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凰[五]

 第五章 身处逆境 

父皇走至抬月窗前,看着窗外明晃的满月,束手而立:“凰儿,你可知如今这看似国盛民安的天下,隐着多少的血雨腥风。八荒之境,各方诸侯;边关之域,各处疆土。无一不是虎视眈眈,伺机而动。

  懈怠了的官兵将领,百姓黎民又怎知浪静后的汹涌。”

  我微微苦笑,可父皇,你又怎知这些皆是我不愿意面对的责任。

  “凰儿,夏皇创立夏凰朝以来,历代君王都避不了这四境八荒和心之所爱,选其一的抉择。不过父皇为了这天下苍生,愿失去所有。即便枯断红颜,一生寂寥。

  君王只有舍弃小我,才能完成大我”

  我仰起头,看向父皇:“凰儿至死不忘。”

  父皇回身走向我,侧坐在榻上摸着我的头发:“凰儿你可知做一个好王容易,可是做一个万民敬仰的皇太难,君王都得踏着万千白骨才能震慑天下,君主对世间人都得存三分疑心,七分警醒”

  我不懂为什么父皇早早的告诉我这些,从那以后,我告诉自己

  :“君临天下,杀伐决断。无情无爱,疑心四海。孤苦一生,鳏寡一世。”

  父皇诓骗我睡去,迷糊之间我恍惚看见他一直看着我不曾离去。

  悠悠然然,终是合下了眼。窗外传来此起彼伏的蛙鸣,良久一股幽幽的香味悄悄的潜袭而来。

  冷梅味的淡香,不停的往我鼻子里面钻进去。一个黑黑的身影从窗外翻身进来,轻盈得没有半丝声响。

  我张大瞳孔看着那一个矫健的黑影,正想高呼。可是昏昏沉沉的脑袋,却是半分也叫不出声来,我挣扎想逃离,但后颈一个剧痛,之后就不省人事。

  等我醒过来时,自己已经在一个布满红妆的女子闺房里了。

  我四下大量,实在想不出这里是哪一个宫中。简陋而朴素,榻上装饰着红丝绸帐,隔绝了我探寻的视线。

  我抚着生疼的额头,撑起身。坐在红色丝锦被榻上,口干舌燥我张张嘴却发不出声来。

  我惊恐,我不知道昨晚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可是,我知道这个卧房绝不是我的万霞宫。

  屋外皆是女子掩嘴轻笑的娇媚吃嗔,夹杂着很多我不曾听过的艳词淫曲。这浓郁的庸脂俗粉味,刺得我鼻尖发红。

  这时一声推门声,适时响起。

  “咯吱!!!”

  “咯咯咯,小妹妹,你可算是醒来了”红帐外映出一个长发披肩,身着绿色抹胸长裙的女子,手里端着一个红木碟盘走进来。

  我撑起双手倒退靠在墙上,抱着手臂,一脸警惕地看着她。

  她掀起红帐,我看了她一眼觉得她长得没有母妃好看,红红的烈唇,和贴了花黄的宽脸。她脸上是花黄也遮不住的黑色斑点,凑在一起感觉莫名怪异。

  “来,小妹妹这是玛姆特意给您熬制的补身药”

  我看见她把木盘放在茶具桌上,从盘里抬起一碗黑黑的液体不停的朝我靠近,我想问她很多事,可是张张嘴说不出话来。

  “小妹妹,来乖乖的喝完这碗药就好了”

  她把药端到我身前,用瓷勺舀了一口放在我嘴角,我一甩手就把那个勺子打翻在地。

  她呆愣,不过一个须臾之间她抬手就给了我一巴掌。

  “嗬,还真是给脸不要脸了。”她抬手又是一巴掌打在我另一半脸上,我漠然的捂住脸,埋下头掩饰住眸子里所有的暗潮。

  这一辈子,我第一次受这样的屈辱。她见我不吭声,脸色好看了些:“若不是,你是圣姑姑指名要的。否则……!”

  “老娘我可不想伺候你,给我乖乖的喝了”

  她直接把瓷碗递给我,我不知道那碗药是什么。我看了她一眼,她眼神躲闪。我不知道她从我眼底看出来什么,可能就像其他怕我的人一样。

  我接过瓷碗,闭眼仰头一口气直接喝了。她勾唇,满意的夺过瓷碗扭着腰转身就走。

  “小妹妹,你还是乖乖养好身子骨吧,有事儿就拉一下榻前的铃铛,自然有人,来伺候你。”

  我抬头看了一眼,就见红帐上挂着一个红色小巧的铃铛,连着一条红色丝线系在榻上。

  我从未出过宫门,不知道这里是什么地方。但我知道,我必须得逃离这里。

  这里地势应该较高,因为那些声音是从下面传来的。那么就不可能,翻窗而走。

  不知道她们给我喝了什么,全身乏力,口不能言。

  我支起身,靠在木枕上拉开红帐,看着这间卧房的构造。

  卧房并不大,小巧得还没有自己出恭房一半大。

  墙壁上挂着一副赝品的《翠雅居花仕女图》,图下是一个一丈宽的木质桌,桌面上摆放着一个没有插花的高颈玉釉瓷瓶。

  地下铺的不是大清玉理石,而是普通的黄木雕。

  ……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困锁我的地方,比在宫里更让我觉得昏暗。但我,总会出去的,相信我不会太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者:花仙子本文已获作者本人:花仙子 授权进行简书二次发布和内部链接。 同名小说:认真的又看了一遍,不是免费的了,...
    尚武三宝阅读 200评论 0 0
  • 今天出了两个定金,体会到了阳阳所说的“硬上”的感觉。其实并不是硬上,而是要问清楚她到底为什么不考虑了。 ...
    FineYoga芸芸阅读 179评论 0 0
  • 早晨一起床,我就TM想骂娘,鬼天气冷得厉害,室外温度零下…… A6愣是点火了五分钟,车屁股都没动一下。 12月4日...
    昕城阅读 480评论 2 2
  • 《红楼梦》中的“博爱”者,最后 为林黛玉出家,但他的心却是不一的。 最终还是负了林黛玉。想想林黛玉的结局,至...
    纳雨阅读 16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