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hub 上 Star 最多的 10 大 CSS 框架

Web 开发工程师在开发页面样式的时候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开发,其中最头疼的还是浏览器的兼容性问题,最省事的是使用 CSS 框架,幸运的是一些大神编写了一套精美的 CSS 框架并开源出来,那么有哪些不错的 CSS 框架呢?我收集了一些资料和数据来和大家讨论,下面我就说说 Github 上 star 最多的 10 大 CSS框架。

Bootstrap

Github star 数量 129066。
GitHub 地址:https://github.com/twbs/bootstrap
Bootstrap 是最受欢迎的 CSS 框架,被认为是拥有最好的响应性的CSS框架。专为前端开发而设计,有助于构建web设计理念、移动优先项目、网格系统、排版和按钮等。

图片.png

Semantic-UI

Github star 数量 43655。
GitHub 地址:https://github.com/Semantic-Org/Semantic-UI
Semantic 是一个开发框架,可以使用人性化的 HTML 帮助创建漂亮的响应式布局。Semantic UI 旨在使网站构建过程更加语义化。核心特征是利用自然语言原理使代码更易于阅读,更容易理解。

图片.png

Materialize

Github star 数量 34538。
GitHub 地址:https://github.com/Dogfalo/materialize
Materialize是一款基于Material Design设计的前端框架,支持自适应,现代感十足。

图片.png

Bulma

Github star 数量 31512。
GitHub 地址:https://github.com/jgthms/bulma
Bulma 是一个基于 Flexbox 的现代化的 CSS 框架,其响应式、模块化、开源免费,可以轻松用来实现各种简单或者复杂的内容布局,Bulma 最大的特点是轻量、无依赖、简单、易用,所有样式都基于 class,即使不懂 CSS 也可以轻而易举的做出美观的网页。

Foundation

Github star 数量 27852。
GitHub 地址:https://github.com/zurb/foundation-sites
Foundation 用于开发响应式的 HTML, CSS and JavaScript 框架。
Foundation 是一个易用、强大而且灵活的框架,用于构建基于任何设备上的 Web 应用。
Foundation 是一个以移动优先的流行框架。

图片.png

Pure

Github star 数量 19022。
GitHub 地址:https://github.com/pure-css/pure
雅虎公司出品的一组轻量级、响应式纯css模块,适用于任何Web项目。
Pure 小得不要不要的,压缩成gzip文件仅为3.7KB*。我们力求每一行代码都精简到极致,以便最大程度压缩CSS大小,更利于移动Web制作。如果您仅使用其中的一部分模块,那CSS真是小到没有朋友了!

图片.png

Layui

Github star 数量 15901。
GitHub 地址:https://github.com/sentsin/layui
Layui 是一款采用自身模块规范编写的情怀型前端UI框架,遵循原生HTML/CSS/JS的书写与组织形式,门槛极低,拿来即用。其外在极简,却又不失饱满的内在,体积轻盈,组件丰盈,从核心代码到API的每一处细节都经过精心雕琢,非常适合界面的快速开发。

图片.png

Uikit

Github star 数量 13515。
UIkit 是 YOOtheme 团队开发的一款轻量级、模块化的前端框架,可快速构建强大的web前端界面。UIKit 提供了全面的 HTML、CSS 及 JS 组件,它们使用简单,容易定制和扩展。
它基于 LESS 开发,代码结构清晰简单,易于扩展和维护,并且具有体积小、反应灵敏的响应式组件,你可以根据 UIKit 基本的风格样式,轻松地自定义创建出自己喜欢的主题样式。

图片.png

Amaze UI

Github star 数量 12491。
GitHub 地址:https://github.com/amazeui/amazeui
Amaze UI 以移动优先(Mobile first)为理念,从小屏逐步扩展到大屏,最终实现所有屏幕适配,适应移动互联潮流。
Amaze UI 含近 20 个 CSS 组件、20 余 JS 组件,更有多个包含不同主题的 Web 组件,可快速构建界面出色、体验优秀的跨屏页面,大幅提升开发效率。
相比国外框架,Amaze UI 关注中文排版,根据用户代理调整字体,实现更好的中文排版效果;兼顾国内主流浏览器及 App 内置浏览器兼容支持。

图片.png

Amaze UI 面向 HTML5 开发,使用 CSS3 来做动画交互,平滑、高效,更适合移动设备,让 Web 应用更快速载入。

jQuery UI

Github star 数量 10572。
GitHub 地址:https://github.com/jquery/jquery-ui
jQuery UI 是建立在 jQuery JavaScript 库上的一组用户界面交互、特效、小部件及主题。无论您是创建高度交互的 Web 应用程序还是仅仅向窗体控件添加一个日期选择器,jQuery UI 都是一个完美的选择。
jQuery UI 包含了许多维持状态的小部件(Widget),因此,它与典型的 jQuery 插件使用模式略有不同。所有的 jQueryUI 小部件(Widget)使用相同的模式,所以,只要您学会使用其中一个,您就知道如何使用其他的小部件(Widget)。

图片.png

以上 10 个 CSS 框架中我最喜欢的是 Bulma,SevDot 就是基于 Bulma 构建的。那么 10 个 CSS 框架中你用过几个呢?你最喜欢的是哪一个呢?如果你有其他更好的选择可以评论推荐给更多人使用,为自己喜欢的 UI 框架助力一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0大html5前端框架 Bootstrap 首先说 Bootstrap,估计你也猜到会先说或者一定会有这个( 呵...
    AlexanderG阅读 632评论 0 0
  • Bootstrap 首先说 Bootstrap,估计你也猜到会先说或者一定会有这个( 呵呵了 ),这是说明它的强大...
    老王谈编程阅读 825评论 0 2
  • 每天随手拍,留住瞬间的美好~30倍美好!我们来啦! 今日分享——埃里克·裴欧——罗杰~拜伦 #我并不想成为一名职业...
    水若_小水呓梦阅读 247评论 1 5
  • 我自己骑电动回家,虽然我很瞌睡,但是当我路过永和小学时,我却发现自己很幸福,因为他们还没有放学,那就意味着我们可以...
    lygly9阅读 240评论 0 0
  • 【题记:在这个缠绵悱恻的七夕夜晚,别人家是炮火连天,地震不断,可怜的朕却和电脑举案齐眉,奋笔疾书,为我家的“武则天...
    山涛阅读 281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