落人的调色板。

 闪着五彩的霓虹,看着幸福者的阖家欢乐,看着孤独者的酒醉灯迷,看着拼搏者的无言奋斗。夜,是人们放纵苦乐的狂欢。站在天桥上,吹着冷风,调节情绪,我不想带着满身疲倦和满脸厌恶回家。“咔嚓”身后响起快门声。回头,一双雀跃下藏着淡淡哀怨的眸子,对上我的视线。“是你?”我俩同时喊出,“欸,好巧。”又是同时。“嘿嘿”她尴尬的挠头,“林栀”我温和一笑,向她伸出手。“林曦”她的手很凉。我脱下外套,披到她肩上,“夜比较凉。”她调皮的吐了吐舌,“出来着急,忘记带衣服了。”……

 我们坐在天桥,聊了很久。从梦想到以前,从爱好到故事。她的故事:她喜欢旅行,喜欢摄影。同时偏爱cos。她说cos是个可以治愈悲伤的神奇游戏。不开心,孤独,难过时,去cos一个快乐,开心的人。那么自己的心情也会好起来。不过,她却更喜欢cos悲情可怜之人。说,比较适合内心渴望的她。她走了大半个世界,从自由女神像,到卢浮宫,从巴黎铁塔到杭州。无意听到这里有coser大赛,就想来试试。“你的故事呢?”她添唇问我。我拉起她的手,边向天桥下走去,边讲:“我一直都呆在这个城市,默默努力。从小我就喜欢画画,画出看到的一切东西,记录一切美好瞬间,11岁时,我出了一场车祸,人平安无事,从此却成为了红绿色盲。性格孤傲的我,接受不了,这一事实便自暴自启。扔掉了画板,过上了小混混的生活。15岁,母亲得了肝癌,父亲常年在外打工,很少回家。得知母亲生病,与母亲离婚,在另一个城市,组建了新家。我辍学打工,为母亲挣医药费。做过小工,当过服务员,搬过水泥,送过快递。后来无意发现,自己写文章很有天分,便去投稿,幸运般的发表。小有名气,写了书,却被出版社吞掉。年轻气盛的我,去出版社大闹,名声尽毁。后来在不碰文。一直都喜欢coser,喜欢里面的人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16岁重返校园,现在的我18岁正在努力强大自我的路上。”我的故事讲完了,刚好到一家商店,我去买了一杯热可可给她。我们聊的很来,聊了梦想和未来,聊了曾经和以后。我们交换了住址和手机号。

她满眼心疼的看着我:“你的人生真是荒芜,过没关系。只要会微笑,和努力一切都会变得美好起来。比如,刚刚好,我们这么巧的遇到,刚刚好,我们参加同一场比赛,我们还是彼此的对手,刚刚好我的车来了。还有谢谢你的可可。”她向我挥手,跳上公交车。消失在无边的夜幕里。                          弎~倾心

 我正睡的香甜,手机铃声将我吵醒。我揉揉蓬乱的头发,“喂

”眯着眼看外面刺眼的阳光。“大懒猪,起床啦。昨天晚上你就没吃什么东西,起来吃点东西。我在你家楼下。”昨天我从饭店下班回来已经12点了,我就睡了。“上来吧!”我按开门锁。外面一阵噔噔蹬的脚步声,忽然我才意识到我家,貌似……不是一般的乱,可她已经推门而入了。“林栀,你这是猪窝吗?

”我掏掏耳朵,“我先去洗个脸,你找地做哈!

”我从卫生间出来,她正在收拾我的小屋,一会儿收拾垃圾,一会儿忙着去洗衣服,我坐在沙发上,塞着耳机,看着她忙来忙去,心里一阵柔软。她忽然发现,叉腰冲我大叫:“快去吃点,呆坐在哪干嘛?”“你陪我吃!”我也不知道为什么,鬼使神差般的说了这话。她大人范十足的叹了口气,过来摸摸我的头。拉起我的手,到餐桌边把我按到椅子上,“小栀,乖。我们吃饭。”心里柔柔的,我揉揉她的头发,低头拔饭。

 她在我的书房乱翻,忽然安安静静的坐下来看东西。我好奇是什么书可以吸引她,便踮起脚走过去。却发现,她在哭。大滴大滴的眼泪从她的眸子里落下,砸在手上,书上,泪珠在阳光的照射下还有点点光晕。我心疼的拉起她,把她抱在怀里。那是我写的一个徒步旅行者的故事,可能她觉得有某个地方与她很像吧!我微不可察的叹了口气,柔声对她说:“乖,把眼泪擦干就带你去玩。”她收敛了眸里的难过,换上调皮的笑脸。虽然只有一瞬间,但被我捕捉到了,看的我一阵心疼。“写那么感人干嘛?赚眼泪啊!很讨厌欸!”我溺宠的刮了一下她的小鼻子,“我错啦,为了补偿你,带你去游乐场玩。”

 阳光正好,人也不是很多,她像个小孩子,在前面蹭蹭蹦蹦跳跳的走着。和她在一起,时间总是无情。转眼到了下午,我带去吃特色小吃,和她聊了聊比赛规则,约她明天一起去桃花林。

 临近比赛的前一个星期,我舞剑她以琴配乐,她跳舞,我吹箫相伴。我开玩笑道:“我们来个组合吧!一定可以秒杀一大帮对手。”她调皮的笑笑“我该配的是君王,不是骑士。”

 我不知道她为什么没有比赛,我第一个上台,我在台下的人群中没有找到那双眸子。我才知道她更本就没有来。我连衣服都没来得及换,就急急跑向她租来借宿的地方,我急着去寻求一个答案。推门而入。只听见她懊恼的“啊!完蛋了。”她正在冲洗照片,我这一开门,把她的照片都曝光了。她哀怨的看我,“进来吧,你继续站在那发呆,会毁我更多照片。”她把我拉进去,小小的房间里,满满的挂着各个地方的美景,记录着她的一路历程。我没有去质问她为什么没有去参加比赛,而是默默的听她讲一张又一张照片里的故事……

                    肆~箫声起,琴瑟落。

 我刚刚下班,打开手机便看见她的信息:来机场的路上,看到你的海报。少年,恭喜你啊!又得了冠军,我向来喜欢结交不同的朋友,去走不同的地方,现在我要去下一个有梦的地方喽。我送给你的小礼物,希望你喜欢哦!

 刚回家便收到了快递~用稿通知。她把我写的稿子投给了出版社。通知下面有她娟秀的字:不能因为一次的失败,就荒芜了一个人生;不能因为一个地方有眷恋的人,就停下本该行走的脚步;不能因为一点阴霾,就忘了整个太阳。

 有种爱是用来错过,有种爱用来珍惜。

 我又回到了我们第一次相遇的地方,桃花开始落了,风一吹,就会有一阵桃花雨,只是,已经没有了那悲凉又几分刚强的琴声……

 我吹起了箫,

 风吹落了一片桃花,

 吹起了一婉青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