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那些自己喜爱的windows软件!(一)

作为一个普通的消费者来说,很有可能在不久的未来入手MAC,所以把自己在windows上喜欢用的习惯用的软件都做一个记录,留作纪念。

我的笔记本:联想的K29,2013年入手,有五年的windows使用经历,前一部笔记本是东芝L600。

我的桌面


很多图标都经过修改。

聊天软件:

QQ:真心离不开,即使是这个移动互联网盛行的时代,依旧是主力。可以使用轻聊版,有比肩MAC版本的清爽,也留下了完整的体验。

微信:偶尔在电脑上用用,必须用手机才可以登录。虽然很麻烦,但是在电脑上打字聊天确实比较方便,不知道大家朋友里有没有人只用微信的?反正我有,那些可恶的手机党啊!

飞信:部分代替短信的工具,虽然上的越来越少了,但是在上海还是有很多人用的,特别是企业里,加上好友后发通知都是免费的。

阿里旺旺:也是离不开啊,因为购物,如果发生纠纷,那么聊天记录是最好的保证。

云同步软件:

不得不提百度云管家,使用体验很一般,真的,经常出现问题,特别是笔记本睡眠醒来后,不过功能实在太过于强大了,其实我对于云的概念就停留在备份和在线操作。都来自于苹果的Time Machine(虽然我没有用过),多时间版本的文件备份和实时同步,超大的容量以及局域网的互联互通(曾经看到过有人用最新的Time Machine用蓝光视频)。那么本地可以,云是否也可以呢?百度云几乎可以做到这点。

清理电脑软件:

CCleaner:不喜欢360或者其他的类似的软件,主要是功能太多,我不需要它提醒我开机多少时间,不需要知道我有多少漏洞没补,就是简单的清理我的电脑注册表垃圾,不过我并不认为缓存是垃圾。

杀毒软件:

MSE,我也觉得一般,不过它几乎没有打扰过我,所以我安装了它。支持在任务栏中显示搜索中-完成-未保护三个状态(这是我最喜欢的,免得有cpu大量被占有也不知道是什么软件的问题)

音乐软件:

iTunes:本来也是习惯QQ音乐的,但是买了iPhone后就觉得没有选择了,也习惯了iTunes,觉得这个界面特别漂亮。


不过需要大量的时间管理维护这些专辑封面哦。

视频软件:

Potplayer:原来我也是QQ影音的忠实用户,不过QQ影音因为腾讯很久没有更新了,在很多细节上确实没有Potplayer好用,不过Potplayer最好也是选择32位的,64位在解码方面没有32位的来的强悍,我的电脑在QQ影音和64位的Potplayer中播放4K视频都卡,但是在32位中就比较流畅了。附上我的皮肤图(有需要的留言哦!):


大爱堺雅叔!

系统功能的补全插件软件:

Clover:对文件管理器是最好的补足,在Mac上也加入了类似的浏览体验,不过因为这款插件,windows的比mac的功能更加强劲。上图:


Connectify 3.7:在我的K29上很稳定,不过只能连接8个wifi设备,目前从来没有因为网络限制出现移动设备不能上网的问题,只要电脑可以上网,手机等移动设备一定可以上网,不过我不推荐使用,一般的用户还是使用猎豹wifi比较好,因为做的漂亮,功能也强大些,就是更新比较频繁。

Preme for windows:真是牛人的软件,几乎让鼠标在windows上的体验比肩mac上触摸板上的体验,如果说windows的笔记本的触摸板是渣,那么因为这软件,mac的鼠标同样是渣。上图(只有英文版,不过有视频演示):


USB Extension:其实就是一个usb设备显示在桌面的插件,很多人习惯360的那种方式也是可以的,我是喜欢MAC的那种方式,讨厌浮窗的。上图:


ASUS AI Charger:可以让iPad在windows上充电的软件。

Ditto:我觉得很不漂亮,但很实用,剪切板管理软件。

Listary:非常非常强大的本地搜索软件,只是比Mac的差了很多,不支持网上搜索,也不支持编辑搜索的软件。比Mac那款神器的搜索软件差不少,但是胜在一个快,本地搜索几乎是瞬间的。也支持everything(虽然我不用everything这软件,但是很多大神都说它是神器)

Secret folder:加密文件夹,可以让文件夹在文件管理器中凭空消失,不过不知道拆下硬盘后是否可以加密。

Media Preview:几乎支持所有的视频预览图,直接上图看效果:


CBXManager:在百度贴吧里发现的软件,可以实现一个我很喜欢的功能,上图:


epub电子书的封面可以显示了!

软媒时间:可以让电脑的时间显示比手机的更棒。上图:


下载软件:

QQ旋风:其实不好用,腾讯对它的支持也少了,在扫黄后,还是可以用来下载些违法的内容的。

百度云管家:扫黄前神器,扫黄后只能下些普通的电影电视剧了,而且有些电影也会报错。

维棠下载:目前也是下载的一款神器,对于在线视频的分析下载是没有软件可以比拟的(不过有广告,去掉弹窗,一切都可以忍,据说可以下载付费电影,没实验过,追剧很方便)

桌面应用管理的软件:

酷鱼快速启动:可以用来管理所有的应用软件,上图:


软媒桌面:类似MAC的DOCK栏效果,上图:


两者共同解决了windows应用点击后无明显反应的问题!

浏览器软件:

360浏览器:o(︶︿︶)o 唉,没办法,习惯了,功能目前来说已经不算强大了,但是我认识的人都在用这个浏览器,也确实有无法代替的功能,比如右键关闭标签,比如皮肤,比如显示的效果,其实说真的就是习惯了,现在像UC浏览器其实在功能上都比360要强大了,但是就是不想用。

AdSafe:虽然用久了闪退,但是确实是一个屏蔽广告最好的软件,支持浏览器flash广告,也支持视频网站的视频广告,更加支持软件自带的弹窗广告,而且一键操作!

办公软件:还是选择了WPS,虽然微软的OFFICE是主流,但是还是觉得WPS来的可靠些,不希望在关键时候出来一个激活信息。

很晚了,洗洗睡了,明天继续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