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黑夜中那颗最亮的星

Hello
新年第二天,三点多醒来,因要的为今天有个重赛事:人生第一次全程马拉松,而且就在厦门开跑。

所以昨天晚上8点钟多,就上床休息了,到三点多钟,也有七个多小时,现在已经醒来,开启了第二天的生活。

嘿;-)
你看过凌晨三点钟的厦门吗?
现在你在做什么?

也许你还是在失眠,也许你在上夜班,也许你刚应酬完结束,也许你已经在睡梦中,也许你也已经开启了新的一天,也许…

此时此刻,我们在同一时刻,不同的空间,过自己的生活,这就是我们的专属。这就是我们最真实的自己,勇敢面对自己,接受这黑夜的挑战,不要怕,抬头看看天空那颗最亮的星,一闪一闪。

没有看到,那就看看自己的内心,找到那颗最的星,点亮它。

现在的夜还有点黑,去阳台感受了一下温度,微微凉,没有风。

整个小区的灯基本都是暗着的,只看见了零星有一两个房间的灯是亮着的,他们可能还在熬夜,也可能是忘了关灯,更有可能是起来煮早餐了(因为我饿了)。

边上正在建设的地铁和商业大楼的工地,现在也是安静的,不像往常,各种工程车,人员指挥声,更有各种机器或是钢材料碰撞的声音,此刻的安静最反常。

看到偶尔飞驰而过的出租车,心想这个时候只有你们最可爱了,一个电话,就能把我们送往目的地。

师傅你知道吗?你是为数不多见过我们最真(lang)实(bei)的面目的那个人。

因为也许只有此刻,面对可能这辈子只有一次见面相处机会的陌生的你,我的内心是最放松的,不再需要面具,无需伪装,谢谢你的不嫌弃。

不知多少个夜晚,你陪伴了无数的孤独的人,孤独的灵魂在这城市穿梭,最后你却成了这个城市最孤独的人。连电台都只有提前设定好的音乐、或是说书节目,还有广告。

你是这个城市里的光明使者,你是这黑夜里的最亮的那颗星,谢谢你。
谢谢你,在这孤独的夜,还有你的陪伴。

抬头看见了满天星空,发现了有一颗最亮的,一闪一闪的。

耳边响起了《夜空中最亮的星》

夜空中最亮的星
能否听清那仰望的人
心底的孤独和叹息

希望我们都是,黑夜中那一颗最亮的星,听见心底的孤独后,依旧发出最亮的光。在点亮自己的同时,也能给别人指引方向。

生活中,也许我们会遇到很多困难,也会遇到很多的黑夜,在黑夜中,是否依旧能够,找到那颗最亮的星,或是自己就是那颗最亮的星,不为别的,只为点亮自己;如果在点亮自己的同时,还能为他人指引方向,甚好。

平凡的生活,你我都有英雄梦想。

春夏秋冬,树绿树黄,花开花落;
时间流逝,回身寻觅,是否还记得梦想。

日月星辰,它不会寂寞;
冬去春来,也不会错过;
心中的爱,也不会坠落;

山川河流,星辰大海,还有诗和远方;
让我们照亮彼此,愿所有美好如期而至。

凌晨5点:
起风了,掀起了窗帘;
鸟儿鸣,开始觅食了;
花儿开,绽放最美好;
天渐亮,万物苏醒了。

早安,最可爱的人!

我去看看早餐好了没,吃完准备去赛场了,明天见~

最后分享《夜空中最亮的星》的歌词。

《夜空中最亮的星》

夜空中最亮的星 能否听清那仰望的人
心底的孤独和叹息
夜空中最亮的星 能否记起曾与我同行

消失在风里的身影
我祈祷拥有一颗透明的心灵
和会流泪的眼睛
给我再去相信的勇气
越过谎言去拥抱你

每当我找不到存在的意义
每当我迷失在黑夜里
夜空中最亮的星
请指引我前行

夜空中最亮的星
是否知道曾与我同行的身影
如今在哪里
夜空中最亮的星
是否在意是等太阳升起
还是意外先来临

我宁愿所有痛苦都留在心里
也不愿忘记你的眼睛
给我再去相信的勇气
越过谎言去拥抱你

每当我找不到存在的意义
每当我迷失在黑夜里
夜空中最亮的星
请照亮我前行

我祈祷拥有一颗透明的心灵
和会流泪的眼睛
给我再去相信的勇气
越过谎言去拥抱你

每当我找不到存在的意义
每当我迷失在黑夜里
夜空中最亮的星
请照亮我前行

点亮心里最亮的星
彼此照亮前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BY:张子兴 喜欢家乡的夜空,因为那有儿时幻想的城堡,有着儿时美丽的梦。 喜欢家乡的夜空,因为那有最亮的星,...
    夜雨凉阅读 398评论 0 4
  • BY:张子兴 喜欢家乡的夜空,因为那有儿时幻想的城堡,有着儿时美丽的梦。 喜欢家乡的夜空,因为那有最亮的星,...
    夜雨凉阅读 536评论 0 6
  • BY:张子兴 喜欢家乡的夜空,因为那有儿时幻想的城堡,有着儿时美丽的梦。 喜欢家乡的夜空,因为那有最亮的星,...
    夜雨凉阅读 413评论 0 4
  • 纯属虚构。 高阶中学生活的核心就是隔绝在世俗课业之外的精致感。 早上六点半,《House of Cards...
    马庆骁的精神角落阅读 360评论 0 0
  • 平时我们班级在杨老师的管理下井井有条。一但杨老师开会我们班的纪律就变成混乱的。但是现在混乱的“战场”上,还是有很多...
    珊瑚小贝阅读 664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