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处是首诗

要看一个人是否喜欢独处,就看他或她的内心是否充实,是否丰富。往往内心充实,丰富的人喜欢独处。

不能独处的人,或者不喜欢独处的人,往往内心相对来说是比较空虚的。徐志摩在我所知道的康桥中写到:“‘单独’是一个耐寻味的现象。我有时想它是任何发见的第一条件”。“你要发见你自己的真,你得给自己一个单独的机会。你要发见一个地方(地方一样有灵性),你也得有单独玩的机会。”所以,单独的机会是很有意境的,单独的机会又是可以深邃思考的。是可以发见事情的本质 第一条件。单独是一个很耐人咀嚼与玩味的。

独处如若心灵放了假,无拘无束,没有任何负担。让思绪宽广、让思绪深邃。让思绪飞跃,让思绪驰骋。

独处,静静的想想起起落落的人生,有多少事是做的很不好的。有多少话是说错了的,显现浮躁的,是不够谦卑的,努力鞭策自己以后应该怎样去做。静静思考,人的一生即使走在低谷,也要心情平和,坦然,要多挺挺胸,多翘翘脚,多昂昂头,多给自己点自信。尽可能的活出自己那份精彩,那份坦然。

独处,静静的一盏香茗,香气缭绕,从不一慨而饮,总是慢慢品味,品到极至,乃至淡淡的,仍然回味余香,爱不释手;静静的一纸素笺,一支瘦笔,可以写出丝丝感悟,可以写出片片心语。之后,自我欣赏,觉得那都是最新最美的文字;静静的一段时光,可以悟出浅浅的一点人生的哲理,可以悟出淡淡的一点人生真谛;静静的一曲音乐,听到耳熟,入心入髓,为之动情;静静的可以阅读一篇美文,或是一本名著,读到爱不释手,读到废寝忘食。

静静的独处,与书香结缘,你能感受着江南的烟雨朦朦胧胧,如若婉约的一阕阕宋词,深邃含蓄而意境深远。让你酷爱江南的水乡,让你酷爱江南的烟雨。静静的独处,与文字结缘,你会感受到北国的夏季草原莽莽苍苍,北国的冬季玉鳞漫漫,山舞银蛇“千树万树梨花开”。如若厚重的一首首唐诗,气势磅礴,悠远壮阔。让你至爱北国的宽广,让你至爱北国的辽阔。静静的独处,与诗书结缘,你会感受到“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是那么的空旷壮观,是那么的奇丽壮美。静静的独处,如若欣赏那平平仄仄的古韵诗词,那诗情悠扬,那诗意优雅。

静静的独处,荣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使花香沾满衣袂,真的心情愉悦。静观堤岸绿柳抚风,赏半潭绿水,更美的是那水中的云天,照一照在水中自己倩影。窃一怀清风,别有诗意。静静地听花的心语,静静地听风的诉说。揽一怀高远,眺一眼天涯,静看碧空云卷云舒,闲瞩云燕高翔蓝天。盈一怀闲情,携一怀逸致。静静的观赏那碧天的明月,弯了几度,圆了几回。静静的观察万里碧天,群星闪烁,斗转星移,别有韵味。

静静的独处,氤氲着满怀缕缕馨香,迎风风满袖,弄香香满衣,读书书生香,观云云绣锦。静静的独处,勾画着心中最美的蓝图。静静的独处,阅读那不需酒而陶醉的诗句,静静的独处阅读那不需花而氤氲香气的书。

独处,可以净化心灵;独处,可以陶冶情操;独处,可以省悟自身;独处,可以过滤往事;独处,可以欣赏美景;独处,可以阅读美文;独处,可以书写文字;独处,可以放飞思绪。

独处惬意非常,无拘无束,觉得茫茫四野,长长八荒宽广无际。可以让灵魂驰骋,可以人思绪飞扬。独处如若是一首诗,让人遐想连篇,让人幽思漫漫。更如若是一首抒情的自由体诗。清新雅致,蓄意深长,韵味十足。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早上起床和妈妈一起做黄金十分钟 2 8点早餐光盘,给儿童馄饨五星好评,给水果提子点赞,还给出午餐食谱建议...
    心情诗语阅读 202评论 0 2
  • 细雨纷纷的四月,乘着和谐号动车,3个半小时之后,终于和室友四人奔赴了心心念念已久的厦门。 春风拂...
    2021让我上岸叭阅读 747评论 6 8
  • 转自:菜心设计铺 一会去看电影,所以提前一会发文,哈哈哈! 工作上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遇到问题如何面对? 今天拿...
    UI设计达人阅读 582评论 1 49
  • 81苹果各种设备的工具推荐 82享密码的管理工具。密码一定要整理,也一定要管理,一定要谨慎 83我们的理念,一定要...
    锐_95ec阅读 30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