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最赞的歌手】-- 有两位&李健&李志&歌者

当天边那颗星出现,你可以我又开始想念

人们总是早早的离开拉上卷帘门,在天黑前穿上毛衣点一根烟

喜欢李健那种温文尔雅,浅吟低唱,哀而不怨的感觉。

喜欢李志那种放荡不羁,撕心裂肺,大大咧咧的感觉。

学会遗忘

似乎这两位歌手的风格就像是我的人格一样,一面是安静恬淡,而另一面则是想要大口吸烟大碗喝酒的放荡不羁。

回忆一下

总是在生活不是那么如意的时候更喜欢听李健,听听那些句句入心的词句,那种浅吟低唱会让你更加的安静。

又仿佛在生活更有方向感更加踏实的时候,会更喜欢听逼哥的那种嵇康高昂的有些对生活不满,而又处处是生活的词句。

仿佛这两总人格总是在我生活中来回的反复出现,而这也才是我的生活,有是多一点忧郁,有事多一些伤感。

很开心,和朋友都很喜欢逼哥和李健,而我喜欢李健更多一些,他喜欢逼哥更多一些。我们也总是想着要听他们每人一场演唱会。

生活中我们时常会吟对逼哥的词句。

我:人们总是早早的离开拉上卷帘门;

友:在天黑前穿上毛衣点一根烟;

我:热河路有一家开了好多年的理发店;

友:不管剪什么样的发型你只要付五块钱;

不对不快,我喜欢那句“在天黑前穿上毛衣点一根烟”的生活意境,生活中偶尔自己也喜欢点一根烟,喜欢那种吞云吐雾乱扔烟头的快感,仿佛自己很酷一样。其实更知道这是一种装逼,我想我会改掉的。

音乐诗人

说起喜欢李健已经有几年了,最开始还不知道李健是水木年华的最早成员,后来自从看了《我是歌手》就对李健喜欢佩服的五体投地,喜欢他是从旋律开始的,后来更喜欢他的歌词,再后来对这个人有了深入的了解,就更忠于他的人格了。

记得当初看《我是歌手》的时候,一首《假如爱有天意》把我深深的打动了,仿佛那首歌感动了好些人,那种歌词写的太优美了,那种哀而不怨写到了我的心里。

记得他是15年底16年初的时候填的歌词,每每听起总会打动我。当一个人走在校园的时候,时间不紧不慢,忽然校园的广播中传来了这种歌曲,隐约又想起了年少的我们的恋情是那么的美好纯真,但是更多的是感觉是那时的自己不懂什么是感情,只懂得用尽全身的力气去付出,美好而又伤感。但是我们如今已天各一方,相见更不如怀念,过去才好。

逼哥似乎是今年才开始喜欢,但是单曲循环了《热河》无数遍,不知道为什么没有人在热河路谈恋爱,不知道为什么人们总是早早的离开拉上卷帘门,在天黑前穿上毛衣点一根烟,从那时起仿佛自己也喜欢上了点一根烟,学习李志口中的人们,我想我就像是那些人们一样,像那些众人一样点一根烟吞云吐雾。

我想不管喜欢哪位歌手,喜欢最多的是他们的歌词,其次就是他们对生活的那种态度。

记得看李健的采访,15年参加完《我是歌手》后,不知道有多少人喜欢上了李健,他没有趁着大火而频频活跃在大家的视野中,而是选择了“避风头”出去旅行散心。

我很喜欢李健的这种做法,游离在娱乐圈的边缘,困苦的时候不气馁,得意的时候不猖狂。仿佛我自己也学到了些他这一点,不管是在自己困苦的时候还是在得意的时候,总是让自己保持一颗清醒的头脑,遇事不在让内心起更大的波澜,处事不惊。


永远的逼哥

对逼哥不是特别特别的了解,但是我从他身上和他的词句中感受到了他的不羁和内心的细腻之处,写的歌词给我更多的是真实的生活气息,更有现实主义感。

人们总是早早的离开拉上卷帘门,在天黑前穿上毛衣点一根烟

热河路有一家开了好多年的理发店,不管剪什么样的发型你只要付五块钱

老板和她的妹妹坐在椅子上对着镜子一言不发,他们的老家在身后在岸边在安徽全椒县

这几句最能给我现实感,理发店,老板和妹妹,安徽全椒县。

安徽全椒县都可以让逼哥这么自如的写入歌词里来,很是让我佩服。

可以写出这么优美歌词的人我想肯定是很有故事和阅历的人,而且是对生活有敏锐的观察力的人,在我的三观还没有完全形成之前可以预见这么喜欢的歌手,看见这么多优美的歌词,我想对我的帮助会很大。

我想我的个性中应该更多一些李健的这种沉稳和哀而不怨,再加上些逼哥的放荡与不羁,掌握好这两种性格,我想我会更快乐,会成为一个会生活的强者。

谢谢这两位我喜欢的歌者,余生希望一直听着你们的歌声。

敬礼

本文正在参与《我心中最赞的歌手》征文活动,你也来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扪心自问,曾经真的是得过且过吧……不想努力,害怕努力没有收获;不想尝试自己不敢的事,害怕动作滑稽会被嘲笑;不想改变...
    南又城阅读 193评论 0 0
  • 每日一典: 四海为家[每日一典] sì hǎi wéi jiā [解释] 原指帝王占有全国。 后指什么地方都可以当...
    清馨雨荷阅读 774评论 2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