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别爱我,我害怕”

如果你爱我,你会来找我

你会知道我,快不能活

                         ——  《 氧气》

已经多久没聊天?已经多久没通话了?已经多久没视频了?你想我吗?在爱情里,你是不是也有过类似的情况,几乎每一次的电话都是你先拨的,每一次的约会都是你提出的,每一次的 " 我爱你 " 都是你先开口的。

很可惜,我开心想分享的时候想到的第一个人是你,我难过想倾诉的时候想到的第一个人也是你,而你,从来不曾突如其来地给我拨电话,或者不经预约来找我。 " 困了 " 是你先说, " 晚安 " 也是你先说的,我很想挽留,但我没有挽留的理由。我把所有想说的话都说完了,而你习惯性地沉默,那么,好像是到了说晚安的时间了。

还记得我站在雨天和你开视频,你却在打游戏的时候吗?还记得你一次次冷言冷语大声吼我,我哭的时候吗?还记得每一次吵架吗?

或许人的骨子里就带着贪婪,没有的时候想拥有,拥有了又想要的更多。就像蔡健雅在歌里唱的:穿梭一段又另一段感情中,爱为何总是填不满也掏不空,很快就风起云涌,人类的心是个无底洞。爱情因为付出的严重不等而失了衡,所以只能宣布结束。

我爱你,所以我答应你的种种要求,因为我不想让你失望。我爱你,所以我一直主动,因为我怕你会不耐烦,会疲惫。我爱你,所以我制造每一个可以聊的话题。

我还是无法把对你的爱变成相爱。原来每个人都在心里臆想他人的想法,只是很少有人能揣摩的准确。所以误会就产生了,所以分开就变得顺理成章,现在,我终于不用像当初那样,事事顺着你,处处让着你。

你说我们的感情已经很深厚了,所以不用再经常说含情脉脉的话了,你说我们的感情已经很稳定了,所以不用再每天聊天打电话,你说我们都已经知道彼此的情谊,所以不用再刻意的互相示爱来维持。

所以你经常不回我的消息,你经常不跟我说就提前睡了,你不知道的是,在你所谓的 " 无需刻意来维持 " 所以不走心的态度背后,我在刷新手机的过程里充满不安,我在等你电话的时间里难以入眠。我在每一个你忽略了的重要日子里委屈得想哭,却从不对你说出口。因为我怕你会皱眉头,我怕你会愧疚。任何的坏情绪我都不想你有,所以全部的失落我都默默承受。不是我不爱你,是你一次次打破我隐忍的理由。

我们诚惶诚恐,我们小心翼翼,我们毫无保留,却不一定就能把爱变成相爱。请原谅我无法相信从不主动找我的你是真的爱我,万一真的是,可这种爱,也超出了我的理解范围。

不爱你的人 经不起你的打扰

爱你的人  不需要你的提醒

原来他不是不习惯主动,而是不爱你。真正爱你的人,怎么舍得你辛苦,怎么舍得你伤心,怎么舍得你在无数个漫长的夜里没有期限地等待。

所以,真的不要太执拗,也停止自欺欺人吧。如果他真的对你不管不问,如果他真的对你不咸不淡,你就不要再对他投注无限的付出了。你永远无法唤醒一个装睡的人,你也永远无法真正得到一个不爱你的人。

不要让你苦心经营的感情化为泡沫,也不要让认真投入的你变成笑柄。他不爱你,你就大步地离开。趁早掉头,总有一个地方是你的港口。

爱应该是让人感到快乐,感到有希望的事情,爱也应该是两个人的事情。爱是同你欢喜同你愁,爱是陪你入梦,爱是永不衰老永不磨灭。爱是一个深情的你,加上一个同样深情的他。希望我们都能早点儿遇见那个人。

得不到的永远是最好的!

不是我不爱了,而是我终于要放手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505评论 0 11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1,964评论 0 19
  • 钟你们三兄弟天天赛跑偶尔才在一起吃顿饭 钟你们三兄弟照我看秒针你是跑车分针你是公交车时针你是老爷车 跑车、公交车、...
    小毁灭阅读 167评论 0 1
  • 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自从ListView遇到了ScrollView整个人都不好了,各种深坑深几...
    EighteenGray阅读 7,605评论 3 65
  • 时间:2016.03.24 22:10-22:25 进度:再续版 领导力开发未偿所愿 封面: 书摘: 所得: 外聘...
    MissBao88阅读 190评论 0 1