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读书(财经书单推荐)

好好读书(财经书单推荐)

这几天频频被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股东大会的新闻刷屏,巴菲特和芒格两位老先生在这一年一度的年会上会公布上一年的公司业绩,并和股东进行交流互动。看到人山人海的画面,再一次感受到巴菲特和芒格这两位老先生的投资理念和智慧的风采~

然而这段时间阴跌不断的股市行情,虽然还算不上股灾,但也终于让我成功迈入韭菜行列,光荣承担起给股市捐钱的重担~同时也不断刷新我对股市的亲身体会,让我这个小白刻骨体验到金融市场的速度与激情~

不过,我也始终相信,投资是一种进取的人生行为,是在控制风险的同时,希望自己获得更高的回报。投资的确是一个很严肃的事情,但大多数人也只是想随便赌一把,结果就是7亏2平1赚的股市概率!

查理芒格说过这样一句话,要得到你想要的某样东西,最可靠的办法是让你自己配得上它。这是一个十分简单的黄金法则。理财对我来说,就是变成更好的自己,从而可以配得上更好的生活。

而想要在股票投资成功,关键的关键,要先认清你是谁,你的投资对象是谁?

这段时间利用晚饭后遛娃的时间,把某热心同学分享的长投线下课小熊老师关于价值投资和量化投资的录音听了个七七八八,然而作为还处于外行阶段的自己来说,听完后还是一脸懵逼,丝毫没挖掘出多少精华的东西,所以更加让我深刻而清醒的意识到自己离入门还有很长的一段距离要走。

其实前段时间也多多少少看了很多理财投资的书籍,然而由于懒做读书笔记,现在也忘得差不多了。恰逢最近股市低迷,于是我打算要好好潜下心来,重新整理相关书单,认真研究勤做笔记,争取让自己的认知有一个质的飞跃吧!

本书单结合众多投资达人(水湄物语,三公子,越女夏夏,银行螺丝钉,大玩家张磊等人)的推荐书单融合而成,供我自己和大家参考:

基础入门类:

《穷爸爸富爸爸》

《小狗钱钱》

《隔壁的百万富翁》

格雷厄姆系列 (巴菲特的老师):

《聪明的投资者》 包含价值投资的精髓,也有量化投资的精髓

《证券分析》 投资者的圣经,梳理价值投资之道

巴菲特系列:

《巴菲特传:一个美国资本家的成长》 讲的是巴菲特的历史

《巴菲特致股东的信》 巴菲特投资思想的精髓

《滚雪球》 巴菲特自传

《巴菲特之道》

《巴菲特投资案例集》

《穿过迷雾》对巴菲特投资与经营思想进行归类整理,作者任俊杰

查理芒格 (巴菲特的好基友)

《穷查理宝典》

彼得林奇系列: 三部曲,网上有套盒版本

《彼得林奇的成功投资》 投资入门教材

《战胜华尔街》

《彼得林奇教你理财》

约翰博格(指数基金之父)

《伯格读共同基金》

《长赢投资》

《共同基金常识》

《约翰博格的投资50年》

关于指数基金还可以看:

《玩转ETF》

《ETF基金,我为什么总能跑赢大盘》(以上这两本主讲美股指数基金)

《指数投资》

《指数基金投资指南》螺丝钉

西格尔教授

《股市长线法宝》

《投资者的未来》

约翰聂夫系列:温莎基金的基金经理,开创了低市盈率投资方法

《约翰聂夫的成功投资》

《约翰聂夫谈投资》

邓普顿系列:

《约翰邓普顿的投资之道》

《邓普顿教你逆向投资》

利弗莫尔系列:

《股票作手回忆录》

戴维斯系列:

《戴维斯王朝》(此书国内绝版了,只有淘宝有影印版本)

费舍系列:

《怎样选择成长股》 费雪的唯一一本著作,定性分析无敌

索罗斯系列:

《金融炼金术》

塔勒布

《黑天鹅》

《随机漫步的傻瓜》

《反脆弱》

财经领域

《安全边际》 塞斯 卡拉曼

《股市稳赚》 乔尔 格林布拉特

《你能成为股市天才》乔尔 格林布拉特

《巴菲特的护城河》晨星公司投资部主任写的书

《股市真规则》 晨星公司投资经验的总结

《投资最重要的事》 霍华德·马克思

《投资中最简单的事》 高毅资产董事长邱国鹭

《股市进阶之道一个散户的自我修养》水晶苍蝇拍(李杰)

《价值评估》

《股市真规则》

《估值》

《投资估价》 达莫达兰

《低风险投资之路》David老师

《一个投资家的20年》杨天南老师

《投资第一课》

《理财不用懂太多》

《从关灯吃面到年均40%的投资秘籍》主讲投资中亏损记录

《街头智慧》

《伟大的博弈》

《赌金者:长期资本管理公司的陨落》

《华尔街顶级证券分析师的忏悔》

《股票投资大智慧》

《寻找下一个星巴克》

《价值投资者文摘》

《手把手教你读财报》

《刘姝威教你读财报》

《可转债投资魔法书》安道全

《分级基金与投资策略》

《机构投资的创新之路》 大卫•史文森 耶鲁首席投资官

《新经济下的财富管理》

其他:

金融知识国民读本

国富论(读起来很吃力,三思哦)

经济学原理

牛奶可乐经济学(罗伯特 弗兰克)

魔鬼经济学

通向财务自由之路(范K撒普)

稀缺:我们是如何陷入贫穷与忙碌的(穆来纳森和沙菲尔)

自私的皮球

老二非死不可

玩在当下 (张磊)

30年后,你拿什么养活自己(高得诚)

工作前五年 决定你一生的财富(三公子)

30岁前的每一天 (水湄物语)

谁说咸鱼没有梦想 (水湄物语)

MBA学不会的创富课 老雕

彼得德鲁克 所有著作

张五常《经济解释》、《基业长青》三部曲、《长尾理论》、《蓝海战略》、

陈志武《金融的逻辑》。

阿耐女士除了《欢乐颂》之外的其他著作

吴晓波系列:

大败局(不作死就不会死)

跌宕一百年

激荡三十年

《吴敬琏传》

浪潮之巅

《道德经》、《金刚经》和《心经》

《史记》、《老子》

《乌合之众》

《魔球》有电影

遥远的救世主 (豆豆)

天幕红尘(豆豆)

背叛(豆豆)

《源泉》和《阿特拉斯耸耸肩》安兰德女士

三体

平行宇宙

大设计

中国哲学简史

虽然要看完上面这些书,不知要等到猴年马月,但是还是先定个小目标吧,每天翻几页,总是会有收获的!

人的一生充满兴衰变迁,只要坚持正确的思考、遵循正确的价值观,不被挫折打败,最终会美好人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