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我们追过的男孩&女孩

2020年第22篇

高考特辑🎬

视频 | 副店 店长

文章 | 店长

编辑 | 媛棋

今天我们要聊关于青涩的爱情的故事

之前问卷收集了大家的故事

最后从好多故事里挑选出来三个粉丝的

我觉得这三个会比较有代表性

最近高考结束嘛

那其实学业暂时画上一个句号

所以我们生活的其他方面

其实会慢慢的被我们关注到

比如说之前为了学习

压抑了很久的一些兴趣爱好

或者情感


01

第一个故事

我觉得可能这个是

能够代表很多人的心理状态

故事如下:

我们是双向暗恋,但是他要让同学暗示我吧

高考前的我们都太年轻了,怕影响对方的学习

只是觉得两个人呆在一起就真的很开心

我们是艺术生,美术集训在一个画室

又都是应届,都以央美为共同目标

我极度害怕自己的感情

和他的感情

会成为寻找梦想路上的绊脚石

所以我一直压抑着自己

我怕我的出现会让他考不好

最后我考上了一个美院,他没考上

我原来以为我们会在一个学校还和对方在一起

但是世事难料啊,现在的我们还是朋友吧

他复读的时候和之前一个复读老同学在一起了

我祝福了他们,心里还是有遗憾的

现在我已经大二了,很美好苦涩的回忆

希望我们都可以越来越好

回复对话:

说实话,我个人在暗恋上确实没有什么经验

但是很理解这种心理状态

为什么大家啊,像这个是互相彼此都喜欢对方

但是却没有表明心意

我觉得这里边可能不单纯

为了学习这么一个简单的原因吧

在读这些故事的时候

总会有一种感觉

好像捅破了这层窗户纸会有什么危险

或者会有什么伤害

或者说会有什么难以预料的

不好的事情发生

但是另外积极的那一面的期待

或者说想象会非常非常的少

就是如果说一件未知的事情

我们有好的期待也有不好的期待

这个很正常对吧

但是如果都一边倒的是不好的期待

我觉得如果说这是大家的常态的话

会让我觉得那咱们真的是挺压抑自己的

在情窦初开的这个年纪

对,我觉得是跟教育是有关的

就是因为无论是家长还是老师,可能大部分吧

过去就是教育我们的这个思维都是

高中的时候你要专注于学习啊

不要想那些没用的事情啊

所以其实是外界赋予了很多这件事情

可能会带来不好的结果

对对,但实际上

你看这个故事当中也会说

就是他们在一起真的很开心嘛,对吧

但是他也提了两回,怕影响学习的事

为什么不是促进学习呢

对,这就是我觉得我为了你,你为了我

然后特有劲儿

一起往那个学校去努力

这是先入为主的可能

被告知的一个信息就是会影响学习

不过我觉得也是因为

学习的确充斥着高中生活的绝大部分时间

就是我们聊到这个事呢

就让我想到另外一个故事

02

第二个故事


这个我的感受会更深一些吧

比较长

我来声情并茂地跟大家分享一下

大家可以当这个主角就是店长

这故事太多转折

太多心路历程的变化了

我就以第一人称来读这个故事了

故事如下:

高中的时候喜欢一个男生

我从高一就开始喜欢他

但从来没有和任何人说过

只有我的一位朋友看出来了

而他也是从高一的时候开始喜欢我

但是几乎周围人都知道他喜欢我

但是我不喜欢他

我当时就是大家以为他喜欢我

但是我不喜欢他

我当时很难相信他喜欢上我

当初别人告诉我的时候

这种感觉特别特别复杂

有惊喜,有疑惑,有难以置信

我从来没有打算在高考前告诉他这件事情

一直想高考结束的时候再告诉他

并且仅仅只是想告诉她

而没有准备和他在一起

然后我的高中暗恋就完美结束

一是因为我不想在高中谈恋爱

我一点儿也不愿意

在高中花时间来处理自己的感情问题

那是对我来说棘手的难题

二是我觉得默默喜欢的感觉就很好

不嫉妒别人与你相对谈笑

我只偏爱你的侧影

远远的观望就像呆在我的舒适区一样

他试图走进我的感觉,让我很别扭

认为这会让完美的他显得很卑微

从而心生反感

我就这么守住了这个秘密三年

直到高考结束

我花了一下午的时间写了一页密密麻麻的信

信中写了自己三年来的心路历程

告诉他自己的一见钟情

然后准备找个时间给他到这

我以为我的计划就几乎按照轨迹快走完了

在我准备给他这封信的前一天晚上

我突然得知他在高考后有女朋友了

我呆住了,我从没有站在他的角度想过

对没有回应的心表达爱意是有限的

我从来都躲在安全的黑暗里

看着他坦诚的爱意曝露在阳光下

而他面对的只是一扇从没有回应的门

我对自己说

别找什么懦弱自卑性单恋的借口了

你就是真的很自私

我最后还是把这封信给了他

在我询问了他是否愿意接受以后

但我在那个夏天之后没有再联系过他

远离有女朋友的男生是我的底线

我不知道他当时看到那封信是什么心情

我猜应该是遗憾的

遗憾为什么我当初没有一点回应

硬是要两情相悦变成狗血的错过

我也有时会想重来一次

我会怎样选择

得出的结论是一模一样的选择

我不愿意为了爱情放弃一丁点学习时间

也没有准备好去学习

喜欢一个人,自卑不敢去靠近

自负觉得别人表达爱意时

像在讨好自己

竟然觉得他很糟糕

我总是有一点不确定就变成鸵鸟

将头埋在土里,然后顾影自怜

所以结果是注定的

我那珊珊来迟的没人能等到的告白

回复对话:

有没有觉得文笔很好,是

我刚才看了

语文一百四以上

所有的时间真都花在学习上

我为什么对这个故事感触很深呢

有很多影子

只不过时间更早一些

在我初中的时候

这应该是个女孩哈

她说,如果再选择一次的话

会是一模一样的

我以前也是这样想的

就觉得没有能力处理好感情的事

这可能会影响学习

然后学习就是天底下最重要的事

但是现在呢

我觉得如果有一个条件改变的话

我会想要在那个时候

谈那个时候的恋爱

而不是回顾起来,有很多遗憾

或者为了学习抛弃了一切什么条件改变

没有中考了吗?

不是

就是说如果

父母能够在爱情方面给到支持和教育的话

我觉得我会想要尝试一下,然后学习

我觉得学习

真的不是唯一最最重要的事情

因为这种习惯其实

是会带到之后的人生和生活当中

比如说工作了就是工作

就是唯一重要的事情

或者回归家庭了

家庭就是唯一重要的事情

就好像这个轨迹不能变

它那个最重要的东西

没有办法被任何东西替代

也没有办法容纳其他东西的

那样的一种生活状态

我会觉得好像错失了

体验更多生活美好的机会吧

是 我觉得就是你说这个条件我还蛮有感触的

如果我先站在一个宏观的角度上来说

我觉得这件事情

无论从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上来讲

他应该是一个宜疏不宜堵的一个事

我觉得如果他在不体验的时候

他永远抱着一个好奇心

就永远想去去尝试

那被压制的时候

就会越来越想要去尝试

越来越好奇

但是如果要是他去尝试了之后

我觉得这是很好的一件事情

也是很好的回忆

另外,体验了之后

没准就能知道

这事儿可能还需要更多的责任啊

还是要有更多的什么什么的

可能也会有利于自己的成长吧

主要是让我想到了一个笑话是这样说的

就说啊,这个有一个高中老师就看见

他们班的两个学生都特别想谈恋爱

然后这个班主任做的做法

把他们俩就调到了同桌

有给他们创造更好的环境谈恋爱

结果仨月就分手了

就主动跟班主任说

我们要分开坐

这是什么原理啊?

这就是让他们体验了之后发现

也许对方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好

这老师高 

是啊

所以到后来就也会好好学习吧

但你刚才说第二点那个条件的事

那时候我就在想

我的家长其实会对这事会比较开明

我还算比较幸运的

就说你不是没谈过嘛

就会无意间主动跟你提起

比如说我上初中和高中的时候

他们就会主动问我

你有没有喜欢的女朋友、小女生啊

带回家里吃个饭啊

这种就比较开明

就是他们并不会说

你不要谈恋爱就是影响学习啊

他们会问啊,这个小姑娘还挺好的

你跟人家多聊聊什么的

然后问

你怎么不跟那个小姑娘多玩玩

可但是

就在那会可能对于我来说

也许这个条件满足了

但可能还会有其他条件没满足

所以我也没有能够

主动开启一段校园恋情

就比如刚才你读的这个故事

她也会提到很多

除了影响学习之外

也提到过她的自卑啊

会提到就是

如果对方接近他,就会觉得很别扭啊

我觉得这些点

可能也是会阻碍

开启这个恋爱的一个条件吧

这个我可以再多说两句

就是关于这个

恋爱教育

这个问题我就真的好重要

它跟学习是一样重要的事情

因为这个时候是其实是爱情观开始萌芽

你会有喜欢的类型

然后你会看到比如说

可能别的同学在谈恋爱

也会影响到你

如果你自己没有任何吸收这方面

更加正确的一个观念引导的话

可能就被他们带跑偏了 

我们初中的时候就有好多那种

学校里不能叫黑社会

就是那些混混是吧

他们的爱情就是非常 古惑仔

那个时候也没有任何人引导我

说青春期的爱情可以是什么样子的

我也没有看过美剧

也没有看过电影

里面那些对于青春期爱情故事的一种描述

我就以为只要谈恋爱就是古惑仔

就是坏孩子

我觉得这个影响还真是挺有毒的

嗯,这又让我想起来

我妈告诉我的一句话

那会儿上高中的时候就说

哎呀,你得谈

因为那会儿我不谈嘛

她就老撺掇我说:你得谈呀

你不谈怎么有经验呢?

你谈谈

谈完了回家给我们讲讲

然后我们好告诉你怎么谈呀 

就是这种太暖了。

我的胸口突然出现了非常温暖的感觉

眼眶有些湿润

然后大家也可以给我们反馈一下

你在青春期的时候

父母对恋爱的这个引导

是副店这种方式的留言评论扣1啊

如果是我这种就是的

就是绝对不允许

学习就是最重要的

你要是谈恋爱打断你的腿

这种留言评论扣2

我觉得可能二还是偏多吧

我也跟我的小伙伴们聊过

像我家长这样的也是很少吧

至少在咱们那个年代啊

没准真的

这个年代感

待会第三个故事就更有年代感

真的没准咱们这个事情反而要扣1了

是个证明

就是啊,先进了

你知道吧,也是好事儿挺好的

因为很多事情其实就像你刚才那个

很高大上的词一样 疏通

你堵是没有用的

因为这个想法已经产生了 对对

然后怎么样

往正确的方向更成熟的方向生长

就像是你说父母悉心栽培的一个小树苗

对吧,都已经破土而出了

你说你能给它摁回去吧

不能

我还想多说一点 关于这个教育

就是你刚才说的那个疏通

对 我宜疏不宜堵嘛

就是为什么要赌?

其实我也很深刻思考这个问题啊

你想过吗?

他们不知道该怎么办?

我觉得不是

我觉得可能有这部分原因

但我觉得更重要的原因是怕麻烦

堵是最省事的方式

而疏通是需要一个过程和耐心和责任的

你说的这个非常醍醐灌顶哈

但是我想的是

究竟他们有这个能力不想做

还是压根就没有这个能力

这是刚才我说他们不会不知道的这个原因

我觉得如果就家长这块不好说

那老师这块

其实他们都真的是

判断都已经接触了那么多的学生

他们自己心智成熟

他们就完全比如可以做到的事

放学之后叫这俩孩子过来

聊一个小时看看是怎么想的,对吧

如果他没有能力就算了不勉强

我觉得可能有一部分人确实没有能力

但是我觉得有一部分不是这样

教育确实牵扯的部分是比较多的

除了爱情观

还需要有性方面的教育

这个对于很多家长来说

可能他自己的成人生活当中

都很难去讨论

更别说跟在自己心里

那么纯洁的孩子

去聊认为可能有“那么好”的事

但是 

就还是回到我刚才说的那个条件

如果这个条件改变的话

在青春期的时候去体验一下也行

然后叫男孩女孩到家里来吃饭

真的是一个非常是美好的回忆

另外一个想说的呢

就是关于就是自卑,不敢靠近

别人如果靠近,会觉得是讨好

然后甚至会对他有糟糕的感觉

我觉得这个的确是

在没有正确的爱情观引导的情况下

会产生的一种错觉

因为这话,我其实听着挺耳熟的

就比如说父母会跟姑娘

如果孩子是姑娘的话

就会说别那么主动对吧

别掉价

这些我觉得真的都非常的刺耳

在用这样的想法去看待别人的行为的时候

其实就会出现偏差

别的人也许就是很勇敢,很主动

也没觉得自卑,也没觉得掉价

有好感的情况下

就是正常的接触和靠近

说来说去还是缺少这方面的声音吧

前两天不是做了一个18岁成人的视频嘛

我发现有些话都不敢说

比如说

我其实是特别想能够让大家有机会

如果条件合适的情况下

在青春期的时候

去体验一下懵懂的爱情

但我当时的第一反应是

这不符合国情

别给封喽

我不能做这样的煽动呀

然后就把时间线拖到了这个大学

所以真的希望大家刚才

扣一比较多的

我觉得会吧

我觉得随着时代的进步

比如说我们这个年代的人

当上了父母可能就会好一点吧

但愿吧

我觉得教育的整体还是进步的嘛

只是需要一个过程

现在很多人都是在网上自学

我觉得教育还是有进步的

比如说如果能从咱们这里能听到一些

关于这个青春期

学习和爱情怎样去平衡

怎么样去能够得到一个正确的引导的话

那也是一种资源

03

第三个故事


故事如下:

我和初恋是高三之后在一起的

当时我们学校举办成人礼

其中有一个环节是舞会

每个男生可以邀请女生跳舞

我当时跟男生都不是很熟

所以理所应当的觉得

这一环节应该不会有人来邀请我

水水也就过去了

没想到舞会前几天

居然真的有一个男生来邀请我

我当下觉得很神奇

于是便答应了

现在想想真是不该答应

后来故事就展开很顺利了

我们开始了一段暧昧期

具体表现为一起上自习

一起放学等等 

记忆比较深的一次是一个晚上

当天晚上月亮很大很圆

他说

海底月是天上月,眼前人是心上人

然后他家长打来电话

他用左手接电话

右手很坚定的拉住了我的手

他的手特别大,特别暖

让我一瞬间有一种认定了这个人的错觉

后来呢

我们在跨年的时候正式在一起了

一起约定着为了各自的目标而努力

但是因为疫情

我们被迫经历了一段一段时间的异地恋

也就是在这个时期他提出了分手

也就是今年四月份左右

我现在还是很难回想

那段日子我是怎么熬过来的

但我想沉浸于学习中时过往的甜蜜

又会涌上心头

随之而来的还有他提分手时说的狠话

可以说

那段时间我陷入了长期的自我怀疑和否定

多亏了朋友们

我才又积累了一些信心

这是我高考的第二天

我看到这个标题之后感触实在太深

忍不住打出了这些

也许在旁人看来很矫情

又或者觉得无足轻重

但至于我

这就是我的一段无疾而终的青春

我想高考后我们应该不会再见了

连张毕业大合照都没有

也许日后我在思念这个人的时候

真的要靠自己仅存的一点点记忆了

过了这两天

我真的连偷看她的机会都没有了

回复对话:

我这里面其实挺想聊的

这个异地恋

你对异地恋的看法是什么

异地当然比不异地要难一些

我就这么说吧

我觉得异地开始的时候

其实从客观上来讲

他就是对这段感情的一个属性的定位

就是异地现在不能正式的

称之为他俩了

不是说异地就等于分手

但是异地确实就没法好好谈恋爱

因为两个人

没有办法面对面见到的情况下

很多都是靠想象

想象是会跑偏的

那其实最后你想象中的那个人到底是谁

已经跟他实际的样子相差很远了

恩恩所以不是说不应该坚持

或者说这个太难就放弃

而是客观上

就失去了能够维系感情

最重要的一些元素

那要坚持吗?

嗯,如果是我还会经历这么两个阶段

就是第一个阶段是

我从来没有体验过异地恋

你跟我这么说

我是不信的

我就觉得我跟那个他

我们俩就一定行

所以会尝试一下

然后终于认清了异地恋的真面目

之后可能之后就不会再选择异地

因为实在是看得太清楚

异地跟谈恋爱没有什么关系了

不是说我不努力

或者他不够爱等等

就是我觉得很神奇的一个感触

因为你刚才说这两个阶段

一开始不相信

后来看清了之后就会觉得是不一样的感觉

我一个很神奇的感觉是

虽然我没有体验过异地恋

但是我曾经面临过类似这样的选择

就是要不要异地恋

然后呢

当时我其实自认为考虑的还挺多

就是说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

我就跟你刚才说体验到的是一样的

当然最后没有选择异地恋

就是当考虑到异地恋的困难之后

就给它扼杀了

但是呢,你说我为啥扼杀的

是因为我看到了你刚才体验过的那些困难

但是我现在很神奇的感觉就是

看到那些困难也是想体验一把

为什么说很多道理

你听了没有用的是因为

它需要你自己体验,然后总结出来

然后自己告诉自己

或者你会分享给别人

但是你不体验过的话

无数个人告诉你也是没有用的

是的

我也只是说分享一下

作为一个体验过的人

对这件事情会怎么样去重新看待

但是没有体验过的人啊

哪怕说就是有这样那样的困难

我觉得还是要体验

然后最后形成

你自己的看法和对这件事情的态度

就是因为虽然想的挺明白

最后也确实没选择异地恋

但是可能会稍微有一点点的遗憾啊

我还有另外一个想法

就是很多人说啊,那肯定是不够爱吧

所以我就没有选择

那我想说的是

如果够爱的话呢

你们两个人

是会用各种各样的方式去结束异地恋的

这个听着好悲伤

这个人过来或者那个人过去

或者两个人去一个新的地方

如果你们想证明爱情的伟大的话

是有方法的

但是如果两个人都不愿意妥协

我觉得也没必要去去好像守着这个爱情

好像是有多伟大

然后来限制自己的自由了

我听了之后会好悲伤

因为我会觉得你这么一说

就好像是自己本以为

爱情在自己的心中

是排在了一个很高的位置

但实际上并不是

我们会希望自己在别人心里的位置是很重要的

然后比如对方为了自己

但是如果你做不到的话,别人也做不到

那其实都是合理的嘛

所以异地恋呢

就是大概率会造成这样的结果

不是谁不够努力

也不是不够喜欢

就是这个异地这个事情本身呢

其实就不再谈恋爱的范畴了

我突然想到一个在某一期奇葩说的辩题

就是叫

如果要你抛下现在拥有的一切

去和你爱的人在一起

你愿意吗?

就这个辩题就是突然会让我想到

刚才你说的异地恋

你刚才说

如果真的够爱

就像会想办法结束异地这样的情况

那你是什么态度?

我忘了是谁说的一个论据

好像詹青云说的

是要抛下现在拥有的一切去

因为你以为你现在拥有的一切

就是一切吗?

她的意思是

也许你抛下了现在的一切

你会拥有新的一切

这话还挺打动我

不过跟我去想这个问题的角度

可能不太一样

我的第一反应就是没做过的事

如果当时情绪特别浓烈

我还是会尝试一下我

我个人认为耽误一两年的时间

对我整个人生的轨迹来说

没有什么致命的影响

除非抛下一切要去干的那个事太危险了

如果是都是安全范围里的

我会尝试

然后得出自己的结论

没有办法未卜先知

也许像詹青云说的

这真的就是另外一种更美好的一切

但也许就是遇到了渣男和渣女

然后认为浪费了两年或者怎么样

或者真的是错失了一些很好的机会,

都说不准

所以自己通过自己的体验得出来的结论

对自己来说是更适合的吧

对啊,所以有时候其实试错的

成本还是挺高的

就比如社会客观的一些规定

比如你两年没工作

你简历就是很难看呀

我觉得可能在做抉择的时候

也许也需要看自己能承担多少试错的成本

对 就是做好做好准备嘛

这样说这两年就是被这么一个渣人诓了

那是不是你能承受的一个结果

应对这件事上有没有人支持你?

如果能在自己的就是接受的

这个试错的线之内的话

我就觉得多尝试还是很好的一件事情

然后这个故事里呢?

最后一个,我想聊的是就是这句话

就是这是一个非常浪漫的片段

当时的月亮又大又圆

然后他家长打过电话来他左手接

右手坚定拉住了我的手

他的手又大又暖

让我一瞬间产生了一种认定这个人的错觉

这是我最后想跟未成年的

或者说很多人成年了

其实还是对着这样的幻想

嘱咐一句

这个体验呢

你肯定还是会有的

但是在这个体验产生的时候

其实是要稍微留意一下你这种

就是那种好像无所畏惧的坚定

是不是真的能从这一个小细节体现出来

因为这个带的滤镜实在太厚了

就是牵手的这个瞬间好像有很多山盟海誓

就在这个时间定格了

但是可能

没有这种坚定的感觉呢?

应该是一点一点积累起来的

比如说有很多个

这样在做别的事情的时候

同时能够想到你照顾到你的这种细节

一点点加起来

然后会形成这样的坚定

但是,如果只有一个细节

就形成这样的坚定的

就要警惕

它可能是你的幻想得出来的

这样一个结果

也许在那个当下

你会感觉就是挺好

你就享受那个当下挺好

但是享受完了之后

可以回过头来再想一想

刚才店长说的那些

就比如说啊

这感觉太美好了

晚上的时间再长一些吧

你就去沉浸在里面

就这样想就好了

但是

如果一旦划入了此生

就是这个人了

他就是那个one and only

然后他就是那个独一无二的人

可能还是要小心一下

我觉得坚定可能是一个程度吧

我觉得坚定在那一刻的坚定

或者在那个年纪的坚定都会有

别变成执念就行

非常非常感谢这三位糖丸儿

分享那么多这么多这么多感人的话

然后分享了

因为结果是分开嘛

所以肯定还是有难过有遗憾的

但是没关系

之后的爱情会准备得更充分一些

然后想法也会更成熟一些

然后在体验这个过程的时候

不安会少一些

04

店长、副店的祝福


那最后呢

咱两分别为高考完的

这些孩子们

送上一份祝福吧

我的祝福呢是

这段时间去享受生活

不要放纵生活

比如说每天躺尸

可以给自己几天这样无所顾忌的时间

但是稍微调整一下

找一找之前很感兴趣

但因为学习被耽误的

或者是感情上有很多不安、压抑、恐惧

没有表达出来的

那在这个时候

可以尝试体验一下

因为不是什么好像就永远了

或者直到最后的

就在这个瞬间体验了

它就是非常值得留住的一个片段

所以希望大家能够更多的体验

生活中的美好和有意思的事

我后悔了,我应该先说的

我说完你就没得说了

现在你说完我就没得说了

我稍微补充一点哈

还是会希望大家能够

去珍惜高考之后这段

没有什么其它社会压力的时光

在合理合法、不伤害自己的前提下

多去尝试自己没有尝试过的东西

也许你会发现很多不一样的感觉

因为通常在进入大学之后

可能会出现一段迷茫期

那这个迷茫

在你体验和尝试一些心得东西之后

就可能对你有帮助

你在体验的时候

要专注那个当下你的感受

就这样

然后上次收集了一下大家的想法

挺想做一个关于

高考之后人生方向的Q&A的视频

大家可以点击左下角“阅读原文”

填一下自己想问的问题

之后制作一个节目分享给大家

让大家在探索的时候

会有一些方向的参考

—— EN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313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20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418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19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684评论 3 26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5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05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13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387评论 0 22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3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08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5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39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2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04评论 2 248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55评论 2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