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言】彩书逢君(23 心中的疑虑)

图片发自简书App

      飘零迷迷糊糊的进入了梦乡,梦里,她没想到已经成为灵神的母亲来看她了。

  “母亲,恭喜您成为灵神了。”

  “飘零,你我母女缘已经结束,本神最后一次来提醒你,茗琉不可能回到他过去专情的样子,他的真实性格你完全不了解,不要错付自己的真心,找个真正爱你的人,好好过完这一生。”

  “母亲!您不要走,不要丢下女儿。”

  飘零在梦里对着她母亲的背影,哭喊着让她不要走,只是那背影还是消失不见了。

  她从梦中惊醒,想着她母亲的那番话,陷入沉思。

  次日清晨,茗琉上完早朝后,回到龙霄殿,见到飘零的装扮和平日里有些不同。

      她脸上擦了些脂粉,画了眉毛,嘴唇抹的鲜红,顿时有了几分妖娆之色。

  他微微有些诧异,调侃道:“你这妆容是特地化给朕看的?”

  飘零对着他娇笑道:“皇上喜欢吗?”

  茗琉伸手在她脸颊上擦了擦,柔声道:“粉擦得太厚了,你不适合涂脂抹粉。”

  飘零随即收起笑容,低头不语。

  茗琉随后坐到龙椅上,正声道:

  “帮朕草拟圣旨,朕要晋升静嫔为妃!”

  飘零内心惊讶过后,有些茫然的望着他,小声道:“皇上,下官没有草拟过圣旨。”

  茗琉看了他一眼,不耐烦道:“朕说你来写。”

  “是!”

  飘零连忙去一旁的柜子里取空白的圣旨卷轴,她发现原来圣旨分为好几种卷轴,有玉轴、黑犀牛角、贴金轴、黑牛角轴。

  飘零犹豫着不知道拿哪个卷轴。

  “贴金轴的。”茗琉看着她犹豫的样子不耐烦的说道。

  “是!”

  飘零取出一个贴金轴卷空白圣旨,惊讶的发现圣旨的纸不是普通的纸,那材质好似上等的桑蚕丝织成的绫锦织品。

  她取出圣旨卷轴放到案桌上,提起笔开始写,她的手有些发抖,因为她怕写错。

  果然她将静字写错了,她停下笔,看了他一眼,他的脸色已经开始发黑。

  “对不起,下官,下官重写。”

  “不必了,朕亲自来写。”

  茗琉将卷轴移至自己面前,大笔挥了几下后,就写好了。

  她看到他将她写错的静字巧妙的改好了,不得不佩服他那龙飞凤舞般的字。

  他丢下一句:“没事多练练字!”

  就拿着圣旨给到元喜,然后二人往春风阁去了。

  她失落的站在那里,拿起笔在废纸上一连写了好几个静字,她想到星云昨日的话语,看来昨晚他定是宠幸了静嫔,今天才会将她封为妃子。

  她随后将那些废纸揉成一团,丢到了废纸篓里,然后垂头丧气的离开龙霄殿回漂流阁。

  她走到飘流阁门口时,惊讶的发现宫苑门前,不知什么时候,出现了一个“飘流阁”的牌匾。

  难道是昨晚做上去的?他的效率还真高,又要去看静妃,还不忘她这里的事。

  飘零回房后,看着镜中自己略显妖娆的脸庞,微微有些恼怒,她恨自己为什么要去取悦他,从来不施粉黛的她今早不知哪根筋抽了,从宫女那里借来脂粉,打扮自己,只想他会明白她的意思,结果反而自取其辱。

  她将妆容卸下,托着腮帮在那里发呆。

  突然房外传来一声通传:“瑶妃娘娘驾到!”

  飘零闻言,慌乱的站起身,整理好自己的仪容,急忙出去迎接。

  “下官给瑶妃娘娘请安。”

  “免礼。”

  飘零抬起头,见到了许久未见的瑶妃,还有扶着瑶妃的兰儿。

  瑶妃的神情比起以前憔悴了许多,兰儿见到飘零,有些尴尬的低下了头。

  “娘娘大驾光临,下官有失远迎,还请恕罪。

  “无妨,本宫早就不受宠。不知可有扰到飘大人?

  “娘娘哪里的话,请娘娘进里屋上座。”

  飘零上前扶住瑶妃进了里屋,扶她坐了上座。

  飘零则在一旁站着。

  “大人,您请坐下说话。”

  “是。”

  飘零便在瑶妃旁边的座椅上坐下,随即命一旁的侍女上茶。

  “大人,没想到皇上还是没有忘记你们以前的旧情,恭喜大人苦尽甘来。”瑶妃目光柔和的望着飘零,柔声说道。

  “娘娘昔日的大恩大德,下官没齿难忘。”

  “什么大恩大德,大人不要怪本宫当日鲁莽才好,大人有一阵没有消息,本宫心中着实内疚了许久。”

  飘零闻言有些惊讶的望向瑶妃,她没想到瑶妃会和她说这些。

  “大人,还记得当日给你一个肉包子的小太监吗?”

  飘零闻言眼睛亮了,瑶贵妃怎么知道那个小太监?莫非......

  “娘娘,那个小太监是您派去的?”

  瑶妃微笑点点头,“本宫也只是无奈之举,希望确实让你受到了帮助。”

  “那么,也是您让那个太监告诉下官去逍遥宫的?”

  “逍遥宫,本宫不清楚,可能是那个小太监自己说的。

  “飘零多谢娘娘救命之恩。”

  飘零随即跪到地上,磕了个头。

  “兰儿,快将大人扶起来。”

  兰儿便上前将飘零扶起,飘零拉住兰儿的手,和她对视了一眼道:“兰儿姐姐,您不生飘零的气了?”

  兰儿低下头自责道:“大人,当日是兰儿的错,不该对您说那些过激的话。”

  飘零拉着兰儿还想继续说话,兰儿抽开自己的手道:“如今您是御侍大人,还请您不要再叫奴婢姐姐了。”

  兰儿有些为难的说道。

  飘零微微点头答应。

  “大人,本宫此来只是想告诉大人,本宫对你从来未曾有敌意,你与皇上相识比本宫早,本宫自是不介意,只是那静嫔何德何能,竟也被升做妃子,她那官职低微的父亲也配和我父亲相提并论。”

  瑶妃气愤的说着,身子微微有些发抖。

  “下官能看出来,皇上确实对静嫔宠爱有加。”

  “哦?难道大人也不能分走静嫔的一丝恩宠吗?”

  飘零闻言为难的低下头,叹了口气道:“娘娘您想多了,下官只是在皇上身边做事的,并没有得到皇上宠幸。”

  瑶妃闻言大为惊讶,“皇上没有宠幸你,就给了你这个宫苑?”

  “嗯。”

  “不过,皇上其实也没有宠幸本宫,就升本宫为贵妃了,他留宿在天月阁的时候,对本宫也是以礼相待。”

  “以礼相待?皇上没有对你......”

  飘零好奇的问道。

  瑶妃摇摇头,继续道:“刚开始本宫也没觉得不妥,后来本宫受家母启发,主动示好皇上,谁知皇上生出反感之意,就渐渐不来天月阁,想来是如此本宫才会失宠的。”

  飘零内心一阵悸动,那么那晚在永乐宫她的担心是多余的?

  “哎,不说这些了,本宫今日特来找故人来谈谈心,抒发心中烦闷,还请大人见谅。”

  “哪里,娘娘有空请常来,飘零乐意为娘娘解忧。”

  送走了瑶妃后,飘零心中似乎有些愉悦,茗琉竟然真的不近女色,只是想到静嫔,她的心又一次下沉了。

  傍晚时分,飘零回到龙霄殿,猝不及防的被元喜拦在了殿外。

  “怎么了,公公?”

  “哎呀,皇上现在在怒头上,您还是不要进去的好。”

  “发生什么事了?”

  “又有几位大臣联名上奏,反对皇上专宠静妃,说静妃使用了什么妖术迷住了皇上,而且还要逼着皇上册封瑶妃为皇后,皇上最讨厌大臣们干涉后宫之事。”

  飘零闻言点点道:“那公公可知静妃为何如此受宠?”

  元喜有些怪异的看了一眼飘零,说道:“您不会也认为皇上是被静妃的妖术迷惑了吧?哎呀,皇上是明君,怎么会容忍身边的妃子使用妖术,恰恰是静嫔任劳任怨不作妖,而且她父亲职位地下,皇上没有戒心。”

  “戒心?”

  元喜看到飘零如此不精事故的样子,吐了口气,小声说道:“本公公看在大人您近身服侍皇上的份上,给您提个醒,皇上刚刚登基,各方都不稳定,他最要防的就是前朝和后宫联动,而静妃他父亲职位低下,自然没有威胁,所以并不是瑶妃和静妃有多大差别,对皇上来说,是她们背后的势力决定了她们谁受宠。”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