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来或不来,我都只能被迫等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对着镜子看着自己的眼睛,往心里看,我看到自己在那扇紧闭的门前,满脸惊讶。我一直以为是自己不想推开门走出去,却不曾意料本就被囚禁在门内,永远无法推开那扇门,我只能是我自己,谈不了改变。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以前的时候相信别人说的,回忆里要有几笔色彩才斑斓。谁不想回忆多姿,直到遇到你的“宁缺毋滥理论”,我觉得人就应该从一而终,我希望人如此,自然应当将心比心,也从一而终的对待别人。我也如此做了。

上大学之前,家里还说大一大二不要谈恋爱,太年轻了,犯错误会后悔。我不以为然,心里炸毛:上大学之前说上大学就不管我了,但是在大学之前不要谈恋爱,否则就打断我的腿,我现在上大学了,腿的生命却还是在你们手里,反正我以前也不听话,打断腿也没用。

那时候觉得学长学姐还有亲戚朋友都说大学会遇到对的人,所以心里满都是对美好爱情的期待,期待没有旧人的地方遇到新欢。

上大学之后没遇到新欢,遇到跟我一样不愿意将就的室友,看着朋友圈别的恋人分分合合多了,渐渐觉得大学不一定需要别人的陪伴,我应该在枷锁套牢自己之前多多看看外面的风景,多多呼吸自由的空气。独在异乡加上与朋友们时间上的不对应,也不愿意将就,渐渐就习惯还喜欢上了一个人,一个人自说自话,一个人把所有别人需要一起才会做的事情做一遍。

最近不知怎么了,大概是受到室友的影响,万一遇到的人第一眼我看错了,错过怎么办?又觉得自己很亏,不如渣一点,还放狠话要“宁滥勿缺”,我以为反正自己不想要结婚,遇到什么样的人都当是一种经历,只要在底线范围内,多几个前男友又何妨?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以为是我自己死守“宁缺毋滥”几个字,并没有什么非谁不可,我以为我可以推开那扇门,去接受那些风花雪月生活。今天我才知道我的想法很自我。我做不到,我已经把“孑然一身”刻进骨子,也很善良,害怕伤害任何别人。纵使我也会羡慕别人有人陪伴的时光,有时候会怀念曾经被捧在手心的日子,有时会感伤老来会孤独,却不曾意识到所有的羡慕都抵不过抗拒,不想要爱情总会有无数个说服自己不合适的理由。我不是看不上谁,只是心门已锁,装不进谁。当我以为伸出手就可以牵着走,我发现伸手牵着空气更靠近自己的心,也更自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初朋友因为几句甜言蜜语就谈恋爱的时候我就已经不屑一顾,认定一生一世一双人;后来别人都前男友成堆的时候我已经知道什么样的人值得牵手一生;后来大家都在想要什么样的人一生陪伴的时候我已经做好了孤独余生的准备。在爱情面前我从未迷茫过,我从来都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只是不知道我等的人在多远的未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不知道你在来的路上或者永远都不会来了,我都会等待,因为除非你来,心门不开。

再看看镜子里的自己,眼里有了企盼,生命开始温暖。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几天,随着气温下降秋风起,北方逐渐干燥,早晨出门遛狗,男女老少清嗓子的不在少数。加之气温反复,我整个人也是外干内...
    墨西娘阅读 288评论 0 1
  • 在二十四节气中,既是节气又是节日的只有清明。小长假唾手可得,钓友汇小编鱼老三说,他准备清明节表白,失败之后还能顺道...
    钓友汇官微阅读 224评论 0 0
  • 24/30 人这一生 最难懂的就是自己 把一辈子拿来用 都不够懂 难懂到 我站在你左侧 却像隔着银河 难懂到 我绞...
    柴子恒阅读 18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