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做你的唯一

文/劝课农桑


女人之间能分享的东西很多,分享美食,分享珠宝,分享心事,唯独一点——不能分享爱情,有时候甚至连关于爱情的小事都得藏私。

1.

我闺蜜谈了男朋友,迟迟不愿意带出来给我们看,架不住我们几个的再三催促,才不甘不愿地把她家大宝贝带出来接受我们几个挑剔的女人检验。

一顿饭上,我们几个叽叽喳喳追着她男友问问题,话里话外都是站在娘家人的立场为我闺蜜喊话,没有丝毫越轨的,但是我还是发现她脸上隐隐的不高兴。

后来闺蜜私下里跟我说,其实她不是很愿意让自己的好朋友跟自己的男朋友接触过多,不是怕两个人合起来背叛她,这两方她都是信任的,主要是她不愿意男友跟别的异性有太多的接触,她对男朋友对这种占有欲实在是太强了,她知道这样不好,但就是控制不住。

她很小心翼翼地问我这个半吊子情感专家:“这是不是很变态啊,我是不是心理上有什么问题,把他看的太紧了?”

我没抬眼,顾着搅拌着手里的青苹果气泡水,漫不经心的说上一句,“没什么呀,挺正常的,要不然怎么会有我和你妈掉水里你先救哪个的千古奇问呢?还不是女人想在男人的心里争个第一,要把他妈都比下去。”

我闺蜜应该是听进去了我的回话,后来的聚会再也没见她家男人出现过。刚开始还有人总催她叫她老公出来请我们几个一道喝下午茶,都被她半真半假的推脱掉,时间一长,没人再提起这个话茬,同为女人,那点小心思都是共通的,看到朋友圈的他们俩幸福就好。

2.

也不是我特别谅解我闺蜜,只是因为我自己也是如此的,对男友的独占欲比起她甚至还有过之而无不及。

我们还在一块上学的时候男朋友的姐姐给他发微信,问他什么时候放暑假,到家了之后可以带他一起出去吃饭看电影。

他一脸炫耀的给我看两个人的聊天记录,我当下就觉得不舒服了。

他立刻发觉我的不正常,很小心翼翼的收起手机问我怎么了。

我很敷衍的回了句,“羡慕你呗,有那么好的姐姐。”

那个傻子一定觉得我说的特别有道理,所以一直站在一边端着手机对着我傻笑。

我没说出口的是,吃饭看电影这种事情不都是情侣之间做的嘛,他们俩姐弟各有各的伴,都是成年人了有必要腻在一起这么甜蜜吗?

即便是姐弟也应该要有点避讳吧。

难道不知道这些事情都应该是我和他在一起的时候才能完成的吗?

3.

我一直觉得一夫一妻的婚姻制度简直是人类进步史上的一个重要跨越,三妻四妾的时代实在是太可怕了,我完全能理解那些表面端庄互道姐妹的女人之间恨不得在背地里弄死对方的心情,光是想到自己深爱的男人半夜躺在别的女人房中留宿,两个人恩爱缠绵情话不断就已经够让人抓狂的了好吗?

后来那么多火爆的电视剧出台,《金枝欲孽》《宫心计》《甄嬛传》什么的,我们都可以看到,偌大的深宫里面,那些表面上一团和气的女人用尽了手段争来争去的,最后为的不还是一个男人的宠爱。

从小受三从四德女诫教育的她们尚且忍受不得和别人分享一份爱情,更遑论从小幻想一生一世一双人的我们。

4.

我开公号之后遇到一个女孩非常苦恼的问我,男朋友总爱在别的女孩动态下面留言点赞,经她教育之后依旧不思悔改反倒觉得是女生太过无理取闹,这种情况该怎么办,是不是该分手了?

我一向不主张一开口就劝人家分手,我有很传统的婚恋观,喜欢劝和不劝分。所以我让她先去找男生好好谈一下,两个人开诚布公的把心底的话说出来,男生虽然总是大条也不见得永远体察不到女生心理,只要她说出口,想必男生总是能理解一点的。

几天之后那女孩又来找我,说之前接受了我的建议去跟男友好好的讲明了自己的内心想法,言简意赅中心明确,就是希望男生可以不要再跟别的女生有过多交流,即便只是在社交圈子里面。那个男生表面说晓得了解,事实上却只是把原本的活跃地点从QQ空间和微博转移到了朋友圈,这样的话不是双方共同好友的女友绝对发现不了他的小动作。

结果好景不长,女生有一次偷偷打开了他的手机,一切隐瞒和躁动都开始瞒不住。

女生拿着手机跟他对峙,男生一脸的死猪不怕开水烫,纠结的重点在于女孩怎么可以随便打开他的手机不注重他的个人隐私。

然后没有任何疑问的,他们分开了。

那个女生告诉我,其实男友一直对她挺好的,大部分时候都是随叫随到,任劳任怨,但是,她接受不了男友对那么多别的女孩都那么温柔细致,有时候出言轻佻,像是在打情骂俏,她跟我说她觉得难受。

我想换我应该也受不了,原本以为的甜言蜜语不过是他群发的情话,原本以为的心意不过是他广泛发放的福利,因为受众太多所以显得廉价无比,而自己虽然白白占着个女友的名号却和他所谓的异性的好友没任何的区别。

那个女孩跟我说,男生一直觉得她不可理喻,可在她心里爱情明明是最讲求独占的一样东西啊,你的温柔,你的情意,你的好都是我的独家专属,在我们交往的期间你就必须对我保持忠诚,这是爱情世界的通行法则。

If      you    can’t ,  you    out !

5.

我青春期的时候特别喜欢看言情小说,而且只专注于同一种男主类型的小说。

男主角要万年冰山不近女色,从小到大身边服侍跟随的人都是清一色的小厮侍卫,可以这么说,除了他妈,他根本没有接触过别的异性,就在所有人都怀疑他断袖之癖龙阳之好的时候,女主角出现了,误打误撞的出现在他的世界里,从此把他的世界闹的天翻地覆一发不可收拾,旁人才发现原来一直无情无欲的男人也是可以满面春色满脸荡漾的,一直求而不得的女二也很悲剧的发现原来一直当他是情感淡漠,但其实不是的,只是他暖的人不是她而已,悲伤欲绝之后默默认清了现实。

懂事之后我细想了很久为什么最为偏爱这样的类型,大概是因为在他身上投射出了我的爱情观,我希望遇到一个喜欢我的男生,他可以把爱和不爱区分的特别明显,知道女友和异性朋友之间永远隔着一条楚河汉界,他既然选择了我,就只可以陪我站在这一边对着他所谓的异性朋友喊话,是万万不能妄想渡船过去同她们一头窃窃私语的。

6.

爱情里面最能表现出独占欲的一种行为应该就是吃醋,一直以为这是女生的专属。

后来有人跟我说,独占欲这种东西人人都有,跟性别性格星座血型统统没有关系,只跟爱不爱有关系。

若是男生爱你,看到你和邻居家小男孩亲热也觉得不舒服,若是不爱,看到你当街和别的男人打啵也可以视若无睹,情感啊是受感情牵制的。

看到过很有爱的一个段子,刚刚新婚不久的夫妻俩一起帮助看护邻居家的混血小宝贝,孩子实在长得可爱,引得男主人父性大发,陪着孩子玩的不亦乐乎。傍晚孩子被送走,男主人还是一脸依依不舍的样子,他老婆凑到他耳边逗他,“这么喜欢的话我也可以生一个混血小宝贝给你啊。”

原本还满脸不舍甚是忧伤的男人立刻转换了一副面孔,追着自家的老婆连环发问。

“你敢!”

“你是不是不爱我了?”

“你是不是要出轨或者已经出轨了?”

“你说你外面是不是已经有外国的小白脸了?”

“你说你是不是已经不爱我了?”

“我们才结婚没多久啊,你怎么就不爱我了?”

他老婆实在被他吵得没有办法,拉着他在沙发上好声好气安抚了一个小时才算是稳住了男人那颗胡思乱想的心。

我觉得这幅场景实在可爱,原本也是呼风唤雨在职场上有点地位平日正襟危坐的小中层,一旦在老婆身上意识到一点点的不稳定因素就开始抓狂炸毛,像个没有安全感的孩子,需要另外一半好言安抚才能吃到一颗定心丸,有一点点的不安全信号就迫不及待的想从另一半那里得到自己就是唯一的证明。

看吧,谁说小心眼爱计较是女生的专利,男生们照样如此,如果男友从不表现自己的独占欲,要么是你给的安全感太足,要么压根就是他不爱。

7.

爱情就是自私的,就是排他的,就是只可以容忍两个人站下的狭窄空间。

任何妄图闯入爱情禁地的别人都是罪人,任何妄图接纳第三者闯入爱情空间的人也都不可饶恕。

不要觉得另一半有时候爱吃醋,爱多想都是神经质,那是因为ta在无形中感受到了有外物入侵自己爱情领地的信号,真爱的话,就应该坐下来好好的安抚开导ta,告诉ta只有ta一个人是唯一,是你唯一最爱的人,谁也抢不走。

好了,最后,祝福每一个看到这篇文章的姑娘小伙们,都可以遇到一个在爱情里面遇到一个坚定又清醒的另一半,可以动也不动地守护你们的爱情。可以一脸认真的告诉你,你就是ta的唯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