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回首云遮断归途

回乡的打算,打算好了的,我又不是衣锦还乡,我只是炮火前线返乡的士兵,我要关心,要安慰!明天若老伟车拖得下,我500来块买特伦舒,我爹一件,我干爹一件,我姐一件,我外婆一件,村里老弱病残送得来每人一件,姑妈家又再年后吧,当然,压岁钱要发,但别指望靠这个,我只是前线的兵,我过得很值得同情!想着想着,忽然念铭泽,喃喃自语,铭泽你们要是跟爹回去过年,爷爷一定会把最好的那根排骨给你吃,不会给哥哥小睿睿的!千里之外,祝福铭泽,新年快乐!亲友及同事们,新年快乐!深圳警方的提示,本跟贵州无关,但出于公共安全,我转发了,深圳警方提示:全市禁售、禁燃、禁放烟花爆竹。为维护公共安全,营造安全舒适的城市环境,请广大市民不购买、不储存、不燃放烟花爆竹,共创新春佳节平安祥和。

春节当日,贵阳出发,小伟开车,小伟和我一起玩了泥巴,几十年前。

车很稳,到了一地方,位置,紫云!感谢放假!放松!放空!偶尔放纵!和乡邻相依相伴相助过日子!关心家人。到卡子中学了,现叫兴仁市九中,小伟母校。三十多分钟后,我家到了。30多年前,我妈在这里生了我,我到外面浪了20多年,老人们都是和乡亲们互帮互助,相依相伴过日子。回来,心情很愉快!小伟辛苦了,从贵阳一个人开,8点过开,现到了!爹我到了!

路修很好,大家日子过得更好。我到了!爹搬了很多碗来,我本能很抗拒,爹呀,这个碗,洗?中午后,升火做饭,腊月三十的火,要旺!正月十五的灯,要点通明!我爹几十年,奉献奉献,为了我们娃娃有口安乐饭。我爹在炒个家常菜,家里缺女人,不太方便。一会供奉了:供奉天,供奉地,供奉君主,供奉尚氏堂上历代高曾远祖(考、妣)及内外姻亲,供奉鲁班,供奉孔子,供奉灶君,供奉南海观音,……。尚家有规矩,要先供奉天地,先供奉先贤先祖!

年初一,是年,和我爹我侄三人团看望外婆去(去撑饭去),出行很难,滴滴出行,滴的一下马上出行?No,No,No!在这里根本不行!如果不是去看望85岁的外婆,没巴士,没的士,没滴滴,没会骑摩托,没自己私车,出行真的难!叫小江湖开车来接,或小呂开车来接,大初一的,不影响他们打麻将……!

有些饿,食物,果腹之物,对标时空,或许便是美食,好了,好了,好便了了,了了便好了!来外婆家后,家里的那一帮娃娃,长好大了……。我外婆外公,姨妈呀,一帮娃娃呀,小吕和小江湖开车送到兴义市玩了,外婆外公真的老了,85岁了。我爹也老了,我都中年了,我爹他牺牲牺牲奉献奉献,他也不会表达,就是委屈受得多的那一个人,有些委屈是儿孙给的,但他不知道,痴痴的爱我们,我给爹的委屈我要逐步减到最低,奋斗的方向就是少给他委屈,我也没委屈……!想回乡,长国他也出馊主意,我都沒回来他就出的,河东也给我常讲,我到底要不要在兴义市按揭买一套房呢?不怎么装修,小睿睿 和他爷爷住,在市里当留守儿童是不是要好很多?我呢依然上前线睡营房!常国,你帮我呀。在睡觉,天大亮了,依然不想起,小睿睿来叫,我不太高兴,吼了他,这么早,小子你吵什么吵?还来揭我被子,老子把你暴光,但他居然笑,亲侄儿呀,不跑呀。一边心里想,起了起了,毕竟这不是我战地营房的周五周六,睡这么懒觉,不太好意思。家里人勤劳的程度,它就一堂课,给我这种懒人上,很有价值,也很成功,幸福生活都是打拼出来的,勤俭持家呀,言传身教呀。初二,故乡,一儿童孤独地哭泣!我去输液的车上遇见了他。什么医科大学什么深入学术,他们医学生毕业又不来乡村,乡村医疗乡村医疗,以前的卫生学校学生下得来留得下用得好,动不动就升格为高职高专,你素养也要升格到吻合基础医疗呀!2019正月初二,在故乡,乡村诊所,吊针中……

电话响了,三姐们到我家来,我们一般都不预约,爹和小睿睿又在我外婆家,我,肠炎,到镇上尚医生家打吊针,他们水都喝不上一口。电话又响,姨妈呀,我输药好了才打电话给你们呀,我没有结束呀.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好多扶贫干部,县级干部,泥巴脚干干部最有威望,会有一批跑腿乡村,跑腿工场,跑腿企业,跑腿厂矿的公朴,得人心得民心,人民拥护,支持!吊针今天,收工,快了,肠炎,脓肿,就是烂了还烂出脓了,肿了,而且肿在肠道!别娇里娇气的关心,说感冒了?我什么时候感冒用过药,这些干部娇情,乱点赞乱问候,典型的公子小姐气。到基层去,到战线去,让人民培养你,让子弹火炮培养你,你就懂生活了,不那么娇气,不那么虚无飘渺了。头重,脚轻,根底浅,要到生活去做真实的人。电话打给了江湖,一起是外婆孙子,又一起玩了六七年泥巴,.就指定你开车接我回去,难受就冲我发怒火,我不顶撞。辛苦了。我明天还来输液,春节两天又没有了!

再回首,云遮断归途!从外婆家到巴铃小镇上,从巴铃到我寨子了,春友的大众朗逸,和他两口子,一进寨,一些长成大人的娃娃,叫我表叔……,今天大约3点过,在巴铃,无意遇到寨子里春友,想拦个五菱红光开几块钱回寨子。春友指着一妇人,问我认得不,我一笑再笑,说这拦不到我,脑子直说,这是小满春,我二年级的同学。大家都笑,小满春说长我几岁,我痴情的说,我那时虽小,喜欢你,但你不知道,我很后悔,然后大家又笑,我笑我痴,他笑我痴,仿佛又是20多年前。然后和几个嫂嫂,坐春友的大众朗逸回寨子了,春友读书不行,又比我大,我们打架他是被我们打的那一帮,手的骨头都打断过,老人们恨多生了我们,当时都不受好评。

再回首,云遮断了归途……




再回首,云遮断归途

2019年2月7日贵州兴仁市大窝凼寨子

《里里溪》.主笔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时过境迁,那些曾经发誓要一辈子的人也已各自分散... 各自天涯。留在了记忆的最深处。说好的一辈子就这样慢慢的淡忘了...
    泊客Ben阅读 1,301评论 0 2
  • 风,携种子来到大山深处 没有河流,只有汗珠 摇曳的树苗想枝繁叶茂 没有雨露,只有汗珠 那一颗颗汗珠,那一棵棵参天大...
    不呆的书呆子阅读 223评论 2 5
  • 文/刘阿群 走进城市 放眼望去 到处去活动着一群人的身影 熟悉而亲切 当我们随着喷薄欲出的朝阳 走在干净清新的马路...
    Lisa_f01b阅读 830评论 7 14
  • 今日欢送喜宴部一个老员工,她选择回老家武汉发展。很多人的梦想终究没有敌过现实,北漂的压力、年龄的增长与能力职位的停...
    一世惊鸿阅读 4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