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1000人到80人,我是如何接近我的女神的?

图片来自网络

前段时间,从网上看到长投学堂正在招募助教小伙伴。得到这个消息后,觉得特别兴奋。毕竟自己想接近学堂的想法,已经不是一天半天了,因为那里有我最倾慕的女神――水湄物语。而且这次招募,不仅仅有精神财富,可以get到更多技能;还有物质财富:如果最终被长投学堂确定为正式的助教或者班主任的话,还能得到一笔不小的零花钱。这让我的内心蠢蠢欲动起来。

上半年时我曾经参加过长投学堂的理财写作课,作业合格可以被长投招募为业余撰稿人。但是,由于自己写作技能不过关,在经历了4次作业之后,没有加入到这个团队里头。后来看到长投公众号里发的小伙伴们的文章,觉得自己差距真的蛮大的。于是就报名参加了一个21天写作训练课程,继续提升自己的写作水平。

这次看到长投招募助教,我一下子又来了精神。不谦虚的说,对自己理财投资知识,我还是非常自信的。话说,自从2015年关注长投学堂以来,经过认真的观察比较和查阅长投学堂的内容之后,确定它不是一家p2p公司,也不是一家传销公司。然后,我就义无反顾的跳进了长投这片海(原话:一入长投深似海)。基本上长投推出的课程,我全都上了一遍。以至于这次招募的时候,我看到要求之一是必须学过任何一门长投理财课程,都差点泪奔了。我把自己所有学过的课程,全部罗列到报名表上,看着满满的表格,非常洋洋自得。当然没有任何悬念,像我这种,已经学完长投7门主要课程的人,毫无悬念的进入了初试环节。

开课以后,班主任大灰狼树告诉大家,参加这次招募的有一千多人,但只有208人入选的时候,我觉得自己特别骄傲。因为我居然可以战胜那么多小伙伴,成为1/5的优秀代表。开始培训以后,我却再次被打击到了。看到别的小伙伴做的作业,我怀疑自己是不是来自月球?不是作业写的好不好的问题,而是根本“离题万里”好吗?前两次作业的时候,我感到自己肯定没戏了。连作业都弄不明白的人,怎么给小伙伴当助教呢?

班班大灰狼树每次都要鼓动小伙伴们报名分享,我也很想参加分享,可是看一看分享的小伙伴的作业,就分分钟想挖坑把自己填进去。我怀疑自己可能过了一个假的人生:怎么连这些小小的技能都没get到?最后一次作业布置下来了,班班又鼓励大家:“希望看到更多有故事的分享啊”!什么?故事?这个是我的特长啊。毕竟我走过的人生比大多数小伙伴们都长(不小心暴露了自己的真实年龄)。既然这个也能分享,那我还等什么?

第二天,在单位“庄严”的会议上,我头也不抬的奋笔疾书,惹得周围人都夸我开会太认真。其实我是认真的写分享。中午饭也没吃,把作业和分享全都弄好,发给了班班,我才松了一口气。晚上分享的时候,我第一次非常盼望出现自己的名字,还在心里把想要给小伙伴们分享的内容默念了好几次。好吧,我承认我想多了――分享还是没有我。不过自己努力了,就没什么遗憾。

面试名单出来以前,我感到自己入围的希望应该非常渺茫――作业完成的不好,分享也没有入选。群里的小伙伴们都在询问名单何时发布,我也怀着矛盾的心情期待着。在等待中,我利用零散时间,把班班发的资料又看了一遍。等看到名单上居然有自己的时候,我高兴的差点把手机摔地上。what?是我吗?确定是我吗?我第一次感到幸运距离自己这么近。

班班让大家自己“勾搭”面试官,我几乎迫不及待的就“勾搭”上了,面试官问我何时面试,我顾不上自己还在上班,就要求面试。直到面试官提醒我,现在她在上班,时间不方便,我才不情愿的把时间推迟到晚上。面试比较顺利,由于自己又学了一遍资料,所以面试官提问的时候,我差不多都能对答如流(当然也有因为激动而断片的几秒钟)。

昨天,看到班班发送了入围助教(严格说是实习助教)的名单,80多人的名单里赫然写着我的名字。哈哈哈~我可以说自己现在的状态是――得瑟吗?

水湄女神,我来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