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城过后再无南湘

2015年7月,电影《小时代四》正式上映,我和室友赶上了《小时代》十年的步伐,不依不挠的把它追完了。


当看到席城在雨夜被戳死的那一段,我和室友失声痛哭,在前排男生不解的目光中,把假睫毛哭掉了一地。

席城,一个危险又迷人,残忍又深情的男生。

相比于简溪和顾原来说,席城有太多的谜团和不确定,这让当时正在上高中生的我们来说,席城简直就像青春里的那个混蛋一样,与我们狭路相逢,终不能幸免。

对于南湘和席城纠缠不清,分分合合的感情更是成为我们心中爱情的范本,和他们一起流过的泪水,为他们在一起的欢笑,甚至在心里幻想过像席城一般的爱人,都让我和室友对席城最后的惨死无法接受。

十年时光,席城和南湘早就如影随形成为一体,没有了席城,南湘也不再是南湘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初遇都是美好简单的,在初中部不经意看到的一眼,对他们来说不知道是缘还是劫。

那时候的席城,身上还没有那么多的缺点,顶多是个脾气不太好,对人不太友善的小男生。

他长得好看,轮廓分明,家庭条件好,花钱如流水,会哄女孩子开心。

那个时候的南湘已经出落得很漂亮了,总是有很多男生围绕在身边,她对谁都不远不近,疏远分明。

他看到了她,她也看到了他,他们在一起了。

任何东西变坏之前都是好的,席城也不例外。

和南湘在一起后,席城收敛了自己的脾气,就像久在外漂泊的游子遇到了温柔的姑娘,他也会变得温柔美好起来。

他也会为了心爱的姑娘好好的去上课,为了她不在顶撞老师,不在伤害同学,他也会骑车带着她转变校园,甚至跑好远去给她买喜欢吃的包子。

他们,也曾是林萧眼里最为模范的情侣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爱情一直平静的话,恐怕那是不能被称为爱情的。

席城在他母亲吞刀自杀之后,开始了自己的悲剧人生。

从最开始的逃课,到后来的打架,和流氓混在一起,和不三不四的女孩子暧昧。

在他偷钱被关进少管所之后,再出来的时候,南湘已经高一了。

南湘在少管所门口对林萧她们说:“有一天,我的爱人就算变胖了,变丑了,甚至拿刀子把自己的脸弄花了,可他还是他,我依然爱他。”

很多年以后,在我被爱情伤害的遍体鳞伤的时候,突然想起了南湘的这句话,我伸开了满是鲜血的双手,依然选择拥抱那个伤害自己也同时伤害我的爱人。

那个时候我才明白,南湘当时的话是一种多么绝望多么坚定的勇气。

再后来,南湘怀了席城的孩子,被父亲赶出家门,后来发生的所有的不好的事情,几乎都沾上了席城的影子。

席城单方面的脱离把他和南湘的爱情列车从正轨一步步拉向深渊,席城舍不得放手,

南湘也不愿放手,这一场舍命陪君子不仅当事人累,看客也累。

他们分手的时候,南湘拉了拉席城T恤的下摆,席城抬头,看着眼眶微微发红的南湘,伸手将她搂进怀里,就像以前一样,他的小女孩受了委屈,他抱住她安慰她,轻声细语的哄着她。

南湘的双手紧紧抓住席城背后的衣服,好像要撕碎一样,她平静的说:“席城,以后都别来找我了。”

说完这一句,好像是一生,席城拍了拍南湘的肩膀,头也不回的消失在黑暗的人群里。

南湘手里还拿着席城刚刚给她买的糖炒板栗,还是温的,就像脖子上席城的眼泪一样,还有余温。

她走到前面的垃圾桶,顺手丢进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说中的这一幕被我和室友反复拿来看,每看一次心里都唏嘘一次,每看一次眼泪都狂掉一次。


是为他们,也是为了我们自己,在别人的故事里,掉自己的眼泪。

曾几何时,我们也有和席城一样爱人,他残忍又温柔,冷漠又深情,他们爱着我们,也伤害我们。

那一天的阳光很好,微微刺眼,我终于决定和纠结了四年的爱人分手了,我约他在我们第一次遇见的地方摊牌。

他像往常一样骑车狂飙过来见我,因为走得急肩膀上落了刚开的合欢花也不知道。

那是最后一次,我像往常一样伸手去帮他拂掉衣服上的花朵,微笑的告诉他:“以后都别出现在我的眼前了。”

他看着我微微发笑的脸,沉默许久后帮我理了理头发,骑车走掉了。那是我最后一次,看到他。

“南湘,我走了,这些年我过得很糟糕 更没有带你过上好日子, 我已经没有回头路了 ,可你值得往上爬值得拥有像样的 ,我给不起的生活。再见了! 我此生唯一的爱人,不知何时才能再见到你,但你不要担心,那时我再也不会打扰你的幸福。我可以远远的,看着你,如果你允许,我希望能够轻轻地拥抱。告诉你,过去的那些年,对不起 。”

这就是他们最后的结局了,席城送给南湘的白色裙子,南湘穿着很合适。

对啊,席城一直都是知道南湘的。

他知道她,她也知道他。

他们深深刻进了对方的生命里,成为最耀眼最不可忘却的回忆。

我不知道南湘以后的一生会怎么样度过,她应该会好好的活下去吧,活成别人眼里漂亮的像仙女一样的南湘,可不管怎么样,她都活不成席城心里那个最爱的南湘了。

席城死后,南湘也没有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其实我觉得我应该是属于那种每天写一点东西的人,但是我总是这么想,都没有付诸于行动,老是感觉别人写的东西很一般,自己...
    浪子三郎阅读 266评论 1 1
  • 大家好,我是今天的播报员江智豪。
    俞春霞阅读 256评论 0 1
  • 仍记得 干净的楼道 暮色渐染 你拾阶而上 嘴角轻扬 而后微微一笑 手捋青丝 步履轻盈 身姿倾城 绝世优雅
    步语hane阅读 273评论 0 1
  • 看 #la la land# 想到前男友 泪目看着 the end。
    一只草莓味的鱼阅读 12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