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韩5102青春不朽之丁炜篇

上德不德,是以有德;下德不失德,是以无德。上德无为而无以为;下德为之而有以为。上仁为之而无以为。上义为之而有以为。——老子《道德经·第三十八章》

英韩5102青春不朽之丁炜篇(班级编号15,学号201041360):大一时,老觉得,田力文,丁玮,杨庆芳,李佳杰她们宿舍的人长一个样,她们住我斜对面,总是在一起,不管上课还是吃饭,关键她们身材还差不多,以致于她们大二宿舍成员微调时才能区分她们;阿丁是咸宁(湖北咸宁市位于湖北省东南部,长江中游南岸。隶属湖北省,与湖南、江西接壤,素有“湖北南大门”之称,是武汉城市圈成员城市之一。)妹子,性格真是极好的,对事顺其自然的的性格,大一的时候,有一次寝室几个在一起看电影,正看的入神,她突然噼里啪啦飙了好几句咸宁方言,她们一句都没听懂,不知道她在说什么。她看到大家的反应才知道自己说了方言,连忙用普通话翻译一遍,;说起她犯二的事,真是再多不过了,比如经常用借书卡去打开水,用饭卡去借书等等,有一次去食堂拿早点就因为卡带错借我的卡先刷的,她也是个利索的人,上早自习时就立马给我一块五,我说不要,她硬是给我还一直说谢谢,其实当时她拿的馒头和卷总共只是一块多一点点,但是她坚持给了我一块五,可见她对人是相当认真细心,大二时她住我对面(我们是老试宿舍,一层楼三个宿舍,她们宿舍贴着楼梯),大二开学不久就和敏敏(余思敏)是好闺蜜,贴心的炜炜给她织过一条围巾,会织的人就几个小时的事,但是敏敏(余思敏)一直感动到现在也随时带在身边,她们毕业旅行一起去四川,也同甘苦共患难,在成都找工作,之后又一起来了上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丁(室友也这样称呼她)是个性格温和宠辱不惊的人,平时在寝室里喜欢晚上敷面膜补水,她皮肤也白爱和室友聊天,毕业的时候还一起加入跳骚市场大军中卖衣服,常和室友在一起吃饭,平时买的水果会分发给大家,大三暑假学校组织校企合作 ,可以提前去实践,她就因此去了广东;我听田(田力文)说阿丁是一个很二,很单纯,很好相处,性格很温婉的娃娃。她喜欢很小资很精致的东西,喜欢紫色,喜欢发夹,喜欢陶瓷,喜欢简单又精致的腰带,喜欢手镯,喜欢花花草草,喜欢动物。和她一起散步时,对路边的花花草草她都叫出名字,有时候都觉得她应该去学园艺或者中医;对于小动物的喜欢,她不禁在大四的养了只可爱的兔子,一回宿舍头件事就是给喂路边草,是从城墙 和操场上的野菜;她有些挑食,大一的时候喜欢吃食堂的西红柿炒蛋但是不喜欢吃西红柿,就把西红柿都给田(田力文)吃;大四最后一段快乐的时光是她陪田(田力文)度过的,一起准备专八考试,一起去图书馆,一起去食堂。田(田力文)说傻丁总是喜欢看着看着书就去玩自己分叉的头发了,从大一到大四都是这样的。那段时候,两个经常吃完晚饭就去城墙边散步,吹风,聊天。青石坂路,夕阳,晚风,垂柳,好友的陪伴,周围的人们都诉说着幸福的故事,那真是一段值得被记忆的温柔的惬意时光啊;后来她们大一宿舍的还骑自行车出去玩,田(田力文)在公路上不太敢骑自行车,都是丁在带着她在逆风飞翔,丁说田(田力文)是一个特别细心的美女子,要是自己是男生,会比较喜欢她这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丁的桌子上总是整整齐齐的,没有一丝拖沓,连她的电脑桌面都是只有寥寥几个图标,不像龚欢她们各种文件图片都摆在桌面。但是奇怪的是她这么爱断舍离,她的钥匙和手机经常找不到,一次她的手机不见了,发动整个寝室的人帮忙,打爆了手机都没找到,推测手机应该掉到她床下边的衣柜下面。果然,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搬开衣柜手机静静躺在那里;她和龚欢一起到深圳实习都先被分配到不同的地方不同的企业,但是她们却离得很近,都在平湖,开始都还不知道,有一次需要集合培训,但是她们老板没时间送她们就打电话给龚欢老板(两个老板并不是很熟)让带他们一起,当时看到是她真的很激动,丁给她买了个西兰花作为见面礼,毕竟第一次一个人离家那么远,两人一见面就叙旧了半天;大四下学期,大家都决定辞职好好准备专八和韩语考试,所以过年后都去了学校,但是因为当时大三快放暑假时去深圳没打算还会回学校,就退了原来的宿舍(4舍),把东西放到了6舍,而且是顶楼正对着太阳的,最关键的是,对着太阳的那整片墙都是透明的玻璃。刚开始一个月因为天气冷还好,后来稍有点太阳整个宿舍都不好了。所以考完专八其他室友都回家了,留丁一个人在那里,室友很是挂念,幸亏没几天她也回去了;大一时也爱和佳杰士(李佳杰)混在一起,还在西校区那个破烂不堪的网吧包夜,其实也就是听听歌看看视频啥的!(那是她两第一次去网吧包夜,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吧),还有在西校区绕着操场一天走一千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时候觉得缘分这个东西特别的神奇:大二的时候宿舍多了敏敏(余思敏),欢姐(龚欢)和福丽(符福丽),在大一时候完全没有一点印象的敏敏(余思敏)走入了丁的世界,那是内心毫无准备的过渡,大二时候都是黏在一起的,其实一开始丁是拒绝的,但敏敏(余思敏)很会照顾人,想事情很周到,而且老说她傻妞,幸福的大二时光,敏敏(余思敏)如同男朋友般的存在身边,所以她大三一年去韩国以后丁真的是很不习惯,想念到每个呼吸每个画面都有她的味道!以致于大三时候丁大多是一个人吃早餐一个人去自习,大三大四陪伴最多的就是福丽(符福丽)欢姐(龚欢)和李佳杰,佳杰(李佳杰)是从大一到大四都在一起的一个,虽然会经常意见有分歧,偶尔会争吵,李会批评丁,不管对错也好,那时候她们在彼此心中应该是很在乎的一个;福丽(符福丽)最喜欢去后街买米和小菜自己做饭,丁也老是蹭她的吃,宿舍几个吃的最多的是煮泡面还有粥,在泡面里加一些杂七杂八的让煮泡面变成一种艺术,一窝蜂的都会抢着吃,觉得特别美味,福丽(符福丽)还专门买了个相机,每次一起出去都喜欢拍照,记录生活,也喜欢窝在福丽(符福丽)的床上一起追剧,一起团购,周末放假时候一起去买菜做饭;和欢姐(龚欢)和福福(符福丽)相处久了就会觉得像家人一样的感觉,大三一起去练瑜伽,一起去逛街,一起出去玩,一起在宿舍弄吃的,大三夏天太热就把地板擦的好干净然后席地而睡,还互相拍不雅照片,就是照片没外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所谓的万蕊参差谁信道,不与群芳列,就是像丁炜这么一种人,进入你生命的时候并不让人欢天喜地,她们却能够在离开你之后,让你一直想念,万语千言。真心祝福你浩气清英,静水流深,十年后,不见不散!英韩5102 ,青春不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反者道之动,弱者道之用。天下万物生于有,有生于无。——老子《道德经·第四十章》 英韩5102青春不朽之龚欢篇(班级...
    6897e1c6fd79阅读 357评论 0 1
  • 古之善为士者,微妙玄通,深不可识。夫唯不可识,故强为之容。豫兮若冬涉川;犹兮若畏四邻;俨兮其若容;涣兮若冰之将释;...
    6897e1c6fd79阅读 347评论 0 1
  • 现今一些主流的开源协议区别图,由乌克兰程序员Paul Bagwell分析(由阮一峰)进行汉化。 以上便于在使用开源...
    Better_奔阅读 393评论 0 0
  • 韦小宝是金庸先生的封笔之作《鹿鼎记》中的主人公,出生扬州妓院,大字不识一个,好赌成性,但是却屡有奇遇,在康熙年间官...
    简妮看世界阅读 677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