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西瓜

炎炎夏日,头顶一轮烈日疯狂地吐着火焰,小城无风,行道树病了似的,叶子挂着尘土在枝上打着卷。

如此炎热的天气,作为极佳解暑水果的西瓜顿时供不应求,灵敏的商人们很快便嗅到了商机。一辆又一辆满载着西瓜的货车开进城里。一车又一车绿油油的西瓜卸下,在市场的仓库里堆成一座座绿色的小山。

但忽地一天,“加了农药的西瓜会使人变笨”“药瓜致癌”等似是而非的消息不胫而走,并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传遍大街小巷。

于是,群情恐慌,人人对市场上的西瓜避之而不及,很快,仓库里那一座座绿色的小山停止下降。

有一天,市场里来了一个人,哦不对,是一个老农人。他推着装满西瓜的小推车,身着老旧中山裤搭配湿透的汗衫,脚下一双沾满泥的黑布鞋,头上一个土草帽,肩头挂着个灰色汗巾子,他在市场较繁华的地段停住,停住推车。

“买西瓜咯……买西瓜咯……新鲜的绿色西瓜,不加农药的纯天然绿色无污染西瓜……”老农开始吆喝叫卖。

听到这中气十足的吆喝,很快,人们围在老农西瓜推车周围,开始了询问。

“这瓜是自己种的吗?用的什么肥料?”

“这瓜甜不甜?有没有加什么不该加的肥料?”

“你这瓜能尝尝吗?”

……

“哎哟——”老农笑呵呵的说道“我说大兄弟大妹子们,我这瓜保证绿色无污染,保证是自家园子里长的,给,尝尝……”说着切开了一个个头一般的瓜,顿时,瓜香四溢,神清气爽。

“我的瓜大伙尽管放心,用的都是自己家养的猪啊牛啊这些农家肥,尝尝这味道,老人家我还会诓你不成?”老农用肩上的汗巾子擦着汗,满脸的骄傲。

尝过了味道,听着老农地道的家乡土话,大伙说不信是假,一个二个开始挑起西瓜来。

“好叻……大兄弟你的西瓜,三十五块钱。”老农说着,第一笔交易很快结束,紧接着,周围的人纷纷加入抢购的队伍。

不到正午,老农一推车满满的西瓜被抢购一空,他挑起空的担子,离开了市场。但很快,他又摇摇晃晃地推着满满一推车的西瓜来到市场的另一个地方开始叫卖……

日头西斜,在市场上换了三次地方叫卖的老农弯着腰收拾者东西。

这时,一双擦得锃亮的皮鞋出现在他视线内。

“今天情况怎么样?”皮鞋的主人问“还顺利吗?”

老农站起身来,乐呵呵地说“老板,这事你找我算是找对人了,今天还是一样生意兴隆呀,哈哈,多亏了我这家乡腔……”

 “好好干,钱不会少给你的。”皮鞋的主人说着,望向那一堆堆绿色的小山。

成堆的西瓜在夕阳下反射着黑黝黝的光……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