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德诚集团山东运营中心户外拓展项目过程以及心得分享

时间:2017年8月20号

地点:济南金象山拓展基地

参加人员:山东全员总计30人

拓展准备:在预计出去拓展前,为了更好的展现我们团队的精神面貌,提前定制好了我们的队服、队帽、以及锦旗和横幅;防暑药品、蚊虫叮咬等突发事件药品准备。

行程安排:

7:00  在公司楼下集合,集合完毕,出发去金象山。

8:30  到达金象山门口,吴教练整队集合,分2纵队出发。

金象山拓展基地


队风整洁

9:00  团队建设  破冰起航

吴教练指挥我们分为2队,分发红蓝两队对抗服,每队15人,自行推荐队长,队秘,分别拟定队名、口号、队歌以及团队标志。

红队

队名:王者队;队长:刘贺;队秘:王紫琳;口号:王者驾到,全军出击;队歌:超越梦想

蓝队

队名:亮剑队;队长:张磊;队秘:杨苏环;口号:亮剑即出,谁与争锋;队歌:中国龙


我们正式和吴教练认识


整队

集合插曲:因队员没有按照时间集合,全队跟着受罚,队长两倍处罚,让我们更注重时间观念,团队意识。


全队受罚


队长受罚

PS:行径途中~互助


这就考验体力了~加油


可爱的红队


红队的旗手郭亚鹏


我们的男神李兴武~威武


10:00  信任背摔

教练(红队:王教练,蓝队:吴教练)指挥我们每一个学员依次从一座1.5米高的背摔台上直身向后倒下,其他学员在背摔台下平伸双臂做保护。


红队背摔

PS:其实一开始我是拒绝的!!!但是当看到大家都很勇敢的站上去,再看到我的队员就算累了依然支起人床,“我准备好了,大家准备好了么”“时刻准备着”我瞬间充满的勇气,躺下去那一刻我没有害怕,因为我知道我的队友们就在下面接着我,信任就这么简单(还是有点害怕,但是我安全下来了)!

11:00  空中单杠/空中断桥

红队:空中单杠(学员依次攀爬一根约8米的圆柱,奋力向前跃出,双手抓住前面的一根单杠)


大家认真的听王教练讲解


我们队在为梅总加油打气



梅总笑对“沙场”


梅总威武



我们女生也是很勇敢的呢



勇敢的小阿美


大家都在时刻关注着队友


蓝队:空中断桥(两次跨越断桥,从一端跨越至另一端,再从另一端跨越返回)


蓝队也在火热进行中


惊险时刻

PS:一开始大家都有点发怵,我在红队玩的是空中单杠,上去以后柱子一直在晃,站起来都是比较费力的,每一个动作队员们在为自己呐喊,每一次尝试队友们在为自己鼓励,最终还是拼了,下来以后,觉得安全落地真的太幸福了。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不敢尝试的事物,但是当看到队员都勇敢的去做,去鼓励,我们就无所畏惧!!!我觉得我们每个人都在不断的突破自己,为自己每一次的进步鼓掌!!!

12:00  午餐休息时间


大家分享喜悦


乐开花


美好的瞬间


发现一条蜿蜒小路


安静的风车

14:00  运动前热身小游戏 ~  同心圆

所有队员围成一个圈,后一个队员的脚尖碰到前一个队员的脚跟,听口令,一起做到后一个队员的腿上,双手举过头顶,击掌,完成(每个人都是自己坚强的后盾,每个人都是自己完美的依靠)。

时刻准备着


挑战成功~完美



14:15  鼓动军心

每个队员分别拉住鼓上的一根绳子,一个队员放球并指挥,众人合力根据指挥用鼓颠球。


集合完毕


头顶烈阳的童鞋们


蓝队示范


王教练在给大家讲解中


鼓一定要放平


绳子一定在同一平面上



上下颠鼓的幅度要小


幅度在20cm以下


蓝队开始认真练球


蓝队全力以赴

PS:这个看起来很简单,但实际操作起来还是有些难度的,(主要是考验团队的互动协调,整体组织,通力配合)我们队一直把握不好力度,一开始总是掉球,练习了好久才看到点成果(偷偷给我们队加油,一直练习中大家辛苦了)最后2队进行PK,最终蓝队以颠球487个战胜VS红队402个,教练让我们红队礼仪性的像蓝队作揖三次,并真诚的说三声佩服,佩服,佩服,蓝队大方的对我们抱拳说承让,承让,承让;输赢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全力以赴,目标一致,在不间断的练习中总结经验,在不断的失败中,我们创出一次性颠球175个,单次练习赛远超蓝队的优异成绩。

15:30    合力竞速

内容:在150秒内两队共同完成呼啦圈,再分别完成教练指定的项目(蓝队:不落森林;红队:能量传递),最后合力完成最终挑战项目激情节拍,如中间挑战失败,即重新来过。

两队共同完成:呼啦圈

内容:两队手拉手一起围成一个圈,手不能松开,选择2个队员,松开手,把一个绳圈套在这2个队员之间,重新拉起手,规则保证在不用手以下部位碰到绳圈,每个队员都要钻过这个绳圈,如果中途松手则挑战失败,即重新来过。

蓝队:不落森林

内容:每人拿一根同样的棒,约150公分,大家围成一个圆圈,让棒直立后用右手掌心按住棒的上面,左手放在背后,保持棒直立,在喊“预备 开始”时,后一人接住前一人的棒。保持棒直立,不允许用手抓,也不允许身体其他部位接触棒;宣布开始前,双脚开立,不允许移动,开始后大家按相同的口令,在保证自己直立棒的不倒的前提下,迅速移动步伐将右手掌心按到相邻的同伴的棒上,保持棒不倒。从开始走到终点,有一根棒倒就算失败。

红队:能量传递

内容:每个队员拿一段的U型管,形成接力的效果,再把球放在第一个人的U型管里,然后反复的接力,最终把球送到铁筒里即为胜利~

两队共同完成:激情节拍

内容:用鼓掌的方式喊出“德诚是最棒的团队”,要求所有人围成一个圈,双手拍旁边队友一下肩膀,数一个数,喊出第一个字;拍两下肩膀,数两个数,说出两个字;以此类推;一面鼓掌一面喊出队训。


红队练习中


全神贯注


按照接力方式依次排开


通力配合


又一次完美完成



PS:我们一开始觉得150秒,完成这么多项目,是不太可能的事,第一次挑战失败,大家都特别低落,教练也很严肃的教育了我们,方式并不是一种,要勇于尝试创新,要把简单的事项流程做到极致!!!由于时间关系,教练教付我们新的方法并练习,最终第二次挑战我们用了149秒完成,好险;教练询问是否再挑战一下自我,挑战一下极限。队员们一阵犹豫,我们是否再有提升?!这时梅总带头给大家鼓励,我们一定行,要将团队做到极致,教练也表态,如果我们能在上次基础上时间有所突破,教练做20个标准俯卧撑作为奖励,当然我们失败我们将作出加倍处罚,合计160个深蹲,压力顿时大增,在梅总及各队长等鼓励下,我们决定再次挑战,用时112秒,我们成功了!!!压力有时仅仅是动力,过程中我们只有一个目标,突破~再突破~。最终,我们收获我们教练所说的第一次:“给挑战成功的团队做俯卧撑”“哈哈,教练辛了”


教练辛苦了

17:20    集体合影


第一次拓展留念


相信下一次我们会更好

分享:

短短一天的野外拓展训练已经结束,而内心依然为之澎湃,激情依然因其延续,训练场上“王者队”和“亮剑队”的角逐、组内的竞争与合作、全体参训队员的通力合作、个人的自我挑战等等,都上演了“成功”与“失败”;吴教练和王教练在协助我们每个队员完成集训任务的同时又教给我们思考和行动的方向。“虽然项目已经结束,但是思考永不停步”,训练的完结,不是思考的停滞,将是思考的延续。在这次拓展活动中,大部分项目都是团队项目,不是单凭一个人的智力、体力和能力就能很好的完成。在本次拓展的过程中,每个队的队员之间最关心的都是如何组织、协调及配合好,而不是只要自己做好了就可以了,队员对团队的关注已远远超过了其自身!团队合作得精神更是发挥得淋漓尽致。大家在执行的过程中充分的相信队友,最大限度的发挥团队力量,充分发挥个人特长,高效地解决了问题。

拓展训练结束时,脸上都闪耀着自信;每个队员相互的目光都充满着信任!看到这一切,我在想,拓展训练拓展的是什么?拓展的是胆量、豪气和意志,拓展的是团队意识,沟通技巧,拓展的是信任和理解;它突破了体能的极限,在精神极限上培养出信任、团结、合作。这次拓展训练给了我一次终身难忘的经历,更给了我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留在心里的震撼是永恒的。这次训练,是一次身心的大洗礼时间虽短,收获却很大。磨练意志、陶冶情操、完善自我、熔炼团队。是进一步推动我全力以赴作好各项工作的动力。它不仅仅是一种简单的训练,而是一种文化、一种理念、一种精神。

这次拓展,还有一个收获就是使我进一步认识我的队友们。平时大家都在不同的岗位工作,而且各自的工作都很忙,交流和沟通的机会太少了。这次的拓展训练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大家在这一天的时间里,共同克服了一个又一个的困难,增强了对彼此的了解。这对于我们在今后的人生生涯中树立相互配合、互相支持的团队精神和整体意识,改善人际关系,增加相互的沟通与信息交流等是有利的。同时还要感谢我的队友们,是你们让我再次看清了沟通与交流、协调与合作的重要性。谢谢你们!相信我们以后会更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