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懿传》离《延禧攻略》差了100个《甄嬛传》?正面battle谁才是MVP?

该斗就斗,拒绝玛丽苏

 

2018.8.21 星期二 

天气:晴转多云

心情:what?

1

是不走心还是营销?真假难辨

8月20日晚上, 千呼万唤的《如懿传》终于开播了!

但是,万万没想到,在首播的第一集,就出现了放送事故:

剧集下方的“飞鹤奶粉”和“下集预告”伴随了整整一集,将画面下方牢牢盖住,会员都无法关闭,观众纷纷扬言“关了!不看了!

《如懿传》的广告事故也瞬间在热搜榜现身,谁也没想到喊了两年的大戏好不容易上映了,热搜居然是贴屏广告。

尽管腾讯在第一时间出来发声明,说系统出现了bug,问题已经修复。如此不走心的行为再次惹恼了网友,但是也有网友指出,或许这是一次成功的策略营销。

所以,这到底是有心还是无心呢?但无论如何,这波儿热度也是清新脱俗。

不过,网友对剧中穿插的各种“广告小剧场”更是极为不满,每集播放前,非会员必须要看60s的广告才能进入正片:

即便是年费会员也躲不过看广告的命运:

正片播放过程中,也穿插了各类品牌赞助商的广告植入:

经过这番轰炸,观众的情绪已显疲惫。但更让人感到心慌的是,剧里的满屏“阿宝色”仿佛时刻在挑衅着观众的审美,甚至众多从隔壁《延禧攻略》过来串门儿的网友开始拿于正的“莫兰迪色调”与它作对比,路人也高喊“服化道要出来挨打了!”

霍建华的“绿马甲”和周迅的“围巾”装扮,让人难以相信这是十六岁的青樱和小四爷。

网友的吐槽也是毫不留情:

其实,40岁的周迅大家可以忍,毕竟演技还是在线的。可是,剧组为什么不肯花钱找个配音呢?

独特的嗓音加上既古代又现代的发型、服饰,让人一度怀疑自己在看《红高粱》,丝毫找不到宫斗剧的情调。

这部剧的各种细节更是槽点满满。比如,还未开播,就被网友指出海报“穿帮”的饮料贩售机和指路牌:

剧里,青樱弘历大婚时的“媒婆”妆容:

邬君梅老师的“米老鼠”耳坠:

“斥巨资”拍摄的抠图大片:

镜头直接是照搬了纪录片《故宫》的镜头:

但最让观众忍不住要吐槽的,便是《如懿传》的女主青樱和乾隆的爱恨纠缠以及被黑化的富察皇后,这让不少《延禧攻略》的粉丝不能接受,高喊“还我们的白月光!”

两部戏虽然讲述的是同一朝代的故事,但却是不同的视角。一个是娴妃视角,一个是令妃视角,二人在两部戏里都是针锋相对的角色,《如懿传》选择在《延禧攻略》即将结局的时候首播,难免会被拿来比较。

网上还传出疑似《如懿传》的演员曾在微博上暗讽《延禧攻略》“抄袭”,看来这两部剧是逃脱不了互撕的命运。

但是,《如懿传》能否全面碾压《延禧攻略》,就不好说了。毕竟网友的评论是这样的:

更为雪上加霜的是,在昨天下午电视剧还未播出的时候,晋江作者@匪我思存 连发N条微博,再次发文斥责《如懿传》抄袭,这也并不是@匪我思存 第一次发声:

如果期待《如懿传》大火,不知道杨超越能不能帮到忙呢?

2

乾隆棺材板儿按不住了!是因为爱人变了?

《如懿传》第一集,弘历就要册封青梅竹马的青樱为嫡福晋、富察氏为福晋,遭到了雍正和熹贵妃的强力阻止。

而在《延禧攻略》里,乾隆和富察皇后是情投意合的结发夫妻,感情甜蜜,甚至乾隆只有在皇后面前才会“撒娇、耍脾气”。

实际在历史上,乾隆虽然花心,却一生钟情于富察皇后,富察皇后过世之后,乾隆伤心欲绝、性情大变,甚至创作上百首情诗只为悼念自己的心上人。

而乾隆的继后辉发那拉氏(即剧中乌拉那拉·如懿),是由太后提携下才居皇后之位,一生未真正得到乾隆的宠爱,二人甚至矛盾深重,在她死后,乾隆命人将她葬入贵妃陵,画像不得挂入太庙,表示“生死都不再相见”。

于是,面对《如懿传》里的弘历和如懿你侬我侬的剧情,网友纷纷调侃:“乾隆的棺材板儿已经按不住了!”

3

正面battle,谁才是宫斗的MVP?

《如懿传》

《延禧攻略》

《甄嬛传》

细心的网友发现,在《如懿传》里雍正身边的苏培盛,正是《延禧攻略》里宫斗界第二届冠军魏璎珞的父亲魏清泰,也正是《甄嬛传》里宫斗界第一届冠军甄嬛的父亲甄远道!

这关系真是拉的让人措手不及啊!

虽说《如懿传》和《延禧攻略》演的是两个主角的戏,但是不管到底如懿赢还是令妃赢,最终都没能逃过甄嬛的手掌心。

在《如懿传》里,熹贵妃干掉了情敌乌拉那拉氏,逼迫如懿向自己低头,让弘历对自己孝顺敬仰,一步步坐稳了太后的宝座。

在《延禧攻略》里,太后钮祜禄氏巧通过生病、讲故事等手段,成功“圆谎”杀害皇上生母一事,还让乾隆对她深感愧疚,哄得儿子对她孝顺了一辈子,连后面南巡时太后船舱起火,都是乾隆亲自冲进火海救太后。

这手段,难怪看儿子的后宫个个不顺眼——“你们这一届都不行啊!”

甄嬛才是宫斗界的MVP啊!接连胜!

虽然现在网络上对《如懿传》的评价都不看好,甚至豆瓣评分都“毫不留情”:

不过《延禧攻略》刚开播的时候,大家也是诸多吐槽。看了一些评论说,《如懿传》过了前面几集少女版,后面会渐入佳境,据说还是值得期待的。

只是,《延禧攻略》里火了最招人恨的“拔丝尔晴”,不知道《如懿传》是否也会给大家呈现一个如此撩动全民情绪的角色呢?阿品真的很拭目以待。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如侵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