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颂2》里最令人羡慕的两个女人教会了我们什么?

我今天又犯花痴了,一口气追了5集《欢乐颂2》。

其实,这5集的内容没有特别出彩,美女们的衣着也没那么惊艳。但是,我愣是连拉带跳的把有小包总的剧情都一分钟不落的看完了,女人犯起花痴来真是要命!

这5集里,除了痞气十足小包总的致命笑容,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其实是樊胜美对面临失恋和丧亲双重打击之下的安迪说的一段话:

安迪,我其实以前一直都很羡慕你,你人长得美,能力又强,物质上就根本没有后顾之忧,可是后来我才知道,没有谁的生活是那么圆满的。

1、谁的人生不艰难?


安迪:

海归高知、职场精英、知性美女。

智商超常、能力超群、收入超高。

任何一项标签都是耀眼的皇冠,戴上就能够成为众人仰望的女王。

然而女王也要面临亲人失散的伤痛、家族基因的危险遗传、心理疾病的纠缠和情路坎坷的不堪。

曲筱绡:


富家小姐、情商高超、长相甜美。

起点很高、平台很大、背景很深。

任何一个标签都是闪光的珠宝,戴上就能够成为人人艳羡的公主。

然而公主也要面临不被父亲的家族认可、喜欢的人要辛苦倒追、尘土满身的操劳验货、生意失败破产的命运转折。

作为欢乐颂里最让人羡慕的两个女人,却用她们的生活再次验证了这个真理:

成年人的生活里,没有容易二字,没有谁的生活是圆满的,没有不委屈的人生。


2、你所羡慕的人可能比你更不易。

我曾经很、非常、相当羡慕一个姐姐。在她身上长的美都不算太突出的优点,闪光点实在太多。

从科大少年班到美国常春藤,从外企金领到创业有成。经过数年积累公司进入稳定运作阶段,不用太操心就有逐年增长的丰厚利润。

大儿子钢琴10级、跆拳道黑带、还进了奥数国家集训队;小女儿聪明乖巧,美好的像个洋娃娃。

关键是她自己身材皮肤保养到位,既有熟女的韵味又有少女的活力,看上去比实际年龄少了不止10岁。

简而言之,她就是我身边最真实的人生赢家,完美人生的代言人。

我对她的态度就俩字:膜拜。


上个月见到彼此相熟的朋友,说起许久不见她更新朋友圈。

朋友说,她最近可不太好,一起创业的合伙人在她不知情的情况下签了违规的合同,导致公司被牵连成为被告,赔偿金额多到让公司难以为继。小女儿又被查出了脑肿瘤,需要住院手术治疗。她现在家里公司两边焦心,估计很难熬。

我在心里暗自伤感,原来我这么仰慕的人,生活中竟然也要背负那么沉的重担,面临那么多的不易!

事实上,我们人生的每个阶段都会有对应的难题,生活中承担的每个角色都会有对应的困扰,没有谁比谁轻松如意。

3、当别人抱怨和妄想的时候,你只管埋头前行!

有些人一刷朋友圈、微博,发现大家都是在晒幸福、晒旅行、晒美照。。。。。。心里就产生一种落差感,为什么大家都这么美好我却这么苦逼?

然而事实却并非如此,大家过的都不容易,没有人的成功是来的理所当然。

你只看到了他们动辄斩获百万高薪,动辄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动辄出手一款限量款包包。你却没看到他们动辄通宵彻夜的讨论方案,动辄出差一个月不见家人,动辄做手术前一天还在陪客户推杯换盏。

并不只是你一个人感受到艰难,只不过有人用乐观积极的态度去发现和放大生活的美好,而有人却习惯用抱怨的方式发泄和放大生活的悲苦而已。


安迪痛苦失恋的时候在干吗?

在痛定思痛,更加努力的工作,所以才遇见了更加适合的小包总。

曲筱绡不被父亲家族认可的时候在干吗?

在奋起直追,大过年的出国拜访客户,所以才能把公司越做越大。

有人在不停抱怨的时候,有人在咬牙暗暗努力。有人在痴心妄想的时候,有人在负重埋头前行。

有人在抱怨与妄想中走到山穷水尽已无路;有人在努力与前行中看到柳暗花明又一村。

所以,不用无端羡慕看似完美的别人,不对生活作无谓的抱怨和妄想,清晰确认奋斗的目标,不被问题和困难吓倒,不被失败所击退,勇往直前永不放弃,才能最大可能靠近你所期望的生活。

4、接纳不完美的当下,不停止慢慢变好的步伐!

每个人都会渴望得到自己不曾拥有的东西,每个人都会羡慕别人看似光鲜的幸福生活,这是一种追求美好的本能。

也许真的有人不经意间便在理想之路上走了很远,但那毕竟是极少数的幸运儿。


而生活的真相是,绝大多数的人都在背负着人生苦难的重荷,不放弃梦想不停止追求,一步步慢慢向前。

生命中,有些东西我们注定无法改变,比如低微的门第、丑陋的相貌、痛苦的遭遇,这些都是我们生命中的茧。

但有些东西则人人都可以选择,比如自尊、自信、毅力、勇气,它们是帮助我们突破命运之茧、羽化成蝶的生命之剑。

学着接纳自身种种的不完美,接纳外界环境的不完美,接纳原生家庭的不完美,接纳情感婚姻的不完美,与生活握手言和、彼此谅解。

长歌当哭,而后,铿锵前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