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媳间关于养娃新较量(7)

第六章  产后抑郁症前兆(6)


唐静的任务就是带孩子,家务活就是偶尔帮忙洗洗碗扫扫地,做饭是几乎没去碰过。她向来不喜欢进厨房,能做的无非就是炒几道青菜,还让人下不了口。

豆豆到这么大,基本都是婆婆给洗头洗澡的。晚上,豆豆哭醒,都是林越起来给换纸尿裤,然后唐静喂了奶。公公下班后就给全家做丰盛的晚餐,隔一段时间就给唐静买个榴莲回来。全家也就唐静一人爱吃榴莲。

唐静尽管生了孩子,但时间还是空余了出来,于是她给自己报考了会计证。豆豆六个月的时候,开始添加辅食,于是唐静又多了一项任务,那就是定期给豆豆做辅食。这么一做,就一直坚持了一年多。

这样平静且各司其职的家庭氛围被林越工作调动打破了。林越的公司在北京有个分公司,他被调去那边接手一个新的项目,算是全新的领域。

唐静内心是平静的,目前她也没有工作,竟然林越调去了北京,那么她就带着豆豆一起跟去北京好了。林越看了眼唐静,不放心地问道:“你可想清楚了,去了那边我工作忙,顶多晚上带带孩子。没了我爸妈帮忙,你一个人要带孩子要做饭做家务,你能行吗?”

唐静信誓旦旦地说道:“不行也得行啊,到时候顶多找个钟点工了。”

林越见唐静执意也就不再劝阻,毕竟他也希望唐静和孩子跟在自己身边。

由于林越在北京那边还没落脚,于是唐静和孩子就先留在家里,等他租好房子后再让唐静带着豆豆去。

就如当初预订好月嫂后,唐静安心的等着到时候带着豆豆去北京,那种没有后顾之忧的轻松。但,意外还是如出一辙地半路杀了出来。

林越的爸妈反对把豆豆带出去,理由是豆豆还小,北京那边的空气质量差,怕孩子适应不了,最好留在家里等大一点,壮实一点再带去北京。

唐静不同意,豆豆十三个月了,这一年多几乎都是她亲自照顾孩子,就连断奶的时候也是跟着她睡。她对孩子饮食起居的细心,婆婆一半都及不上。她做惯了农活,做到一半的时候,连自己都顾不上按时吃饭,把孩子交给她,唐静一百个不放心。

但是,林越却犹豫了。这也不能怪林越对唐静放不下心来,因为有他父母帮忙照顾孩子,平时也多是林越照顾唐静。这突然一出去,他又忙着工作又忙着照顾这一大一小的孩子,担心实在是吃不消。

唐静平静下来后也犹豫了,她不怕辛苦啊,身边没有依靠的时候,她会咬牙坚持下来的,这一点自信她还是有的。她只是担心豆豆的健康, 看着在她身边熟睡的豆豆,唐静最终做出了决定。

唐静哭了整整一夜,眼睛肿得像胡桃。当她跟林越说出决定的时候,还是忍不住哭得上气不接下气,不放心地问道:“如果我把豆豆留在家里,你爸妈能照顾好豆豆吗?你妈只顾着干农活,你爸又上班,能行吗?”

林越见唐静松了口,信心满满地保证道:“你放心好了,我妈跟我说过,豆豆放在家里,她什么农活也不做了,专心带孩子。”

唐静将信将疑,仍然还没有完全下定决心。她想过,索性自己在家再带豆豆半年,到时候等林越回来了再一起去北京。

可是,林越没在家,尽管豆豆在唐静身边,她还是觉得这个家陌生。

唐静觉得,她是跟林越结婚,而不是嫁给他们家。所以,她坚持两个人都应该脱离原生家庭,组建自己的小家,这才是婚姻的意义。尤其是经历过月子仇,唐静组建自己小家的愿望就更强烈了。

但是,林越却坚持认为唐静是嫁到林家来的,应该融入新的家庭才对。

他们一谈到这个问题免不了就是一阵口角,唐静气极的时候口不择言:“我特么给你20万,你跟我回我家融入我的原生家庭去啊。我结婚的意义就是组建新的家庭,一个全新的,带着唐静和林越风格的家庭。如果要从我原本如鱼得水的家去融入陌生的家,我结婚干嘛?”

林越气闷,瞪了一眼唐静,无可奈何地说道:“本来你就是嫁过来的啊。”

看着唐静那一副要把他往死里揍的气急败坏的样子,他赶紧接口说道:“行,买房买房,买了搬出去去组建你的小家去。”

所以,为了林越这个承诺,唐静努力去忍。一个月过去了,两个月过去了。

婆婆几乎每天都呆在田里,没时间做饭,往往等到公公下班了家里才有烟火气息。唐静觉得,这个家直到公公回来炒菜时才有了温度。

唐静跟公公的关系很融洽,她也是真心把公公当成自己亲爸一样看待。每次喊爸爸就仿佛喊她自己的老爸,每一声都自然亲切。

因为公公尊重她的想法和生活习惯,尊重她的育儿方式。每当她和林越出门时,他从来不问东问西。让唐静敬服的是,公公提议过在同一个小区买套小户型给他们老两口住,分开住是明智的选择。

唐静承认,公公对她的好,抵去了婆婆施加月子仇的一半伤害。很多时候,唐静是看在公公的面子上不与婆婆计较。

又一个月过去了,唐静终究还是呆不住。婆婆依然早出晚归地干活,她以为婆婆是在处理掉农作物,暂时收手不做了,便渐渐安心了。而这,也给唐静去北京找林越,暂时将豆豆交给公婆带吃了颗定心丸。

唐静离开的那一天,抱着豆豆,眼眶潮湿。豆豆还小,妈妈也从未离开过一天,所以孩子根本不知道这次是长时间的分离,稍微哭泣了几声便草草了事。

列车启动的时候,唐静终于忍不住掉眼泪。婆婆给她发了个豆豆的视频。唐静明显看到了豆豆的失落,孩子不开心,却不知道怎么表达。

唐静的心狠狠一痛,眼眶又湿了。

九个小时后,列车抵达北京南站。唐静一出站就看到林越在出口朝她挥手。唐静拖着行李箱,步伐加快,刷了票出站,一下子扑到林越怀里,又欣喜又失落。豆豆不在身边,她真的舍不得。

唐静在北京头一个月还好,对豆豆的思念淡淡的,一个月过去后,她的情绪彻底崩溃了,对豆豆的想念如钱塘江的大海潮。

唐静几乎每天都跟豆豆视频,本来每天视频是可以减少思念的,但看着视频中的豆豆衣着越来越土气,粉嫩的小脸蛋也越来越像玉块裂开的一丝丝瑕疵,甚至无意间看到豆豆在喝鲜羊奶,唐静彻底沉不住气了。

但她什么都没说,竟然把豆豆交给公婆带,那么就只能按照他们的方式。直到唐静得知,婆婆根本没有停止做农活,唐静一刻也忍耐不了。

于是,在北京短短三个月后,她又火急火燎地赶回去了。

然而,等唐静赶回去的时候,不到两天,新的婆媳矛盾又发生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