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异博士》:没人准备好,我们都在路上

卷福~

难的的假期,闲来无事,今天二刷了《奇异博士》,真的是光阴似箭,一眨眼又一年要过去了,想起去年这部片出的时候我还没来简书玩,现在好像就快要待在简书一年了,而自己依然一点成绩也没有做出来,顿觉岁月催人,一不小心就溜走不见了。

很少会把电影看两遍,基本上都是看过就不会去回顾的,今天不知怎么就想起卷福,又去把《奇异博士》看了一次。果然康伯巴奇还是那么出色,博士还是那么傲娇,一点也不让我失望。

奇异博士是漫威旗下有别于钢铁侠,蜘蛛侠他们的另一个领域的能力者,另一个保卫我们美丽地球的英雄。康伯巴奇在本片饰演了性格高傲的神经外科手术专家史蒂芬·斯特兰奇,他有点毒舌但又不乏幽默,傲娇,自大,却又不免宅心仁厚,最主要的还是他拥有过目不忘的记忆力,天资过人,所以才能在遭遇车祸悲剧后,为了拯救自己那双再也无法握住手术刀的手,远赴尼泊尔求医却阴差阳错成了救世主。

斯特兰奇在加都不幸遇到了抢劫,所幸被尾随在后的莫度男爵解救并见到了古一尊上,如愿得到了新的开始。在那里,他开始接触和学习鲜为人知的玄学,以及多维空间世界的学问,为后来的逆袭打下基础。

在他修行的过程,我觉得最搞笑的就是他去借书挑逗王的时候,他问王的名字叫什么,王一脸严肃的告诉他,他却仍觉不可置信,还说亚里士多德,碧昂斯,阿黛尔什么的,搞笑死了,导致后来王就去学习听歌。不过在那一幕里,王也是顺势驳回一场,他告诉斯特兰奇,卡西利亚斯来偷书杀了上一届的图书管理员的故事,把他吓了一跳。

而最倒霉的就是他一直无法打开连接其他地方的“门”被古一尊上丢到雪山,应该是珠穆朗玛峰,古一说正常人30分钟不到就受不了了,他估计挨不过20分钟,就抛下他走了。看到他最后连胡子都结冰了才回到院子,真心狼狈,好心疼。

古一尊上

然而再次看这部片的时候,更多的却不是被炫酷,逼真的视觉效果吸引,而是人,感觉这次最吸引我倒不是不是奇异博士,而是古一尊上。

不知道为什么,作为一个不曾看过原著漫画的路人粉,其实对漫威的大多数印象都是弟弟给予的,若不是弟弟超级喜欢漫威的英雄,有时会和他一起看电影,我可能也不会接触到钢铁侠,蜘蛛侠,黑寡妇,美国队长,雷神什么的。所以当听说古一尊上在漫画里并不是这个样子是一个大胡子的时候,让我大吃一惊,但是她出神入化的表演,却真的让我不得不佩服,赞赏。

曾经在网上看到这样一段对她的评价,说真正能称得上女王级别的女星,中国有林青霞,日本有天海佑希,而欧美则有蒂尔达·斯文顿  ,她们都有着很多相似的地方:雌雄同体、演技超群、气场强大、虽然没有绝世的容貌,但是却能带来刻入骨髓的深刻,同时,她们往往男装比女装更让人惊艳。

不得不叹服,这评价太对头了,这真的是真理,她们真的不是浪得虚名,比如天海佑希的《源氏物语》,比如林青霞的《东方不败》,都是他人无法超越的存在,不管换谁去演她们的角色,都演不出那种效果,而古一在这剧里也真的好MAN。

一米七九的身高,就是放在男生里面,也可以鹤立鸡群,暂且不说她的美貌,智慧,学识和能力,就是那身段,就可以打到一大片矮胖拙,可能连春哥,也只能望其项背。

而《奇异博士》已经不是她第一次挑战这种雌雄莫辩的角色了,早在零几年,她就已经在《奥赛罗》里面大放异彩,让观众惊艳不己了。此去经年,感觉岁月依然不曾在她身上留下太多痕迹,将近六十岁的人,皮肤保养得依然那么好,那么有弹性,真羡慕啊。

剧里最让我喜欢的就是她的打斗场景,不管是片头卡西利亚斯偷书她去追踪,还是斯特兰奇和莫度与卡西利亚斯在镜像空间打斗她去解救,都炫酷到爆,超级喜欢她那套黄色的衣服,一看到就想起初中宿友陶侃她的黄色大衣为“屎黄色”大衣的梗。哦,不对,应该是喜欢古一她的大帽子才对,哈哈,感觉很有男友力。

当她被打败从楼上摔下来的时候,真的心痛死我了,隔屏都感觉到痛,好像心也像那些碎玻璃渣一样被摔坏了。

我不知道她为什么要选择死亡,明明她还是可以抢救的,斯特兰奇也在尽力救助她,她却选择了离开。可能是剧情需要;也可能是她活累了,不知道接下来要怎么面对这个表面平静,内里危在旦夕的世界,所以选择先行离开能;还是像她说的,看不到斯特兰奇的未来,知道他有无穷尽的潜力,无穷尽的可能,所以放心的走了呢?

可不管她怎样想,她离去之前和博士交谈的那一幕,确是我无法忘怀的,也是我今天一直都在想的一个问题,当她说,人最大的价值是超越自我,为了更大的理想而活的时候,我一直都在想阿德勒的“人生课题”这一观点,感情她就是一个无私奉献的老好人。

当博士说:“我还没准备好。”古一的回答瞬间让我触动泪点,让我莫名的感到以前的徘徊不前都是借口,都是为了偷懒而假装安慰自己的借口。她说:“没人准备好,我们无法左右时间,死亡赋予生命意义,让你知道时光短暂,去日无多。你以为我就准备好迎接死亡了吗?但是你会发现,我是有多么想无限延长这一刻光阴,从而欣赏这美丽的雪景。”

啊,古一,你这是何等的大无畏,淡然又无私奉献的精神,凭借你的能力,世界哪里不能去,只怕你之前一直都在为地球操心,从未真正的去感受过大自然吧?不过,此时,你应该表达的是另一种意思,是要斯特兰奇接受自己生命的意义,生命的另一种方式,另一种开始所做的措辞吧。

三毛在她的《岁月》里写着:岁月极美,在于它必然的流逝,春花、秋月、夏日、冬雪。想必,你也是超然物外,看淡了一切,你知道时间对你的意义,也知道我们其实一直都是在路上,一直都在行走,在匆忙中,既没有真真正正的准备好,却又不得不时时刻刻准备着,并承担相应的责任。

也正是有了古一的这一番话,斯特兰奇才能在她走后,毅然决然的接受了自己命运带给他的另一种安排,另一种生存方式,接受自己肩上的任务。换句话来说,就是他女友说的:“不能做手术的手,依然还是有用的,只不过要换另一种方式去救人,而不是人生就此完蛋了。”

就好像东野圭吾的《解忧杂货店》:其实所有纠结做选择的人心里早就有了答案,咨询只是想得到内心所倾向的选择。最终的所谓命运,还是自己一步步走出来的。

奇异博士,最后还是做了他应该做的选择,去斗争,去拯救,去做只有他能做的,心里一直以来最想做的事情——救人。

而我们,只须坦然的接受命运给我们的安排就好,因为如果一心只想着逃离此刻,那么你就是根本不喜欢现在的自己,没人准备好,我们都在路上!

超帅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