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酷的爱

病房内的主色调是白色,床和床头柜是白色,被子和枕头是白色,墙和天花板是白色,吊着的风扇也是白色,连地板都是白色,可唯独窗帘却是紫色,是像薰衣草那样的紫。

这就是我的病房,虽然我不知道自己得了什么病,但我从意识中就坚定的相信我可能活不了太久,我感觉到很痛苦,连呼吸都是无力的。

我记不得其他的了,甚至我的名字,仿佛我的生命就是从这病房开始的,我只认识凌,她是我的护士,她说我失忆了,凌叫我03,她说我是第3号的病人。

我很痛苦,每天都被病痛折磨,但每次只要凌给我打了针,喂我吃了药我就会马上变的很舒服,凌说那是一种特效药,专治我的病。

吃午饭的时候,凌打开了病房走了进来,我看了看墙上的白色挂钟,现在是十二点十三分。

“今天穿的是蓝色”我打量着凌的脚说道。

“昨天经过一家店,看到一款叫蓝色妖姬的高跟鞋在打折,所以就买了一双”凌一边把药放在床头柜上一边漫不经心的说。

我生病以来,我没有见过其他人,也没有离开过病房,我太虚弱了,起不了身,凌走后,我就只能盯着天花板看,每天最愉快的时间就是凌来看我的时候,她会为我打一针,然后喂我吃药。

我觉的凌好美,说不定我喜欢上了她,凌说她最爱的职业就是护士,多么好的姑娘,等我病好了,我可能会请她看场电影,我确定我要追求她。

这样的日子过了好久,然而我对时间却没有太多的概念,我甚至都没有走出过病房。

后来,也不知道凌得了什么病,她的面容变的越来越苍老,头发也白了,直到有一天,她连给我打针的时候手都是颤抖的,我看到她的双手已经变的皱巴巴,我开始为她担心起来。

之后的几天,凌没有来过病房,没有打针吃药,我感觉到很痛苦,只能盯着天花板和紫色的窗帘看。

后来有一天,一个和凌长的很像的姑娘带着一个男人来到了病房,我这时已经很虚弱了,没有力气开口说话,我只能默默的看着他们,然后仔细的听他们的对话。

“工程师你好!这就是第3号”那个姑娘指着我说,我赶紧用眼神回应他们,对!我就是3号。

“倩雅女士,你的奶奶在临终前有没有交代怎么处置这些机器”那个男人说。我听了感到很疑惑,因为病房里根本没有机器。

“这个确实没有交代,家里人都不知道该如何处理,所以就找到了你们。”姑娘继续说。

“哦,你能跟我讲讲关于你奶奶的事情吗?比如为什么要收藏这么多的老式机器人。”那个男人很有兴趣的问道。

“工程师先生,我奶奶在年轻的时候患上了间歇性精神障碍,一直幻想自己是护士,到处去照顾病人,为了满足她的欲望,家里就买了这些机器人,一共是3个,奶奶每天都会来照顾这些机器人,它们都是工厂定制的仿生人,有一定智力,能够进行简单的语言交流,工厂给它们设置了病痛程序,模仿人类严重疾病时的痛苦感受,奶奶每天给它们打特效针和喂药,这样就能缓解痛苦,但只能维持一天。算起来这些机器人已经快五十年了。”那个姑娘很仔细的讲,我听了以后感到不可思议,我觉的她在讲笑话,我这么可能是机器人呢!凌要是听她这样讲肯定是会生气的。

“哦,我明白了,那你的家里人准备怎样处理它们呢?”那个男人问。

“这些都是奶奶的私人物品,陪伴了奶奶一生,但现在奶奶已经去世了,我们也无法打理这些机器人,所以,家里一致同意将这些机器无偿送到工厂回收利用。”姑娘回答道。

“你和你的家人真是太善良了,这些老式机器人经过回收处理肯定还有用,说不定拆下来的零件还能制造出一个全新的清洁机器人。”那个男人显得很兴奋。

“那,工程师先生,你就代表工厂收下吧!我和家里人马上要离开这座城市了,想尽快把机器处理掉。”姑娘显得很着急。

“放心吧!我会马上就处理,甚至现在就能带走,我的车在外面,车厢很宽敞,能够放下这些机器,但我要先把它们的生物电源关了。”那个男人说。

“要是现在就能带走就再好不过了,真是麻烦你了,但我不知道你说的生物电源在哪里。”姑娘说。

“这个不难办,从你之前给我的说明书上,我知道了这些机器人使用的是不可拆卸的电源,那个年代的机器都是这样,所以,它们的电源被安置在了心脏的位置,但不能直接打开,只能用刀将它们取出来,不过这可能有一些血腥,倩雅女士你最好回避一下。”那个男人说完之后,就从背包里拿出了一把刀。

“我是受不了血腥的,听奶奶以前讲这些仿生人身体里流的,也是和真血一样的红色液体,那我就在外面等你了。”姑娘随及就准备往病房外走,刚要走,那个男人就叫住了她。

“等等,倩雅女士,按照规定,我要先登记你奶奶的基本信息”

“我奶奶叫蒲凌,喜欢紫色,去世时76岁……”

“好的,这些就够了,倩雅女士你可以去外面了。”那个男人说完后,和凌很像的那个姑娘就走了出去。

这就是他们的对话,我仔细的听完了,我保证没有错过,真的是很有意思,可惜凌没在这里,不然她肯定也会觉得很可笑的。

我在想着这些的时候,那个男人却径直的走到了我的面前,他将我的上衣解开,露出了我的胸口,然后拿刀突然用力的在我胸口划了一道深深的口子,我感觉到好痛,然后他迅速将手伸了进去,像是在浑水里摸鱼一样的四处找寻,最后,他用力一扯,从我胸腔里扯出了一个圆形的红色物体,我疼的差点叫了出来,但我已经没有力气叫了。

从我身体里扯出来的那个红色物体,它上面还闪着指示灯,那个男人用手一按,指示灯就灭了,我看到上面有一些英文“made in……”之后我就没有了意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是四部关于女性成长的传奇小说,都有宏大的背景作为舞台,上演曲折离奇的人生故事。曾经天真烂漫的无知女孩,在遇到生命...
    款款KKD阅读 3,292评论 12 154
  • 或许辨不清日升日落 或许看不到流云晚霞 不知道耳边溪流 咫尺可达 不知道天地浩瀚 人间喧哗 但我知道 星河在上 波...
    久疏阅读 238评论 0 9
  • 世界上有一头最孤独的鲸鱼, 它只能发出52赫兹的声音。 Alice是太平洋里的一头须鲸,她1989年被发现,199...
    我有念念不忘的远方阅读 702评论 0 2
  • 以下是本人常用的一些快捷和刚搜集打算练习使用的快捷键,不一定全,但绝对有用。 一、常用快捷键 Windows 快捷...
    tanyp阅读 5,772评论 0 2
  • 多少闲愁觅不尽,一杯浊酒再无恼。 醉死梦乡何逍遥,醒来红尘无算扰。 桃花庵前桃花败,空闻老汉唱桃花。 伯虎一字千金...
    躺在沙发上的Lee阅读 438评论 2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