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油腻大叔”

突然,嘴里蹦出“油腻大叔”来,不是别人,而是我家的这位。

话说这多半年来,我家的这位“油腻大叔”说他耳朵里总是拉警笛的声响,这不就是耳鸣嘛!虽说不是大毛病,可有阵日子,却也搅扰得他吃睡不稳。

于是,前往一位老中医那里就医,一连吃了差不多三阶段的药,也没起多大作用。放弃了个把月,又不死心,再去中医院看看,又是一大袋六七百元的药,吃完了,还是没明显效果。几经打听咨询,干脆觉定去蔡家坡专科医院瞧瞧。

人家是去住院了,可我这工作又放不下,所以他也就是自顾自地住了十天。今日回来,算作补偿吧,给我家这位“油腻大叔”从头到脚买了过冬的衣服,用他的话就是把他重新打造了一番。听他的口气,也挺满意的。

不过,人家心里过不去,说一天光捯饬他了,给我一件没买。所以,下午再出去时,非拉我去看了一双鞋,虽说是我自己付的款,但他心意我也算是领了。

回到家,赶紧试穿一下新衣服吧!镜子跟前一照,不难看,还挺帅气嘛!他自言自语道。“谁说不是呢?我们的这位油腻大叔可一点也不油腻啊!”

哈哈!

看时间才不过六点,干点啥呢?“锻炼呗!”我提议。

“好,说干就干。这些天来,我在医院都呆得有点迟钝了。”“你还知道啊!那就来练练腿脚吧。”

随后,我俩一前一后开始了踢腿。我提醒他,腿要崩直,不能打弯。他说筋骨没拉开呢?几遍过后,我俩又练拉伸,将脚驾到窗台上,还别说,挺费劲,一会腿的筋骨就觉得有点疼了。随后又是靠墙蹲、金鸡独立啥的,直到累了才停止。

八段锦,五禽戏,儿子在我跟前比划过。想让他给“油腻大叔”展示一下,儿子还不愿意。可“油腻大叔”也有他的招法,虽然是我不爱学的。只见他吸气吐气,掌法招式还挺内行似的,因为他多次骄傲地表白过,他年轻时学过一点武术。也许还有点老功夫吧,但愿他能坚持下去。

起先不知道油腻大叔啥意思,只听着有趣。一百度才知,好玩是有点,可用在我家这位身上,还确实有些不妥。

一则,人家是讲究的人,先是自己标榜,后是自己拿出行动来证明。比方,一回到家,他就会拿起扫把和拖把将家的里里外外先收拾干净。他说,脚下不干净,他下不了脚。还说,脚下不干净,走哪弄脏哪!想想也真是。不过,我回家首要是将台面收拾干净,先给人清洁感觉。这就是我俩最大的不同了。

还有,人家打年轻那会就特别爱干净,皮鞋擦得锃亮,床铺收拾得整洁利落。每次看到我的鞋,除过嘴里不停唠叨外,就是蹲下给我擦鞋了。用他的话说,女人的鞋怎能不干净呢?我说,学校是土路,你擦干净了,可走上一会,又是一层灰。我在学校连颠代跑的忙活,哪有时间倒腾鞋子。我说这话可是真的,当年学校还没打水泥路,是用砖头铺的路,操场啥全是土,尤其是一连三五天没雨,那尘土可大的很呢!

记得才结婚那会,人家“油腻大叔还爱唱爱跳”的,可如今二十多年过去了,他除过偶尔会摆弄一下腰肢、舞弄一下棍棒,惹我笑笑外,从没去过歌厅唱歌,在家也不咋哼唱了,甚至对抖音也没啥兴趣,说觉得无聊。

这周他不休息,我也值班,都在单位待着。可婆婆却电话来说她最近几天不舒服,头发晕,胸口闷。放心不下,晚上回来看看,在槐芽给买了些药,又再三叮嘱按时吃药。可别小看我家这位“油腻大叔”,虽说脾气不好,可对婆婆的用药,人家是挖得很透,有时给婆婆买的药比大夫开的都管用。

这不,这两天又嚷着要买新车,说什么岁月不饶人,享受一下是一天,钱放那是死的,只有用了才……反正人家是一大堆大道理,加上儿子也不停地撺掇,我看离换手新车是不远了。

有时想想,也是的,存钱没啥意思,够花就行。在许多方面,我家的“油腻大叔”还是挺有眼光的,我就跟着凑下热闹,混混吧,也没差到哪去,感觉还挺快乐的!

为我家这位“油腻大叔”不太油腻而庆幸!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