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夜思千里,与卿相恋又一年。

2015年3月14日晚上,细雨蒙蒙笼罩校园,校园志坚路直到东门翡翠湖的路灯,暗淡泛黄折射成夜雨之外的暧昧暖黄,淅沥沥的夜晚也凉不了两颗相恋的炽热撩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月初春,也还很凉,夜风微冷。小妞穿着厚厚的淡青色棉袄,深黄色的雪地靴肥嘟嘟,小脸蛋儿不晓得是冷的还是害羞的,白里透红的细腻脸颊,是我那天夜里无数次想亲一口,“亲一下,她会不会觉得我轻浮?会不会介意生气呀?”随后,也心里无数次发狠“老子今晚就要亲一口”。

翡翠湖的夜灯是绿色,从地下倒射到树林深处。所有的故事,都会从小树林开始,特别是青春期的校园爱情!

“做我女朋友吧!”我鼓起勇气,生怕她说,再等等之类的话。我受不得这种拒绝和拖延。

“都随你呀”低着头的小妞,仿佛呢喃!可爱的脸颊,肥嘟嘟的粉嫩让我忍不住终于,亲上去了!

不过我亲的嘴唇!很软,很暖,又有一点凉。我晓得,她有点冷,我就紧紧的抱着她!

有人会说,你不是要亲脸颊吗?“呸,能亲小嘴,干嘛亲脸蛋儿?”

那时候的小妞,是温柔的!可爱的!温顺内敛而优雅,稚气可爱而活泼,俏皮青春又贤淑。那种任君采撷的温顺,那种单纯稚气的可爱!天,没有比这更适合做女朋友的了吧?稍微调教培养一下,就是一个完美的贤惠媳妇儿!

那一晚,她成了我女朋友!

那一晚,她是初吻!真正意义上的初吻!

天,我激动的浑身燥热,回到宿舍已经十二点了!躁动不安,激动难以抑制,就寻思着释放一下!呵,三月里的夜晚,作死洗冷水澡,边洗边唱“爱你一万年~爱你永不会改变~~~”

第二天,感冒发烧,重伤濒死!

就这样,开启了和她的恋爱之路!

今天是第三个年头,第38个月,第1160天!

三年的波折起伏,感情跌宕!

三年的套路与反套路!我从一个自以为放荡不羁的轻浮浪子,被调教成她口中讲的温顺老狗逼!曾以为是的将她调教成温顺贤惠的媳妇儿,反而现在成了人挡杀人,佛挡杀佛的凶蛮悍妻!

倒也说不上悍,只是更强势了!

俗话说得好,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俗话说得好,瓦罐难免井上破,将军难免阵前亡!

俗话说得好,出来混的,终究是要换!

特么的俗话为啥说的这么对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就说一个印象最深的惨痛回忆吧。

前女友父亲得了癌症,我所有高中同学都知道了,到处转发水滴筹!所有人都知道我是她前男友,她闺蜜还是我好朋友!我怎么能不管不问?难免绝情!

于是,我偷偷的给她转了600块。别问我是怎么知道她支付宝,问人!

我绝不和前女友说一句话,没有交流,就转了钱而已。想来,这应该不会被发现。千算万算,没算算到这妞居然会翻看我支付宝账单!查看我每笔钱的去路,看就看吧,她也不知道谁是谁对不对!

打脸的来了!她开始是假装没看见!

但脸已经拉下来了!

我预感到不对劲儿了,这怕不是要出事儿吧?

果然,她脸越来越红!越来越涨红!注意,这是她愤怒的前兆,绝对不是害羞的意思。

我暗想,坏了!我特么还嘴贱,问,怎么啦?大概是临死之前的挣扎吧!

她深呼吸一下,脸不是那么红。然后强行心平气和的问我“这是转给谁的呀”

果然!妈的,她肯定是记得前女友号码!坦白吧,还能怎么办?

“前女友的,她爸得了癌症”

“啪”不是耳光!是她把筷子丢了!我两正在老地方川菜馆吃饭。

先吃,先吃,你别生气,别生气啊,一会儿出去说可好?我差点吓的心脏骤停!

快速吃完,我结账。她一个劲儿往前冲,我跟在后面,“大姐,美女,别生气呀,我错了行不行,你听我解释啊,我有理由的”。一路上她并不讲话。

终于进了校门,情人坑(鸣磬广场)边,中午行人不算多!她霍的一转身,一巴掌打到我胸膛上,厚重沉闷的一声“嘭”, 嘿,别说,手劲儿还挺大!

我惊诧到了,天,我从来没见过她这么恐怖的一面,战斗力爆表!我没有后退,废话,我能退吗?肯定要给她撒气完啊!接着,她右手成抓,以斜上45角度往上一提拉,掐住我脖子,然而因为手不够大,无法全部捏住我的脖子,迅速直取命脉,右手成爪掐住我喉咙,愤怒充血的脸颊涨红,双眼泛出一丝血红和残忍,暴怒的对我吼“狗男女!草泥马”

我被吓的内分泌失调,忘记怎么回应!

我仔细看了一下,面前这个愤怒的母牛,还是我当年那个雨夜亲吻的娇羞女孩吗?天,我作了什么孽啊!

我还没来得及说话,愤怒的“狗男女”回响在鸣磬广场和西门活动中心之间,路过的行人诧异同情的看着她,转而又鄙夷不屑的看看我。“呵,男的真不是东西”。

我有点挂不住了!太特么丢人了!我保证,这辈子都没这么丢人过!比坐电梯遇到一个漂亮小姐姐在身后,偏偏放了一个奇臭无比的响屁还要尴尬丢人!

我还没来得及反应,也没来得及解释,更没来得及恼羞成怒,借机发火,一切都还没来得及,她却已经潇洒转身而去!

相信我,真的有走路带风这种牛逼技能!

我就这样呆着看着她扭着屁股,迈着牛逼哄哄的小八字腿,走了!!就这样走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一刻,我除了说,呵呵,出来混的真的要还呀!

事实证明,我偷偷转的600块,还是很有必要的,因为只要我还在以前的朋友圈里面混,就不能对这这件事无动于衷,即使是普通朋友同学,区区600元的支持都不算过分,还别说我更不愿意别人认为我这个人生性薄凉!

事后,冷静下来,终于解释清楚,她也理解也得苦衷!然后,又开始撒娇卖萌,仿佛昨天掐我脖子,揍我,吼骂我“狗男女”的人不是她!不承认,不回忆,不负责!这就是她的态度!我还能说啥?这就是我的小妞!既然爱了,还能如何呢?走下去呗!

这个世界,唯一能让人心甘情愿改变自己的,只有爱情!

这个世界,唯一能让人无条件拥抱继续走的,还是爱情!

写这些东西的时候,我在北京!她在合肥!

北京这种大城市将小人物平庸到渺小不堪的境地,似乎只有想起爱人才是最幸福踏实的!

因为,在北京,我或许什么都不是,一文不值!

但是在和她的小世界里,我是她爱情的全部!她也填满我所有空荡荡的渺小与卑微。

(下次再写,明早还要去天安门看升旗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有个年纪比我大,辈份比我小的亲戚,是我爸说的…… 我叫这个亲戚做a吧。 a爸是我爸的独生子,a爸a妈生了a。 a...
    142db300457f阅读 336评论 0 0
  • 三月的樱花洒落一地 四月的柳絮随风飘飞 彼此还没好好告别 却已然天各一方 你在我的世界来了又走 没留下只言片语 却...
    凯撒二号阅读 200评论 0 0
  • 在人的内外兼修课程中,除了形象、行为举止需要修炼(这已形成普遍共识),我认为声音亦需要修炼。 但凡一个拥有真诚、自...
    红子Jane阅读 504评论 0 1
  • 在第二周的课程中,我们学习到了C++含有指针的类的写法,以及对C++程序涉及比原来熟悉了很多。在这周开始学到了拷贝...
    天雨流芳428阅读 16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