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愿再将就,只为等你来

孤独,比将就来得自在

终于,在经历几段短暂的恋情以后,我放弃了,放弃了将就将就就好的念头。

将就得再多,也冲淡不了对你的记忆。

更何况,将就带来的没有快乐,只有不断压抑住的难受和想逃离的情绪。

我以为多吃几盘别的菜,就会忘记你这盘菜的味道。

可是,这些新的菜,我吃了一口就吃不下去了。

胡乱的往胃里塞不喜欢的食物,胃酸不会将它消化,而是会全部吐出来。吐得昏天黑地,不省人事。

不喜欢的情绪一点一点的累加使我更加思念你了。

听说你和我分手以后也重新开始了。你重新开始得比我慢,和你分手以后我转身就挽起别人的手。

那时,我想让你看看,没了你,我还有更多。

我不知道你看到了没有,我希望你看到,因为我不愿意让谁觉得分手以后我是处于可怜的状态,特别不想让你觉得。

但是,我更害怕你看到,因为这样只会让我们越走越远。

是的,现在我们成了后者,越走越远。

听说你的新恋情后,我偷偷关注你的一切:微博,微信,空间……任何与你相关的软件,我几乎都关注了一个遍。

然后我得到了一个让我心满意足和心灰意冷的答案——你和她现在很幸福,像我们以前一样。

我以为你会像我一样,重新开始的恋情都会时间不长的就夭折。

然而,我想太多了,你不是我,怎么会像我一样。

我不断的重新将就,不断的分手。

而你,依旧是和她。

而我,换了他,他,他,他,算了,不换了,没意思。

你已经幸福,你已经不管我身旁是谁,也许你也已经淡忘了我的名字、忘记了我们的曾经。

你不是我,怎么会像我一样抱着过去念念不忘。

我恨以前我们的快乐时光太多,也恨以前我们在这个时光上贴上的标签太多——什么一百天纪念日、两百天、三百天、一年……

分开的日子里,每一个标签里那个日期的到来对于我来说都是一个煎熬,因为,我身边没了你。

你和她肯定也制造了很多标签,然后欢天喜地的一起度过你们的浪漫。

像当初的我和你。

而我,不甘落后的我,害怕丢脸死要面子的我,只有随便拉来一个人充当伴侣。

好像这样,我就不会落后于你。

好像这样,我就不会显得可怜。

其实,我心里也清楚,这样不断选择将就的我,比孤身一人还可怜。但我想,面子在就行。

还有,我心里也非常清楚,我  在你心里,已经无足轻重。我的另一半是谁,在你心里肯定早已引不起一点涟漪。

所以,我知道,我需要的面子,不过是在幻想我在你心里能有一点位置。

纵使我知道,这幻想,是我在自己心里为自己使用的特效——太虚假。

将就,让我好累。

耽误了别人,也耽误了自己。

和不喜欢的人打电话,面对不喜欢的人吃东西,对不喜欢的人说喜欢……

为难自己的嘴,更为难自己的心。

而每一个为难,都会让我想起你。

对不起别人,更对不起自己。

终于厌烦到决定不再将就,并不是因为不想念你。

对你的思念只会与日俱增——在心里。

我忍着,与孤独作伴,与不会离开我的文字和书籍作伴。

时间消磨的是我的坚强,而不是我心里的关于你的回忆。

看到穿白T恤的高高瘦瘦的男生会想起你,看到穿鞋子和你一样的男生会想起你,人多热闹的时候会想起你,人少冷清的时候更会想起你。

想起在别人身旁欢笑的你,想起在我心里依旧笑得灿烂的你。

这份想起从来没有间断过,根深蒂固的让我想把我自己毁灭。

我多希望,你还存在我的生活。

只不过,大多数的希望都是在处于得不到的状态下才会产生的。

我知道我得不到你,她镶入你的生活就像你刻入我的生活一样,都已经挥之不去。

无论我做什么挣扎都是徒劳。

我只有嘲讽的问问自己:我曾经在你的生活里的时候是否能比得上现在你身旁的她。

我也想用这个问题问问你,但我不敢问,一是因为害怕得到的答案让我丢人现眼。二是没有必要问。

询问过去跟喝西北风一样,填不了心也填不了胃。

我特别讨厌感情让人处于无助的状态,这种爱而不得的情绪比让我饿上三天三夜还要痛苦。

生离比死别更折磨人,死别会直接告诉你舍不得的再也不存在了。

而生离则会给你带来一点不可能实现的希望,而这一点无用的希望足够将你一次一次的摧毁。

我不会祝你幸福,因为我没那么宽广的胸怀去祝我爱的人和别人幸福。我的心小到只有你能通过,别人怎么挤都是挤不进来的。

所以,我再也不会勉强的在心里死撑将就别人走进来。

我想,总有一天应该会有一个和你身材相仿的人走进来代替你吧。

又或者,我心里的那个你活过来,和我重新在一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边是花园 一边是荒原 我有时在这边 有时在那边 不带这里的种子去荒原 也不沾一身土回来花园 两边的路各自通天 夜...
    齐家能阅读 148评论 0 1
  • 突然发现奥迪3系列是为那些囊中羞涩,又想享受品牌的人准备滴。
    简单的诗句阅读 101评论 0 1
  • 方姑娘业余中代理洛施花舍,给我送了一盒 对于嗜茶如命的我,平时一般爱喝红茶和白茶,这盒花茶一直未动。不曾想这次出门...
    moushao阅读 611评论 0 48
  • Cannot connect to the Docker daemon. Is the docker daemon...
    某尤阅读 16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